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809颱風颱風我恨你!》中提到我們的辦公室嚴重漏水

我和工讀生費了一個多小時,才把積水清理、並放置水桶接水

說到這個放水桶,居然也不簡單呢

有些地方很明顯就是一直在漏,但有些地方幾秒鐘才滴下來

於是我在地上鋪很多報紙,觀察報紙上濕掉的位置,再趕快放好水桶

我們搞了一陣子,才擺定好的十四個漏水點,卻……

 

昨天上班時,工讀生說要把水桶裡的積水先清掉

我說好哇……麻煩妳囉

結果一個沒注意,當她把倒空的水桶擺回去時……

「咦……妳怎麼擺成一排那麼整齊的樣子啊?我記得漏水點好像不是這些耶……?」

「啊!……」工讀生吐了吐舌頭

「妳該不會……沒擺在原來漏水的位置吧?」我開始覺得大事不妙

「呃……是啊……」工讀生的聲音越來越小

「那妳記得原來漏水的位置嗎?」其實我也不期望她會記得

「嗯,不記得了耶……」工讀生手上拿著另一個水桶,不知所措起來

還好那天有照了幾張相片,我只好把檔案叫出來,請她儘量按照片上的位置擺

 

因為接下來是週休,我很擔心,所以今天又跑回辦公室查看(因今早下大雨)

果然……

光憑照片的位置擺還是有誤差,水又漏在水桶以外的位置

正當我在調整水桶時,一低頭,卻被漏水滴到頭髮

我本能的嚇了一跳,一抬頭

又被滴到臉上……

唉……真是倒楣啊!

 

說到這些個工讀生,真是又氣又好笑

有時候覺得……他們怎麼……那麼呆啊!

我覺得我已經夠脫線了,沒想到現在的學生,比我還脫線哪!

有些是連生活常識都搞不清楚

他們到底是……所謂的「現在的大學生」,還是……

脫線的人都來當工讀生了呢?

 

例一:

有次我和一位來自高雄的工讀生聊天,我問他說:

「高雄是不是也有『世貿』呢?」

他答道:「是啊……可是那是『假世貿』耶……」

「嗄……什麼叫『假世貿』?高雄有幾個世貿啊?難道還有『真世貿』哦?」我驚奇,心裡隱約覺得不太對勁

「只有一個世貿啊……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假世貿』……」

「你是在那哪裡看到寫『假世貿』的啊?」我越來越好奇了

「就是有時候舉辦活動,那些宣傳廣告上面都寫……本活動『假世貿』舉行啊……」

 

啊……我暈!

『假』是『借』的意思啦!

「那是說……那個活動在世貿舉辦啦!」我忍不住笑出來

「哦……原來是這樣啊!」工讀生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看來,我是無意間解開了他多年的疑問嗎?

 

例二:

有次請另一位工讀生打電話,結果他坐在電話很很久了,都沒聽到他講電話的聲音

我忍不住問道:「有什麼問題嗎?」

「嗯……那個……JJ姊,我打不通耶……」

「奇怪……號碼有問題嗎?」我只好放下手邊的事,走過去他那邊

然後我看了他手上抄有號碼的紙條,問道:「你是打幾號啊?」

0X-XXXXXXX啊……」

啊!拜託……『0X』是區域碼啦!現在是打『市內電話』,不必撥區域碼的……

這個……要怎麼說他們咧?

 

例三:

另一次是要寄信到中研院,就請工讀生幫忙寫信封

因為我也沒有中研院的地址,但那是一公家單位,所以……

「那個地址請你上網自己查一下哦!」我道

 

沒多久,工讀生向我求救:

JJ姊,我查到了,可是這個地址怪怪的耶……」

「哪裡怪啊?」我走過去工讀生的電腦看看

「沒有問題啊!」我看了看,很正常的地址嘛

「可是……這個……『台北市南港區115研究院路二段……』很奇怪的地址捏!」

呃……我又暈!

 

「那個『115』是『郵遞區號』啦……」

「我沒看過這樣的寫法啦……」工讀生囁嚅地道

其實……這樣寫法雖較不常見,但也不是沒有啊

當我第一次看到時(不是這次),也是楞了一下,但其實自己想一想就能明白的啊……

(中研院網址:http://www.sinica.edu.tw/

 

 

以上三個例子分別是發生在三位不同的工讀生身上的

真不知要說他們什麼才好……

這些,不都是生活上的小小常識嗎?

雖然,我非常感謝工讀生的幫忙(我真的不能沒有他們……)

但若他們能機靈一點,就可以事半功倍啊!

像水桶的例子,我覺得還滿嚴重的

其他像打電話、郵遞區號……等,就……

 

往好方面想,他們來工讀,多多少少還是有「學到東西」的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