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日記一開頭,提到我下班時心血來潮,就去買了份「雞排套餐」。但因為勾起了有關鹹酥雞的回憶(詳980724難以抗拒的誘惑》),因此跳離了主題。今天趕緊來說說正經事兒吧!

 

話說本市的鹹酥雞店家,我因極少涉足,所以也不太清楚哪家好吃、哪家又最美味。唯一印象較深刻的是學校附近的「皇族雞排」,我覺得口味還不錯;而且它還有「集點卡」,買一份套餐即得一點,集點十點就送雞排套餐一份。

「多年來」在我辛勤的工作下,昨天欣喜地發現,已有九點了耶!於是懷著愉快的心情,照例又買了份雞排套餐(專業術語簡稱「雞套」),附餐則是地瓜條。皇族雞排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買套餐送小紅茶一杯。有吃有喝,也是我喜歡光顧它的原因啦!

但昨天打一開始,事情就非常的不對勁!

 

明明只很單純的買份雞套,結果卻等了快十分鐘。五點多時又西曬,根本無處躲。我站在攤位前,被威力十足的太陽烤得頭暈眼花,光是找個集點卡就弄得大小汗珠狂滴。

終於,雞排套餐好了。當老闆娘把飲料和炸物裝進同一個提袋時,我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但一時間又說不出哪裡怪;因為趕時間也無暇多想,提的袋子就匆匆忙忙走了。

後來途經「全年福利中心」,突然又想到要再買個東西。於是停下車,拿起包包和裝了雞套的提袋(怕被偷嘛!)就進去了。沒想到可怕的地獄就此展開……

 

進到賣場,才走沒幾步路,手上的提袋突然就破了!跟著整袋東西掉往地上,最慘的是,那杯該死的紅茶全都流了出來。

「ㄟ……」

我深深吸了口氣,眼前的慘劇好像是一場無厘頭、又來不及反應的惡夢。我的雞排、我的地瓜條呀!我呆了三秒鐘後,才把裝了雞排和地瓜條的紙條從提袋中拿出,又在包包裡找著,想拿自備的提袋先「換裝」,不然一會兒就會浸爛了。

但屋漏偏逢雨連夜,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明明就是……早上才放進去的啊,見鬼了這是!

最糗的是,案發現場就在櫃檯旁,而且還有四、五人等著結帳,大家全都盯著我看。溢出的紅茶緩緩在磁磚上展開,暗褐色的液體灘流的面積越來越大。我無助的蹲在貨架旁,心裡卻只想到……雞排要浸爛了啦!

好啦,我知道這很蠢,但當時的確只想到這件事而已。人在極端事故發生時,往往會想到一些無關緊要的蠢事,不是嗎?

(謎之音:只有妳才會這樣吧!)

 

這時,一位好心的太太遞了個塑膠袋給我,說:「妳要不要這個呢?」

要要要,我要啊!您怎麼知道我的想法呢?真是太感謝啦!

就在我把略濕的紙袋用面紙擦乾,再裝到「好心人提袋」的同時,剛剛結帳的人龍也散了,這時櫃檯裡的收銀阿姨才看到這幕活劇。她說:「唉呀,東西打翻了哦?」

「呃,是啊,不好意思哦!」

「沒關係啦!」她大概見多了大風大浪的場面,還好心的安慰著我。接著用廣播呼叫另一位店員阿珍來處理(因為她要結帳,無法離開櫃檯)。然後又建議我,先把那袋東西拿到外面丟掉。但當我拎起破袋子時,裡頭的紅茶又不斷流出來,於是我只得放回地上。

也就是此時,我看清了罪魁禍首,原來是那根吸管!它把袋子給戳了個洞,所以……

回家後我才又想起,從前裝袋時雞排和紅茶是分開的耶!可是昨天為什麼會裝一起呢?嗯,有問題啊!

 

本來我一心期盼著阿珍能趕來處理,好讓我從這個糗呆了的現場解脫,但她卻遲遲不過來,我又不好意思先落跑去買東西……畢竟是我闖的禍啊!於是只得痴痴站在原地,等著傳說中的阿珍出現。

又過了好久,終於從賣場後方來了一位店員──阿珍是吧?最讓我開心的,是她手上提著水桶和拖把。哇啊啊,拜託妳、麻煩妳,請快快將這灘可怕的污漬清掉吧,我快瘋了啊!我不停跟櫃檯的阿姨道歉,只差沒下跪謝罪了;倒是辛苦的阿珍,一轉眼就不見人影了。

提著尚有餘溫的雞排和地瓜條,我蒙頭就衝出了全年。我想,他們明天應該就會貼一張海報,告示著「禁止進入本賣場」的列管名單,而本人一定會位列榜首的。唉,這真是……招誰惹誰了啊!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買鹹酥雞當晚餐,是不應當的行為。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攜帶鹹酥雞進入賣場,是不道德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