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常莫名的,突然有了許多治療痘痘的產品。

 

第一樣是我自己買的,是看了報上一位女明星(很抱歉忘了她是誰)的介紹。該專訪在攤開了女明星的隨身包包後,一一檢視內容物,女明星也就這些對她而言「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隨身物品,詳加解說──某牌粉餅最好用、某牌相機是工作空檔打發時間的小玩意兒,等等。其中這款「數字牌」的「清爽抗痘保濕凝乳」令她推崇倍至。

「不僅價格便宜,而且非常清爽好推,又容易吸收……」女明星說道。

近來飽受痘痘頻發之苦的我,看了之後非常心動,於是隔天立即去買了一瓶。但很不幸的是,我並沒感受到女明星所說的種種好處。這款產品和我之前盲目買過的許多保濕乳液、美白淡斑或治痘產品一樣,在我臉上都無法發揮功效。

但東西買了又不能不用,於是我只好繼續用力的塗抹著。就在我對它有點兒膩的時候(還用不到1/4吧我猜),第二樣治療痘痘的產品出現了。

 

那是MM送我的B牌茶樹精油。可能因為那陣子我不時向他提及,這裡又長了痘痘、那裡也遭了殃等等,或許他看不下去了,於是便送了我這罐號稱非常好用的茶樹精油。

「我很喜歡茶樹的味道哦。還有,這個真的很讚哦!妳就擦在****,而且最好是用棉花棒沾著擦,不要用手直接碰到瓶口……。喂,妳回去要用哦,知道嗎?」MM殷殷叮囑著。

「是,我一定會好好使用的。」我畢恭畢敬地回答。

望著小小一瓶(10ml)卻價格不菲(網路上查到的價錢是400元)(啊啊啊,人家送我東西,我還回頭去查價錢,真是好失禮呀!)的茶樹精油,我感動的幾乎要掉下眼淚來。至於上文中提到的「****」,因為當時有點混亂,我竟沒有聽清楚,究竟MM說的是擦在「有長痘痘的地方」,還是「擠了痘痘之後的傷口上」呢?

呃,不管啦,總之我很認真用力的早晚都擦了這瓶愛心精油(味道的確蠻好聞的),可是不知怎麼搞的,它不但沒發揮MM所說的神奇功效,我臉上的痘痘反倒是越長越多且日益張狂。

 

這時我慌了起來,我可不想變成滿臉豆花的傢伙呀!於是趕緊向E求助,因為她之前提過一位美容師姊姊,說是技術不錯,且收費合理。我立馬和美容師約了時間做臉──其實主要是想清痘痘,因為我不敢自己胡亂擠壓它們。

想不到美容師說,這些詭異的痘痘(因為它們又大又紅又腫,和我之前經常發出的痘痘品種完全不同)是因為我「腦神經衰弱」引起的(詳990703雙燕牌安腦丸》。我一聽差點沒暈倒,不過這也澄清了,近來的這些痘痘和擦了MM的茶樹精油無關。原本我想說哪有治痘的產品,反而還幫助痘痘生長的呢?呼,真是嚇死我了!

話說那天做完臉後,美容師送了我兩小罐試用品,說是治療痘痘用的(呃,現在是怎樣,我簡直可以擺攤賣痘啦!)。當然我很感激她的好意,拿回家後也很努力的擦著。

 

說到試用品,我覺得這簡直是最適合我的產品了。因為我非常沒有耐心,一樣產品只要用了一半(或是1/3)還不見成效的話,我就開始煩了。我常因好奇,或在店裡用了試用品,覺得還不錯就買了,但經常都是無效居多(但為什麼在店裡試用時,都覺得還不錯呢?這個謎至今尚無解)。可產品偏偏還剩下好多好多,也令我非常苦惱。

像美容師那天給的試用品,我早擦晚擦(這期間先停用茶樹精油)的,沒想到小小一罐也用了一個星期。好吧,我必須承認,我覺得這兩樣產品似乎也沒啥用。但試用品好就好在,因為我已經用過了,然後覺得沒什幫助,因此就不會買了,這不是省了好多錢嗎?而且因為它容量少,在我的耐心消逝前它就先用完了,這簡直是最理想的狀態呀!

可除非像美容師那樣認識的人送我,其實我很少有拿到試用品的機會。因此經常都是蒙頭買了之後,才發現不好用、不合用,但為時已晚,真是嗚呼哀哉!

 

前幾日我才發現,之前買的兩瓶乳液,一瓶已過期(到今年4月底)、一瓶即將過期(到今年7月底)。快過期那瓶去年剛到手時,還擦過幾回,但當然是因為覺得沒預期中好用,於是又丟著了;而已過期那瓶,我竟然連開封都沒有(好吧,其實因為這是贈品,所以就沒麼珍惜了)。

我望著這兩瓶乳液發愁,後來靈機一動,決定把它們改當身體乳用。在我的一番努力下,快過期那瓶在今晚已經壽終正寢(阿彌陀佛!),已過期那瓶我會繼續加油的。嗯,但願它不會讓我的身體冒出紅疹紅斑之類的。如果這次安然渡過,今後我一定會多加注意,不再亂買乳液,買回來也一定會加緊使用。

不過誰來告訴我,那瓶「數字牌清爽抗痘保濕凝乳」該怎辦才好?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