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當人一旦老了,就會開始犯糊塗呀?

又或者這和年紀增長無關,只是我自己粗心罷了。

 

說到我的機車小綠,它是在我大二暑假時買的(相關日記詳980123我的機車史》、981024我的機車史(2) 之小綠現身》)。當初買的二手車,原車主不知何故,把鎖給換過了,也就是騎車是一支鑰匙、開置物箱/油箱蓋又是另一支鑰匙。

一開始我常常弄錯,後來覺得很煩,於是去鎖匙店重打,將騎車那支換成了米老鼠圖案的鑰匙(但一把空白的鑰匙就要價150元,實在有夠貴!)。這麼一來,我就不會搞錯啦!這樣便利了許多,而且我還發現了另一個好處──我可以在機車發動的狀況下,打開置物箱哩!

雖然後來出廠的機車,已經有類似的功能了,但以舊型機車來說,這樣對我來說,有時候還挺方便的。而且之前L爸常告誡我說,鑰匙串上別掛太多東西──包括鑰匙、裝飾品等,因為鑰匙的重量會把鎖孔撐大。

其實我只有一個皮製鑰匙圈(用了超過十年了噢!),其他的就都是鑰匙了。但算一算機車有兩把、家裡大門又兩把(且體積龍大),好像也有點份量呢。而且最糟的是,機車的鎖孔真的變大的趨勢,於是我把米老鼠鑰匙改成活動式的,亦即騎車時我把整串鑰匙放在口袋裡,只用米老鼠去發動車子。

久而久之,我覺得這樣也蠻好的。反正事情不就是習慣了就好了嗎。

 

就在我沉浸在這樣的騎車/鑰匙模式裡時,最近卻陸續發生了兩椿慘案。且聽我一一道來:

 

我呢,從大學時就有把鑰匙插在置物箱上忘了拔走的紀錄(相關日記詳980507你要死掉了嗎?》),相信這也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但我很幸運,有時是有那善心人幫我把鑰匙藏在腳踏墊下,還有一次是(推測應該是學生)幫我送到教官室。到目前為止,小綠並沒有因此而失蹤或遭到不測。

當然這是我的幸運,我也經常提醒自己別麼糊塗,但有時候趕時間上班,或者我根本就沒大腦,實在是無法控制呀!

最誇張的是,好幾次我到家了才發現,整串鑰匙還插在置物箱上,然而我就這麼把車騎走了。這也是因為我騎車和開箱的鑰匙不同,所以才有可能發生這種狀況。如果整串鑰匙掉在路上,那可就糟了。因為上頭有家裡的鑰匙呢!

 

前幾個禮拜的某個早上,我已經坐到校車上了,接著便開始我的「慣性動作」──就是把機車鑰匙放進包包裡(因為把車停在車棚後,會先順手將鑰匙放進口袋),再從包包裡拿出辦公室鑰匙放進口袋裡(這樣待會兒開門會方便些,才不用在包包裡翻來翻去的)。

當在外套口袋裡摸不到機車鑰匙時,我開始感到不妙了。這時我很努力回想剛才的動作,於是我有90%確定,我把鑰匙插在置物箱上忘了拔啦!

當下我想下車去拿鑰匙,但校車已經要開了。我很為難,因為我不可能叫大家等我(一來一回要五分鐘吧),但我也不想自己騎車去上班。因此,我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說:

反正之前把鑰匙忘在車上好幾次,也都沒事的(啊啊啊,我們學校的學生真是古意呀!),所以……

 

我有想過,可以請L爸幫我把鑰匙拿起來。但這一定又會招來一頓罵,我不想自找苦吃,於是又想到了學生H。他住在市區,人也很熱心。他應該會幫我的吧?但我不好意思一早就打電話吵他,所以就默默的忍耐。

雖然對於本校的治安有信心,但真要說完全不擔心也是不可能。我如坐針氈的等到了十點多,終於看到H上了MSN,我馬上向他發出求救,他也答應立刻幫我去車棚看看。

十幾分鐘後他打電話來了,說「鑰匙不在車上面耶!」。我一聽差點沒昏倒,怎……怎麼會這樣啊?!幸而我靈機一動,請他再幫我去教官室看看。結果真的又有那善心同學,替我把鑰匙送往教官室了!

感謝你們啊,好心的學同和H。我以後一定會多多注意的。

 

就在鑰匙忘了拔走的驚魂事件過後沒多久,我又幹下了另一件蠢事來了。

昨天下午我出去辦了很多事,大概來說就是去加油、買東西,然後回家。這一路上都無風無雨的,但當我一進到家裡車庫時,便聞到一股濃濃的汽油味兒。當時我還覺得奇怪,這味道是打哪兒來的呀?

後來我無意間一瞥,看見了一個讓我魂飛魄散的景象──

小綠的油箱蓋不見了!只剩下一個烏黑溜溜的洞,兀自散發著汽油味。

這這這……油箱蓋哪裡去啦?不會吧!

因為小綠是舊車,要加油時得手動把油箱蓋拿下來,完成後再裝回去。不像現在的新車,可以自動彈開,油箱蓋也不會離開車體。

 

我把買好的東西拿進客廳放好,嘴裡嘟嘟嚷嚷的。L媽說,怎麼一回家就在嚷嚷著什麼啊。我說油箱蓋不見啦!L爸叫我趕快回去找(這我也知道),然後又說我怎麼那麼糊塗啊、○○XX的。

油箱蓋不見,我自己也心情很糟,還要聽他們兩老叼唸,實在是火上添油。於是我回嘴說,我又不是故意的,我騎小綠十幾年啦,這也是第一次發生,又不是常常都這樣,別再唸啦好嗎?

接著我馬上回到一切事故的起點──加油站去。

 

我想找原先幫我加油的那位先生,但他正在忙。等了好一會兒,他才過來。我都還沒開口,眼尖的他就發現油箱蓋沒啦,於是大聲的說:

「哦,小姐,妳的油箱蓋不見了哦?」

「嘿呀!」(真是丟臉啊我~)

接著我囁嚅的說:「那……請問你們有看到或撿到嗎?」如果掉在加油站是最理想的,否則,我上哪兒去找尋呢?

結果令我很心碎,因為油箱蓋並沒有加油站裡頭睡覺。

 

於是我又往買東西的賣場前進。一路上我東張西望,在路邊找尋任何可疑物品。因為油箱蓋說大不很大、說小也不很小。到了賣場後,我原先停車處已停了另一輛車。我蹲在地上(幾乎是快要趴下去了)東瞧西瞧,就是沒瞧見我的油箱蓋。後來我還冒著被當成偷車賊的危險,試圖把那輛機車牽走。

結果還是一無所獲。

至此,希望已經去了一半了。加油站和賣場都沒有,那那那……

我很努力的回想著,當我從賣場出來後,並沒有聞到汽油味。所以表示油箱蓋是在之前才掉落的嗎?因為我的嗅覺還蠻靈敏的,所以我懷抱著最後一絲絲的希望,繼續之後的行程。

 

離開賣場後,我是走體育館那條路回家。沿路上我很努力的睜大眼睛到處看,不能否認這真的很危險,騎/開車時果真不能一心二用啊!

就在我幾乎要放棄希望時,在體育旁的路上,我看到一個長得很像油箱蓋的東西,躺在快車道上。我大喜過望,馬上停車去撿。

果真是我的油箱蓋呀!嗚嗚,讓你受苦了!

可是,它已經被壓到變形了──或者是說,本來是圓圓的邊,被汽車壓到凹下去,變成一道接近九十度的直角了。我勉強先將油箱蓋塞回去,趕緊騎回家找L爸。

L爸拿著油箱蓋,搖了搖頭,說,這事兒難辦啦。我說,還是我去機車材料行買新的算了?但因為小綠已經是十幾年前的車了,零件(而且還是比較特殊的油箱蓋)說不定已經絕版了哪!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L爸補好了油箱蓋,但因為已經變形了,L爸說「也許有點危險」。這讓我覺得很害怕,我可不想有天騎車騎到一半,油箱蓋又不翼而飛了。但沒辦法,誰讓我自己糊塗呢?

 

以上就是最近連續發生的兩件糊塗機車事件。希望別再增添新紀錄啦,因為我老了,受不起剌激與打擊了。我只想好好地騎車上下班,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就這樣,呼~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