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整理了本部落格的人物表(詳980114必看!本部落格登場人物大匯整》)後,發覺其中「朋友」佔了很大一部份,親戚(尤其我有那麼多位表妹)卻較少往來,但這卻也怪我不得。

因為親戚們都在外縣市,所謂離久情疏,遠水救不了近火,我當然還是和同學、朋友們較親近。而且和表妹們也很少有長時間的相處,自小每個家庭就各分東西,相較於那些幾乎是天天都能見面的同學,感情的深厚度自是高下立判。

而且我又是個視覺系動物,還是喜歡那種能實際相處、碰面的感覺。若是說如DL那般,雖然現在不能常在一起,但至少我們有過一段;我們的感情基礎已然穩固,自然也就不畏阻隔了(嗯……怎麼怪怪的呀?),但和外縣市的親戚們卻無法培養出這樣的情誼。從前「至少」過農曆年時還可見上一面,如今有幾位表哥表弟,已有五、六年不曾見過了。

和親戚不親這件事,我一直覺得有點怪,幾經思索後才歸納出上述結論。再說,誰誰誰會是我的親戚,並沒有選擇的餘地;但朋友卻是自己千挑萬選、千錘百鍊才結交的。如此一想,似乎也較能釋懷了。

 

其實我的朋友不算多,自小便是如此,但特別要好的總是有幾個。當然我也不是沒羨慕過某些人緣好、朋友多的人,但各人的人格特質不同、交際手法也不一,所以我也就是這樣了。

雖然並非知已滿天下,但我的朋友們盡是些「好」人。真要仔細算起來,似乎都沒那可惡可恨可怕之人。「損友」這個名詞,並不在我的朋友名單之列。

而且我的朋友們個個身懷絕技,對我也十分寬容。如此說起來,我真是十分幸運的了。

 

說到我的朋友們,電腦高手就有四、五位,所以我都不愁吃穿……。呃,不是啦!我都不愁無處請教電腦相關問題;還有那英文高手、攝影高手、繪圖高手、美食達人……,要什麼有什麼。

每當我向他們求救時,大家都很熱心慷慨的幫助我;可是我又仔細的想了想,我對朋友們卻似乎沒什麼貢獻。嘖,這真是糟糕至極呀!

除了這些比較「實質」上的往來,其實我最珍惜的,是向人傾訴煩惱、憂愁或難以抉擇的問題時,朋友們總是給我安慰,幫著我出主意。這些看不著也摸不到的,卻對我十分重要。

 

一向反應遲頓的我,最近才又發現,如我這般任性又無賴的人,真的都是靠朋友們的包容,也多虧他們有這等的耐心和好脾氣。

好比說我拍照時,常要求對方擺出奇怪的姿勢,或配合我想要畫面移動位置……等。有次我自己拍得太起勁,要求對方做這做那,待照相癮發作完畢後,才想起剛剛的舉動,實在有點○X。於是我帶著些許愧疚,問對方說,嗯,不好意思哦,我會不會有點超過啊?

對方笑咪咪說,沒關係啊,妳高興就好!

聽到對方這麼說,我也就放心了。也因為大家都這樣容忍,於是我也愈發囂張了。

 

又好比說前陣子我糊裡糊塗,買了條高貴的名牌牛仔褲,但又覺得沒有預期中「變廋、屁股變小、腿加長」的修飾效果,心情自然不是很愉快了。

這時我在MSN上和朋友抱怨了起來,他說那可能是因為我「原本就不胖,屁股不大,腿也不短」,所以自然不覺有何不同了。

雖然明知他是昧著良心胡謅,但我還是哈哈大笑了起來,心情也好轉了。

 

有些朋友已好一陣子沒有聯絡,可是我分明惦記他們,但卻不知為什麼,就是懶得給他們傳條簡訊,寫封mail或打通電話。明明就是舉手之勞,可卻一直沒去做。如此一來,日子一天天過去,越拖又越久,因此沒聯絡的狀況也持續膠著了。

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呢?還是說,現在大家也都是這樣子了呢?

曾經在算命時,老師指示我要多注意朋友方面,可能會有不好的傢伙給我帶衰,或者想要「五鬼搬運」我的錢財。我聽了有點不可置否。因為我還是相信,我的朋友都是很好的人,至少到目前為止,一直是這樣。若以後我交上了歹人,那就再討論了吧!

(不過……我也沒什麼錢財能讓人拐帶就是了。)

 

每個人都需要朋友,否則一定無法生存下去的。最近我很高興的發現,自己有許多好朋友。除了父母和未來的老公、孩子外,我知道,朋友們在我的人生中,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一群。

我是一向反對過節的,但若有天出現了個「朋友節」的話,我想我會考慮過「朋友節」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