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961225靈異事件在我家

 

  因為今早休假,所以當然是睡較晚囉!但八點多半便被窗外一陣噪音吵醒後,接著就馬上聽到L爸的腳步聲。我知道那是他要上四樓去拜拜啦!(四樓佛堂有神明和祖先牌位,L爸早、晚都會去上香。)而且照慣例,這L爸一定會先繞來我房間鬧我一下,用意就是不想讓我睡得太安穩。

  因週末我都會睡較晚,而L爸不甘我「那麼好命」,所以都會趁上佛堂的「順路」來吵我睡覺。早先他會跑進房間裡來鬧我,後來我跟L媽打小報告、L爸被唸了一頓後,便改為在我「房門口」唱獨角戲。如:

  「LJJ……快起床,上班遲到囉!」(哼!明明是星期六,想騙我啊!)

  或「我和L媽要出去玩囉!你要不要跟啊?」這類的。但我通常不理他,繼續爬我的枕頭山啦!

 

  果然,我才剛判斷完那是L爸的腳步聲後,他的聲音便飄了過來:「LJJ,我……」

  我不讓他要鬧我的機會,馬上說:「不要吵哦!我要─睡─覺!」

  L爸很是委屈:「喂……我那麼有禮貌的跟妳打招呼,妳卻罵我……。嗚嗚!我要去跟阿公告狀哦!」

  「去講啊!」我才不怕咧!突然我又想起一事,馬上叫住L爸:

  「那個……L爸,你順便擲個筊,問祖先說那個蝴蝶結是不是他們弄的?」昨天那個靈異事件我到如今還是覺得非常詭異,非得查個明白不可啊!

  L爸答好,然後就上樓去了。接著我聽到他倒茶和其他的聲音,接著就是──

  「匡噹匡噹」的聲音。

  我們家用的不是筊杯,而是用兩枚十元硬幣代替,反正結果都是一樣嘛!

  硬幣落地的聲音非常響脆,而躺在床上的我當然不會知道結果,所以只能等L爸下來。

 

  又過了幾分鐘,L爸終於下來了,我馬上問他擲筊的結果。

  他卻開始吊我胃口,故意慢慢地說:

  「我跟祖先說:『各位L家的祖先,我是L家的子弟LCJ。星期一晚上我幫女兒LJJ的黑色鞋子綁蝴蝶結,但是星期二早上發現外面被多纏了一條鐵絲。請問這是祖先幫我們補強的嗎?如果是的話,請給我一個聖筊……』

  「然後咧?結果呢?」我和L爸隔門問答。

  「結果還真的是聖筊呢!」

 

  啥!聖筊哦!這真的是見到……,呃……不是ㄍㄨㄟˇ哦!是見到「My God」啊!

  於是L爸帶著勝利愉快的聲音道:「哼!早跟妳說是阿公幫妳弄的啊!這下子相信了吧!」

  啊……我不信我不信!這怎麼可能!阿公幫我綁鐵絲?!

  祖先們不是應該做那種「顯靈」啊、徵兆啊這類的嗎?怎麼會蹦出條鐵絲這種「實體」的東西呢?我不信哪!這太可怕了!

  而且這麼一件小事兒,還用得著勞動祖先出馬嗎?如果祖先有靈,那怎麼不幫我避掉日前的那場車禍呢?

 

  不多久,LL媽出門去了,因為太陽好大,外面又吵,於是我便睡不下去了。然後我一骨碌地爬了起來,刷牙洗臉後也上四樓了。

  照著L爸的「台詞」,我拿起那兩枚十元硬幣,雙手合十,非常誠懇地說:

  「各位L家的祖先,我是L家的子弟LJJ。星期一晚上我爸LCJ幫我的黑色鞋子綁蝴蝶結,可是星期二早上發現蝴蝶結上多綁了一條鐵絲。請問這是祖先幫我綁的嗎?如果是的話,請給我一個聖筊……」

  然後我雙手一拋,把兩個硬幣丟了出去。其中一個很快便停止了,但另一個卻在磁磚縫旁轉個不停,轉了大概有十幾圈才慢慢地倒下。我探頭往前一看──

  結果……結果真的又出現聖筊了。不諱言,我開始覺得有點毛毛了。但旋即又想到我已經把那鐵絲拆下來了,於是我又再問說:

  「各位祖先,因為我那天不知道是你們幫我綁的,所以我把鐵絲給拆了,請問這有關係嗎?如果沒關係的話,請給我一個聖筊。」

  一陣「匡噹」聲後,又是一正一反的聖筊……

 

  哦哦哦哦……怎麼會這樣啊?

  想到清明節祭祖那天,同樣我也是問祖先說「吃飽了嗎?我們可以開始收了嗎?」第一次卻擲無筊;又等了十來分鐘後再問,也是擲了第二次才獲得祖先同意可以收東西了。但是今天L爸和我,卻一連三次都一擲即有。嗚哇啊啊啊……

 

  然後為了拋開、忘卻這個奇異的事件,於是我馬上決定出門去吃早餐,換個環境。

  坐在賣當勞裡啃著貝果,我還是在想這件事。到底真的祖先幫我綁的嗎?(但又不是什麼有危險的情況啊?)如果不是的話,又是誰弄的呢?

  還有為什麼擲筊的結果這麼爽快的準確啊?真的是祖先顯靈,還是一切都是或然率罷了?

  直到我嗑完了貝果和咖啡,此題仍然無解。

 

  下午上班我和工讀生講了這件事,她卻問我「怎麼沒有擲三次筊呢?」

  哎呀呀……我還真的沒想到呢!因為L爸也只擲了一次嘛!於是我決定下班回家後再去請示祖先(因為我還是無法置信)。但是L爸卻阻止我,他說「祖先不喜歡我們一直去擲筊打擾他們,他們會覺得壓力很大……」

  呃呃……我才是真的被嚇到了的受害者呀!

  好了,反正這件事我想不通,我也不想再想了。就算是真的,祖先也是好意啦!

  我只希望我的蝴蝶結不要再鬆開了,就乖乖地、牢牢地待在那兒吧……

 

P.S.

 一、有位網友說要「檢舉」我,他質疑蝴蝶結事件的真實性。

   他說「沒圖沒真相,搞不好又被唬弄囉。現在是農曆11月又不是7月,我不信這是真的……」

   關於這個,我承認之前是有寫過「假日記」騙人,可是我也馬上公布真相啦!蝴蝶結事件我「保證」是真的,還有今天擲筊的事也是真的,絕無造假欺騙情事啊!

 

 二、昨天我收到一封簡訊祝聖誕快樂,寄件人又寫「DX~~D媽」

   所以上次那封我以為是靈異簡訊的發訊人,應該就是我們學生的媽媽啦!

   關於靈異簡訊事件,詳閱961215簡訊對於我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