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莫名的,發生了一件非常莫名的事。

 

下午約兩點時我去廁所,出來後覺得眼鏡有點歪了,於是想拿下來重戴。好吧,我承認,其實到現在我仍然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只知摘下眼鏡後,就聽到「喀嚓」一聲。當時我心中叫糟,大事不妙啦!啊啊啊,人不是我殺的啊~~~~

我的眼前立時一片模糊(因為已經拿下眼鏡了),然後我把鏡架湊往眼前一看──

完了完了,鏡架折斷啦!

 

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啦?

後來經過我反覆的思索,我猜可能是鏡架剛好卡在髮箍裡,跟我拿下的手勢方向相反,於是可憐的鏡架便活生生和鏡框分家了。不過這也是我在辦法下的胡亂猜測,真相還有待警方的鑑識人員前來釐清。

可是,拜託,有沒有那麼脆弱的啊,這隻「高級鏡架」才戴不到兩年耶!再說,當初可是花了我大筆銀子的呢!(詳970612新貨入荷》)

這下子事情尷尬了。

因為我近視五百多度啊,沒有了眼鏡,我簡直和瞎了沒兩樣。唉,早知道就把備用眼鏡放辦公室,擺在家裡做什麼呢?沒奈何下,只得打電話請L爸來載我,回家拿了備用眼鏡後,再速速前往寶倒眼鏡。因為我真的什麼都看不到,根本無法做事啊!

 

(當我跟同事W說要先回家時,她說「換隱形眼鏡了啦!」)

(「哦哦,這就是告訴妳,該換隱形眼鏡了。」同事R也說。)

(唉,他們兩人是串通好了的嗎?)

 

本來我還存著一絲絲希望,想說可以把舊鏡架銲起來。但店員看了後說,沒救了,回天乏術啦!於是只得買新的了。因為鏡片是好的,我當然不可能再重配。哦哦哦,年關將至,本來就要大失血了,現在又給我搞這個,嗚嗚!為了配合原有鏡片,能挑選的鏡框種類就減少了。

由於寶倒的店長是L媽的同學,那位阿姨看在L媽的面子上,都會給我們打很多折,所以昨天我拉著L媽一起去,當然是希望阿姨可以繼續打折囉!但不巧她不在,而且L媽對於眼鏡的款式,意見很多。

好比店員拿了A鏡架出來,我說我不喜歡那樣式,L媽就說「還好吧?」;又說我戴了B鏡架,覺得不舒服,L媽又說「可是這看起來不錯,就它了吧?」,諸如此類的。因為我認為眼鏡是要戴很久的,我一定要挑到比較中意的啊,不然一戴好幾年,卻又不是自己喜歡(或覺得不舒服)的,那不是難過死了嗎?

L媽一直叫我「不要挑東挑西的」、「有就好了」,又說「先湊合著戴,以後再換啦!」。「以後」是什麼時候啊?而且這東西那麼貴,我幹嘛沒事又換新的啊!說真的,前年我忍痛挑了這麼「高貴」的鏡架,就是希望可以戴個五六七八年的(之前的那副戴了七、八年唷),沒想到一下子就掛點了。這真是讓我感到奇恥大辱啊!

 

就在我覺得快跟L媽在店裡吵起來時,幸好這時出現了一支我還能接受的鏡架。但,它是無框的呢!

我沒戴過無框眼鏡,因為我很粗魯,怕一個不小心磕磕撞撞,就把鏡片給碰壞了。可是昨天的選擇真的不多了,於是我只好同意試試這款。

這鏡架訂價將近五千元,經過一番折折扣扣後(因為店裡留有資料,店員知道我們是「有關係」的人,哈!),最後索價3200大洋。唉,心痛啊!12個孩子就這麼跑了,真是的。

 

很糟的是,我從昨天下午就先戴備用眼鏡。這副備用是之前留下來的,也就是度數已經不太夠了的。只不過才吃了頓晚餐,我就頭暈眼花到不行,今天經過一整天的上班,我實在難過的要命啊!下班後立刻衝去拿新眼鏡──

呃,其實也算是舊眼鏡吧。或者是說,半新半舊的眼鏡?

更糟的是,我現在戴了新(舊)眼鏡後,反而又不能適應了。度數的轉換可能是一個原因,還有無框眼鏡中間鑽了洞,這兩個多出來的「黑點」,讓我覺得眼前一直有「障礙物」,因而頭又暈了起來……

 

唉,希望明天我就能慢慢習慣這無框眼鏡,也希望它能耐操些,至少讓我戴個五年吧,不然我真的會嘔死啊!

 

《全新的嘗試》

 唷,我真的很怕因為無框的關係
 一個不小心就把鏡片給撞缺角了呢!
 (今天不知怎麼搞的,拍出來一直手震啊~)

 

《莫名的斷裂》

 雖然我始終沒很喜歡這支鏡架
 但它死得這麼慘,我也替它感到很痛呢!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