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堂哥結婚了,LL媽從上星期五就回去那邊幫忙。這也就是說,到今天為止,我都是獨自一人。

  終於,今天LL媽載譽歸國……啊!不是啦!應該是「滿載而歸」吧!

  我已經可以想見家裡堆了滿坑滿谷的喜餅、禮品……等等。

  哈哈哈!好期待唷!

 

  才轉進巷子,遠遠就看見L爸在車庫的孤燈下努力地幫心愛的小灰又擦又抹的。

  L爸愛車小灰的故事詳960815L爸對汽車的堅持》、960816小灰的身世》)

  我停妥了機車,和闊別多日的L爸講的第一句話,當然就是……

  一定要刺他一下的啦!

  「唷唷唷……那麼寶貝你的小灰呀!回來馬上就給它洗乾淨哪!」

  沒想到L爸大大地嘆了一口氣:「唉!小灰毀了啦!」

  我還以為是這次回去小灰太操勞、載了許多「貨物」,所以傷到底盤……之類的。

  沒想到竟然是……

  「這次妳堂哥結婚,本來向朋友借了一輛賓士當新娘禮車,結果前一晚那朋友才打電話來說冷氣故障;因為時間緊急調不到車,所以只好派我的小灰上場了……」

  「是嗎?那很好哇!讓小灰沾沾喜氣嘛!結果咧?」

  「就禮車上要綁綵帶嘛……因為要走高速公路去新娘家,怕綵帶在高速公路上飛走,結果就拿『雙面膠』緊緊地把綵帶黏在小灰上,然後……」

  「然後小灰就滿面豆花了,對不對?」

  L爸一擦眼角滑落的淚滴,癟著嘴,點了點頭。

  「哼!誰叫你笨哪!應該要拿『封箱膠帶』黏才對嘛!封箱膠帶撕起來後才不會有膠痕嘛!」

  「可是用封箱膠黏不好看哪!」

  「是哦!那小灰變豆花就好看了?綵帶是一時的,毀容是永遠的。自己評估一下就知道啦!」

  「唉……那時哪能想到那麼多……。我看這鈑金完了……」

  我聳了聳肩,進屋去了。

  最後事實也證明:用雙面膠黏還是一樣沒用,綵帶一樣在高速公路上飛走囉……

  小灰呀小灰!枉你千里迢迢回去幫堂哥辦結婚,結果竟搞得灰頭土臉的下場……

  (咦……這麼說也不太對,小灰本來就是一身灰的呀!)

 

  進到屋中後,卻什麼都沒有,沒有喜餅、也沒有禮品,咦……那也安捏?

  LL媽,你們帶了什麼好康的回來呀?」我朝廚房大喊。

  這時L爸進得客廳來,垂頭喪氣地說:「我們帶了一身的疲憊回來啦!」

  「哦……那好吧!當我沒問。」

  接下來我們L一家三口,在分隔多日後終於又能全家團圓喫晚餐了

  吃著吃著,這L爸大概想邀功,便道:

  「妳知道嗎?上禮拜我覺得瓦斯好像快沒了,因為怕妳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所以在星期五早上就先換了新的瓦斯才出發的哪!」

  「是哦!其實那天我放水了一陣子,還是覺得不太熱,就很擔心瓦斯是不是沒了說……」

  我會這麼擔心是其來有自,因為我在L家是號稱「瓦斯終結者」的!

  我們家的瓦斯不知和我有什麼仇,常常(大概有70%的機率)在我「洗澡」的時候用畢。

  (為什麼我會這麼確定呢?因為我就是要放熱水來洗,熱水沒出來,卻變成要死不活的溫涼水……,這時我便知道瓦斯又用完了。)

  有時我會在浴室裡大聲求救,L媽會前來救援,一邊又說……因為想把快用罄的瓦斯拿來煮飯煮到完,沒想到我這個倒楣鬼去第一個去洗澡,結果就碰上了……

  可是我也試過第二個去洗或第三個去洗,同樣的命運還是不停都落在我身上。

  所以,我只能說……瓦斯來我家之後,便和我有仇!

 

  「然後呢?妳有想說要出來換瓦斯嗎?」L爸問道。

  「沒有啊!因為當我洗完臉後,水就變熱啦!所以我也忘了這件事了!」

  「厚!我會被妳氣死!」L爸嚷道。「怎麼會有妳這種小孩子呢?」

  「咦!你才奇怪咧!你不就是擔心我會洗冷水,所以才幫我先換好的嗎?所以那時如果真派上用場,不就表示你換的剛剛好嗎?」

  「這話不是這麼說……。妳如果不說出來就算了,可是妳一說出來妳的想法,我就忍不住要生氣……」

  「喂喂喂……我也不是自己要提的好不好!是你先說起瓦斯的話題,我才順便講的呀……」

  「你們父女倆不要吵架了好不好?」L媽開金口了。

  LL媽,妳看啦!L爸是不是很奇怪!真是不講理耶他!莫名奇妙嘛……」

  我得趕緊找同盟戰友,一起來對付這頑強蠻橫的敵人。

  「哼!我才懶得理你們兩個人嘞!」L媽自顧自地繼續吃飯。

  我扒了沒兩口飯後,突然想到另一件事:

  LL媽,這次堂哥結婚妳是負責收禮金的嘛,那總共收了多少啊?好奇捏……」

  「哪有多少?扣掉酒席的錢,也剩沒幾萬啦!」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L爸把昨天堂弟一家當招待卻搞得亂七八糟的事一說,末了的結尾就是要強調:

  「我只不過慢半個小時進去餐廳,結果就被他們搞成這樣,這是的……」

  「是哦是哦!堂哥結婚還真是非你不可呀!」我假意吹捧道,L爸一時不察,竟也飄飄然了起來。

  L媽這時也插話道:「說到這個吃素食桌的,才四個人就坐了十二人的桌,結果位置根本就不夠……;而且一桌六千,他們有的人才包一千二,四個人就要開一桌,實在很浪費……」

  「難道吃素的就不讓他們坐一桌了嗎?」我突然為這些素食者打抱不平起來。

  「他們可以吃『鍋邊素』啊!不然就包禮金,人不要去嘛!」

  「奇怪呢……吃素就不是人哦!幹嘛不讓人家去啊?搞不好人家是新郎新娘的好友咧!」

  「像我朋友吃素的,就很『識相』的只包禮金,沒去吃席啊……」

  眼看我和L媽戰事又起,我趕緊使出「拉攏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這萬古不變的真理:「LL爸,你說呢!L媽是不是很無理取鬧啊?你要站誰那邊啦……」

  可是說也奇怪,我的「主要、次要」敵人常常換來換去的。我想我如果去當舵手,應該非常能夠「見風使舵」;或是改行當園丁,一定可以種出很不錯的「牆頭草」。

  L爸不理我們,繼續坐在魚缸前賞魚,任由我和L媽做生死鬥;後來還是垃圾車的音樂聲傳來,L媽忙著清理垃圾,這才結束了我們的這一場鏖戰。

 

  後來當我洗完澡拿衣服去後面時,才發現──

  喝!這L媽竟然買了漂亮的新衣和塑身衣,已經洗好吊在竹竿上了。

  是「塑身衣」哦!的的確確沒看錯呢!L媽為了當這個「媒人婆」,還真是豁出去了啦!

  於是我發現新大陸,趕緊跑往LL媽的房間,大聲嚷道:

  「啊唷……L媽妳花了多少錢買那件新衣服的啊?還有塑身衣……」

  只見L媽不急不徐的說:「那件衣服是打折買的,才兩千多元;塑身衣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只不過沒在穿而已……」

  「是哦……那種衣服平時也不太可能穿吧!妳該不會是……要留到我結婚時再拿出來穿吧!」我驚道。

  「妳要結婚哦還早咧,到時候再說吧!」L爸又給我潑冷水。

  好了,我知道我又自討沒趣了,還是轉移話題為妙。

  「那這次你們幫了這麼多忙,堂哥有給你們什麼紅包嗎?」

  「有啊!包了一萬元的紅包。」

  「每個人一萬哦?」

  「全部一萬啦!」

  「啥!那一個人才五千,光提親、訂婚、結婚這三趟回去的油錢就好幾千了哪!」

  「自己人計較那麼多幹嘛!」

  「你們是錢多哦?L爸不是常常在哭窮嗎?切……」

  「啊……好啦好啦!給妳兩千元分紅吧!妳沾點喜氣,趕快給我嫁出去啦!」L媽說罷就從紅包袋中掏出兩張千元大鈔給我。而L爸則怒視著我,似乎很不平竟被我撿了個便宜。

  「嗚哇哈哈哈……這就是『人在家中坐 錢從天上來』哪!」

  眼看L爸已做勢要打我,我忙不迭逃出L媽房間往樓上去,一邊高聲喊道:

  「貪財貪財……兩千元……哈哈哈……開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