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折凳!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今天和朋友K一起吃飯

(說也奇怪,和K吃飯,泰半都是去吃火鍋……?夏天還吃火鍋,真是滿頭大汗呀!)

隔壁是空桌,尚無人入座

才開動沒多久,就見一隻蒼蠅停在隔壁桌上;搓著腳,望向我們這邊

「看什麼看!想喫晚餐啊你?門兒都沒有!」我向牠撇了撇嘴

我不理牠,繼續和我的豆漿鍋博鬥

這可惡的!我不甩牠、牠倒來招惹我;不一會兒,牠便振翅飛往我們這邊

「喝……噓……走開走開啦……」我伸手趕牠

牠動作倒快,一眨眼就停在我尚未下鍋的青菜葉上

「討厭哪!」我揮手趕牠走

牠一個鷂子翻身,不見怎麼動作,又倒飛回隔壁桌上;伺後繼續搓著腳,準備下一次的珍珠港突襲

這下子我再也無法忍耐了,招手請來服務生,一指旁邊桌上:

「那裡有隻蒼蠅哦!」

「是哦……不好意思,我馬上處理。」服務生很有禮貌地說。

我以為他要轉身去櫃檯拿蒼蠅拍

(哈……等死吧你!臭蒼蠅。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闖將來……,準備接受死亡的命運吧!)

沒想到服務生卻一伸手進上衣口袋,掏啊掏的……

奇怪嘞……從口袋中能拿出什麼殺蒼蠅的工具嗎?

是要拿衛生紙嗎?可是這個「工具」似乎不太好使哪……,這應該是「事後」才需要的東西不是嗎?

但在猜疑不定時,那可愛的服務生拿出一條……

黃澄澄的橡皮筋來!

霎時間,我已經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但見服務生小心翼翼地挪動腳步,拉開了雙腿、前弓後箭;雙手拉緊了橡皮筋,左手右手準確地擺成一直線,桌面與橡皮筋完美地調整到45度……

我和K都摒住了呼吸,深怕「蝴蝶效應」嚇跑了蒼蠅,那可就前功盡棄啦!

這時,只剩桌上的火鍋仍在咕嘟咕嘟地滾著……

服務生對準好目標,一鬆手,「啪」地一聲……

蒼蠅飛走了哪!

他轉過來,跟我們抱歉的笑了笑,又去服務別桌的客人了

 

「唉……什麼嘛……」我大失所望,沒奈何,繼續吃我的火鍋吧

不過待他博殺蒼蠅失敗離開後,我真的忍不住的大笑起來

K也跟著笑了

這個殺蒼蠅的方法,真的和我預期中的差太多了呀!

以前有位學生和我聊天說道……他讀的高中旁邊有果園,常會施肥

所以校園中蠅滿為患

該校的學生也以撲殺蒼蠅為樂(高中男生哪……唉!)

他們的殺蠅秘技也是「橡皮筋」一條,就打遍天下無敵蠅

有天,他又拿出一條「身經百戰」的橡皮筋來彈蒼蠅

結果一個不小心,放錯了手,橡皮筋回彈打到自己的眼睛

因為那是一條累積了無數功勳的橡皮筋

許多魂喪「筋」下的蒼蠅們──凡「死」過必留下痕跡……

所以沒多久,他的眼睛就腫了起來,趕忙看醫生去也

(我聽到這裡時,又忍不住狂笑起來……)

 

看過《食神》的人都知道,裡面提到「折凳」乃「七大武器」之首

那何謂「七大武器」呢?

「偽」基百科中條列「七大武器」為:

 第一位:好折凳

 第二位:豬肉刀

 第三位:鉸剪

 第四位:砧板

 第五位:手牌鋼珠型圓規

 第六位:殺蟲水

 第七位:要你命三千

(引用自:http://zh.uncyclopedia.info/wiki/%E4%B8%AD%E5%9C%8B%E4%B8%83%E5%A4%A7%E6%AD%A6%E5%99%A8#.E4.B8.83.E5.A4.A7.E6.AD.A6.E5.99.A8.E6.8E.92.E8.A1.8C.E6.A6.9C 

 

照我看來,橡皮筋實可列為第八大武器而當之無愧呀!

「折凳」的優點它全都有,而且價格更便宜、體積更輕巧,一次就可以帶上一大把;且生活周遭垂手可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哪!

除了可以殺蒼蠅外,還可以在上課時用來暗算討厭的同學、老師,射人於無形……

 

我看,我應該趕快到偽基百科裡創建這一條解釋才是呀!

 

註:
  偽基百科不是維基百科哦!
     偽基百科(Uncyclopedia),是一個以戲仿維基百科為目的,而諷刺、惡搞、幽默、搞笑與娛樂的網路百科全書,於2005.01.05Jonathan Huang創立。挺有意思的,有空可一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