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大老闆請旗下各單位的老師、助理和其眷屬期末聚餐。

  前年剛到A單位時,聽聞大老闆期初、期末都會宴請老師、助理(只要報名的都可以去),如果有眷屬想要去的,也是來者不拒。當初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樣一頓吃下來去要好幾萬吧!

  可是真的有不少老師帶著老公(老婆)、小孩子出席,嗯嗯……我是覺得有點那個啦!畢竟好歹我們也是大老闆旗下的一員,吃他一頓也還不算過份,可是眷屬嘛就……

  不過大老闆都不介意了,我也別管那麼多啦!

 

  今天是到一家「號稱」五星級的飯店吃buffet,印象中晚餐應該要五、六百吧!

  之前我吃過兩次,覺得普普通通,菜並不太多,感覺沒有五、六百的價值。但是沒辦法,本地的選擇並不多;況且今天是大老闆請客,我們做客的就別再嫌了。

  結果到了現場,發現還有新任校長、總務長啦……其他的一些長官,場面還挺盛大的呢!

 

  早上時有位從前待過的P單位的學生來看我,並帶了杯猩巴克咖啡給我,我放到下午都還沒喝。因為最近感冒,所以也無法將之冰到冰箱,明天再喝。

  下午時,我望著那杯咖啡,為了不想辜負學生的好意,所以還是灌了下去。結果……

  我這個大蠢蛋,因此晚餐就吃不太下啦!唉唉……好不容易熬到期末的大餐說……

  (其實我還是吃了兩盤,還有甜點什麼的……)

 

  吃飽後,我想拍些照片留念。記得之前看到「餅乾、麵包」區有個有趣的畫面,就先跑去那兒拍了。

  放餅乾的櫃門上鑲著一塊牌子寫道:「請隨手關門」,真的是笑死我了。

  那個也叫「門」哦!

  要隨手關上也是為了衛生起見沒錯,不過總覺得很好笑呀!

 

《「請隨手關門」的餅乾櫃》

 最右邊的乳酪還滿好吃的,不過我也不懂那是什麼乳酪就是了…

 

  後來又朝旁邊的吧台照了兩張,便被服務生阻止: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這裡不能拍餐檯的。」

  不給拍呀!好吧,那就算了。反正我想拍的「隨手關門」已經到手,其他的也就可有可無了。

 

《碩果僅「拍」的吧台》

 這區是擺沙拉、生魚片和壽司這類前菜的區域

 

  因為我要搭同事的便車回校本部,所以約八點時便打道回府了。

  這幾天又濕又冷,我頂著寒風和細雨回到了家,沒想到L爸見我進門便又拉下一張蛇臉,說,唷唷唷……妳又去吃大餐的啦!把爸爸媽媽丟在家裡,不會不好意思呀!

  不會啊!你們也可以自己出去吃好料啊!

  我打電話給妳,為什麼不接?

  手機沒電啦!

  有那麼巧的? L爸繞著我轉,似乎想要嗅出什麼線索來。我看妳是故意關機的吧!

  那你打給我有什麼事?

  叫妳回家吃飯呀!我買了妳愛吃的東西說。

  少騙了,你明明知道我去吃大餐的。而且,你怎麼那麼無聊,每次我要出去吃好料的,你就不甘心,要打電話來鬧。

  我……

  L爸試圖再跟我「盧」下去,但我伸手阻止了他,這樣下去只會落入無止盡的廢話地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他。

  於是我不管他想要挑起紛爭的決心,轉身上樓,留他一人在樓下繼續咆哮。

 

  很奇怪,吃完今天這頓本來是期待已久的大餐,卻沒有想像中的開心。可能是因為感冒身體不適,再加上……

  再加上什麼呢?我也不知道,總之今天就是吃了一頓大餐,但卻沒什麼感覺。

 

  不過算了算,元月份吃了太多大餐了,計有:元旦和人約吃飯、學校尾牙、和家人外出用餐、和工讀生聚餐和今天這頓。

  嘩嘩……五頓了耶!吃吃喝喝的旺季還沒結束呢!接下來二月份又要過年了,嘖嘖嘖……真是可怕呀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