close

 

我的朋友tzuyin週末去了台北。

昨天在MSN看見他上線,我馬上丟了條訊息過去:

「你有沒有買名產回來呢?」

「……」

「不管哦!我要名產。名產啊名產,在哪裡呢?……」

(這個瘋顛羊又在鬧了……)→ tzuyin心裡的OS 1

 

「鐵蛋要不要?」

啥!鐵蛋!

台北的名產千千萬萬種,竟然只買了鐵蛋?不過聊勝於無,沒魚「蛋」也好啦!

「那我要兩包,謝謝!」既然都跟人家要了,獅子大開口是一定要的啦!

#*$^&……」

(真是有夠倒楣,叫我一上線就碰著土匪!)→ tzuyin心裡的OS 2

 

其實呢我只是在鬧著玩罷了。向人家討東西一向不是我的作風(LL媽除外)。以前我也常常在學生要求協助時,藉故向他們索取各種「協助費」,不過當然都是在開玩笑罷了。記得那年因為要辦活動,擔任總召的那位學生似乎已經積欠我「上萬元」了呢!

不過tzuyin比我更高竿,他巧立名目索錢的功力簡直數倍於我。我遇上他經常是沒輒,真正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不過這種「能力」也沒什麼好炫耀的就是了……)

 

今天中午我們要開會。上星期放了整個禮拜的假,星期一上工後便開始忙翻天。早上除準備開會資料外,還做了許多工作。下午兩點多會議結束後,我趕忙做會議記錄,又要處理老師吩咐的資料匯整,真的是「滾」死了。

因此,我根本忘了tzuyin說要拿鐵蛋來的事,況且我昨天和他索討「名產」也是胡鬧打趣的成分居多,並不「奢望」他真的會送來。

 

沒想到四點多當我正在講一通「很難講」的電話時(就是「業務內容複雜」的意思),tzuyin卻突然現身辦公室門口,嚇了我一跳。

因著朋友到訪,所以我便暫拋手邊工作,和他閒聊一會兒。

沒想到這一聊便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從一開始我「介紹」了新校區種種奇怪的設計和工作上的不便,到上禮拜利用假期學開車,最後甚至還扯到我們招生的窘境……等等,好像都是我在呱啦呱啦的。唉!我還真是「健談」呀!

 

末了我送他下樓,到了停車場,他站在一輛「牛頭牌」轎車旁好一會兒。起初我還沒意會到他在幹嘛,最後我才明白過來他是在按遙控器呢!可是這也十來秒鐘了,怎麼還是打不開車門呢?

後來他突然繞過左邊的一輛休旅車,嘿!這可奇了,休旅車旁也停了一輛「牛頭牌」呢!而且顏色、車款都一模一樣哩!所不同的是tzuyin的車很乾淨,而另一輛則髒的多。

 

我笑問:「你搞錯車了哦?」

「嗯。」

「可是一輛那麼髒,另一輛卻那麼乾淨耶!」

「對啊!我剛剛也覺得奇怪說,我的車怎麼『突然』變髒了?」

唉!大哥,那不是「突然」變髒,而是你患大頭症啦!哈哈哈……

 

tzuyin臨走時,我露出一副非常惋惜的表情說:

「啊……可惜你來得太早了,不然下班後我就請你去吃飯啦!」

「哼!」tzuyin似乎不吃我這套。

本來嘛!兩包鐵蛋換一頓晚餐,這麼賠本的生意,我才不要做呢!

 

後來我回到辦公室一看,喲!竟然已經五點了,差不多也快下班啦,時間過的真快呀!於是收拾好還沒整理完的「教師授課時數清單核對表」,明天再繼續吧!

原本今天就精神不濟,中午因為開會也不能小憩片刻,所以下午其實是非常痛苦地在撐著做事。沒想到經過tzuyin一鬧,就沒那麼愛睏了呢!不過我精神恢復過來時,卻是快下班了,真是的……

 

不過偶有朋友來訪,也是挺有趣的一件事兒。為一個平淡又規律的午後帶來了些許不同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