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今年夏天的陽光異常兇猛毒辣,因此縱使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上班路程,我仍如臨大敵的擦了隔離霜和防曬乳,披了防紫外線的高科技外套,戴上能抗輻射和宇宙塵的高檔墨鏡,最後再為曝露的雙手穿上手套,一切才算大功告成。

雖然已有了這樣萬全的準備,但我仍感到惶惑不安。因為臉上的小黑斑還是像雨後春笱般,黑色素經過了一夜的沉澱,它們好發於每個明亮的早晨。於是我家附近的鄰居,經常可以在早上六點五十分右,聽到一陣陣淒厲的慘叫……

「啊啊啊,怎麼又長出來了?」、「一顆、兩顆、三顆、四顆……」一聲聲宛若日間版的數綿羊,只不過躲在暗室裡哀哀哭泣的少女,是為了那不住滋長的黑斑垂淚吶!

 

於是經過閉門十天、痛定思痛後,終於在一個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夜晚,頓悟了一切──原來我的防曬工作只做了一半,難怪成效不彰了。

明白了這個道理後,我立刻撲向電腦,上網搜尋解決之道。各種食療秘方看似可口,但想來都覺得麻煩。但勢必不可能整日待在家中不外出,沒奈何,只有派出我心愛的梅花鹿,買了購物網站上那號稱「以最純淨的台灣東部海域618公尺的海洋深層水製成」、「揉合海洋植物精華及珍貴微量元素」、「完美的礦物比例沉浸了20個世紀」、「因科技而幻化成O**活力海洋深層水系列」的神奇防曬/曬後修護系列產品。

(謎之音:這哪是保養品啊,可不是仙丹來的麼?)

 

因為該品牌有優惠組合,最後我選了三種不同產品,分別是:「防曬隔離乳霜」(其實我已有防曬乳了。但反正消耗快,就買了唄)、「曬後修護乳液」(這是一定要的啊!)、「純蘆薈凍膜」(感覺就是一整個清涼啊!)。

後兩項產品宣稱可以「撫慰曬傷後的肌膚」、「喚醒肌膚的亮麗」、「改善膚色黯沉及不均勻」、「使肌膚迅速補充水分」。其實我看了一點都不相信,啥,你問我那為什麼還要買?嗯,問的好!我想那是因為……

因為……,呃,我也不知道欸!但您們能說,哪個廣告詞不誇大、不用優美詞句修飾修飾嗎?反正「有抹有保佑」,為了不想變成花斑羊,我還是得擦下去啦!

 

這三樣夢幻逸品是在「啞虎」購物網上買的。依據以往的經驗,產品很快就會到手。這次也不例外,匯款兩天後就收到東西了。當我興沖沖的拆開紙盒時,才剛隨手拿出第一樣產品,就覺得不太對勁了。

產品的紙板上印著電影「衝浪季節」的圖案。咦,印象中「衝浪季節」好像是很久以前的片子了耶!這應該是當初結合電影的行銷手法吧!所以這產品到底是何時出廠的啊?後來我又瞄到紙板下方的一行小字:

2007 Sony Pictures Animatio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我的心開始往下沉了。2007耶。不會吧,天哪!而且三樣產品都是如此。

 

我翻來覆去的檢查著,就是看不到製造日期,最後心一橫,把包裝給拆開。果然在瓶子背面清楚的印著「07.08.01」,保存期限三年。

什麼鬼!已經製造兩年了唷。這樣的產品,還賣給消費者,實在是……。雖說尚未過期,可是都過了2/3的保存期了,這樣不太好吧!而且其中一個的外裝包有污損,感覺毛毛的耶!

於是氣起來,立刻去電啞虎客服專線。對方很有禮貌,問我想退貨或換貨?

我猶豫了一下,因為真的是挺便宜的。再說,我就是需要曬後產品,才會買的嘛。於是我說「要是有製造日期較近的,可接受換貨;如果廠商的存貨都是這個日期的,那就退貨。」這樣應該很明確了吧。

(看不懂的要馬上舉手哦!)

 

隔天,郵務公司很快便收回原先的產品,又過了兩天(就是今天)我就收到新貨了。對於他們動作的迅速,我覺得很不錯。但心裡卻又很是忐忑,因為直覺告訴我,此事絕難善了。

今天下午領了包裹回到辦公室後,我馬上拆開紙盒,但是──

見鬼了的「衝浪季節」又出現了!而且三個都是!

這回我不再客氣,三扒兩抓的就撕開紙板,一看產品背面,又是「07.08.01」。吼,現在是怎樣!這三瓶和之前那三瓶,不是一樣嗎?差別只在於它們的包裝都很乾淨、沒有污損,如此而已。

所以也就是說,這批產品可能已經停產,廠商那兒就只有20078月那時製造的了。但我不是說……若沒較新的產品,就不要了嗎?到底是啞虎那邊傳達的訊息有誤,還是廠商給我裝死啊?

 

望著這三瓶令人無言的「O**活力海洋深層水系列」,我突然明白了,這才是炎夏防曬美白的終極聖品啊,我誤會廠商啦!因為它們會讓你──氣到臉都了。如此不就達到美「白」的目的了嗎?

嗯,廠商如此用心良苦,幸好我及時醒悟,沒打電話去大吵大鬧。呼~真是好險哪!

 

《讓我頭暈的2007衝浪季節》

 這個結合「衝浪季節」的產品,已經變成我的惡夢了~
它們三個要是再聯合出現的話,我肯定會發瘋,因此照片拿一個當代表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