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哦……這真是繞舌啊!)明年年初「太陽劇團」首度要來台灣演出這個消息呢?

 

那什麼是「太陽劇團」呢?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之前翻譯為「太陽馬戲團」。該團發源於加拿大魁北克省(魁北克省官方語言為法語,而「Soleil」為法文「太陽」之意),現時總部設在加拿大蒙特婁。

太陽劇團成立於1984年,最初由一群街頭表演者組成,至今已發展為一個擁有來自全球四十個多個國家近四千名員工,包含一千多名表演者的大規模藝術表演劇團。

劇團的使命在於喚起人們的想像力,刺激觀眾的感官享受以及激起人們的情緒。而他們的足跡遍布五大洲,兩百多個城市,超過八千萬觀眾欣賞過他們的演出。

雖然名為「馬戲團」,但其實全團並沒有任何動物的演出,而是表現人體運動的極限,展現美感,也因此網羅了不少奧運選手加入為特技演員,他們的表演態度也讓世界各地的動物保育團體大為讚賞。

他們最獨特的是,一個作品只有一組卡司,不會同時在世界各地都有演出,才能確保永遠的高水平。

至於為什麼要改名為「劇團」呢?劇團環球駐演部高級副總裁Jerry Nadal解釋,舊名字給人的感覺像是看「animals」(動物)表演,所以更名太陽「劇團」,而不再稱為「馬戲團」了。

 

 

《「太陽劇團」表演劇照1

 我想他會腦充血吧…
 真是辛苦耶!

 

 

《「太陽劇團」表演劇照2

 這根本就不符合人體工學吧!

 

 

《「太陽劇團」表演劇照3

 表演這個平衡感一定要很好吧!而且……
 他們都不能吃太胖哦!否則就疊不上去了

《「太陽劇團」表演劇照4

 要成為劇團中表演的一份子,我想先決條件就是……
 不能有懼高症!對吧!

 

  聯合報系為了爭取太陽劇團來台演出,花了近兩年的時間洽談,雙方不斷溝通,才終於達成這個艱鉅任務。聯合報系表示,全部演出成本耗資近五億元,將是台灣有史以來製作費最高的表演節目。太陽劇團也對來台演出非常重視,預訂於明年年初來台演出的是該劇團的經典劇碼「Alegria歡躍之旅」。

Alegria」為太陽劇團成立十周年經典作品,取自西班牙文「歡慶」之意,1994年在加拿大蒙特婁首演,太陽劇團並將這種情緒做為創作主軸。該劇碼將傳統馬戲團特技轉化創新,融合音樂、燈光特效等各種劇場元素,將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火刀秀、空中飛人、空中鞦韆、軟骨功、體操特技等。

 

 

《「Alegria歡躍之旅」海報 1

 

 

《「Alegria歡躍之旅」海報2

 

這次來台演出「Alegria」,太陽劇團出動三百位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連老師、物理治療師、廚師都要隨行,貨櫃也多達七十個。被稱為「移動城堡」(Big Top)的大帳篷,則占地二萬平方公尺,連辦公室、售票亭、廚房、練習室都在其中,光是廚房就能容納百人左右,一天可供應超過四百份餐點。

太陽劇團預計今年底就會進駐台北士林科教館旁空地,開始「平地起高樓」,在台北搭建出一座新馬戲的夢工廠。

 

《「太陽劇團」的大帳篷》

真的好壯觀耶!像座城堡一樣……

 

(好了,終於介紹完畢。以上內容綜合網路資料,整理的我頭暈眼花的;原來還是自己寫比較快呀!)

 

之前我便看到聯合報報導太陽劇團要來台演出的消息,那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記得報導中說……好像九月份才開始售票,這回我可一定要把握良機,不能再錯失了。

為什麼說「這次」呢?因為95年時歌劇魅影來台演出,這也是我一直很想觀賞的一部劇,但我竟然迷迷糊糊忘記了票已經開賣(因為情況雷同……數個月前便有一系列的報導,但實際際售票卻還有一段時間,等到真正開始售票時,我反而忘記了。)

待我想起後,匆匆忙忙上網想訂票時,才發現場次所剩無多。又因為牽涉到需要請假之故,所以諸如星期二、三這類的場次,我也不方便,只能選「週末」或星期五、星期一這種場次的。

雖然剩下的場次和座位已經不太多,但幸好我還是挑到了一個還不錯的時間,並且和住新竹的表妹一起去觀賞。

 

說到那次購票,除了場次的選擇不多外,還遇到另一個難題:付款方式。

【歌】是在國家劇戲院上演,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或現場購買等方式購票。身在T市的我,當然只能透過網路購票囉!本來一切尚算順利,但到最後要「付款」時,才發現它們竟然只能用「信用卡」付款。這對我而言,不啻是晴天霹靂。

因為我沒有信用卡(詳970601信用卡到底是救星,還是製造卡債的來源?》),所以類似這樣在網路上購路,我通常都選「ATM轉帳」或「超商取貨」等方式。我本來這個可以用轉帳的,沒想到竟然只有「信用卡」這一種方式,簡直是莫名奇妙!

雖說信用卡為現在大多數人所擁有,但就是有人會沒有啊!(比如說……高中生啊!人家他們可能也會想要去看,也選擇在網路訂票。但有幾個高中生會有信用卡呢?)當時我還打電話問了一些比較要好的朋友,想要請他們幫忙。結果有些人「竟然」也沒有信用卡,不然就是沒接電話……

(哈!人就是那麼奇怪!我自己拖了那麼多天都沒訂票,但當我發現場次已所剩不多時,就希望能馬上訂到啊!所以當時我不能再等了,一定要趕快下訂啦!)

後來我只好跑到L媽那裡,請她出借她的信用卡幫我(當然最後我有還現金給她)。

 

經過那次的折騰後,我的確想過是否去辦張信用卡呢?但後來再仔細思考,發現其實這種情況是很少的,大多數時候,使用「現金」便已可應付我的需求。

再加上我是個意志不堅的傢伙,我就是擔心有了信用卡,就會亂刷亂買。我看我還是別去辦卡,用這種消極的方式來抵制我的消費吧!

 

結果這次想訂【太陽】的票,又發生了同樣的狀況啦!

它是92號開賣,但當天我請假,整天在家鬼混,所以又忘了這件事了。等到3號看到報紙,才又驚覺大事不妙。晚上回家後,我馬上又開了電腦,再請L媽幫忙。

沒想到她看了之後,卻是大大的不悅:

「這個票這麼貴!比上次那個(指【歌劇魅影】。因為L媽記不太清楚我到底是去看什麼啦!)還貴。妳有必要去看嗎?」

「……」我不想回答,所以先保持沉默。

「如果加上交通費,就會超過○○元了(因為不好意思說我到底訂了多少錢的票,所以在此消音,有興趣知道的人,再偷偷問我吧!)。花太多錢了吧……」

「可是我又很少出去玩,也沒買什麼東西啊!偶爾才一次……」

「妳上次也是這麼說!」

(最莫名奇妙的是:郵寄竟然還要加收「50元」的手續費,這未免太貴了吧!)

 

唉!因為LL爸是不太注重娛樂的人,所以好比看電影啦、買書啦、買CD啦等等,他們都會覺得「沒這個必要吧」!所以去看這種價位較高的表演,在L媽看來,當然是認為可有可無囉!而且,花掉不少鈔票,這也是事實。

(本來我早就想寫一篇有關去看【歌】的日記。但前因後果太多了,所以反而使我卻步了。那次花的錢才多哩!)

「那妳要住哪裡啊?」

呃,這個……我倒是沒想到耶!上次因為表妹也有去看【歌】,所以我去住新竹她家,這次就……。但請阿姨收再次留我一晚,應該也還OK吧!

 

L媽唸歸唸,還是幫我先付了款。然後她又說:

「妳千萬不要讓L爸知道妳買了這麼貴的票啊!不然他一定會唸死的……」

哦哦,謝了!不用妳提醒,我也知道此事萬萬不可讓L爸知道真相。而且……妳已經唸了好一陣子了,不是嗎?

 

說到訂票這件事,我還發現了一個頗奇特的現象(這是綜合了上次訂【歌】和這次的經驗),那就是:

最高價位、最低價位和次低價位這三種票,是最快賣完的。

像這次【太陽】的銷售狀況,我是「昨天」訂的(也就是開賣的第二天而已噢!),沒想到大多數的「最高價位」都已經賣光光了,真是太可怕啦!

其實說不定其他中價位的票也賣的差不多,只是我沒那閒功夫一一點進去看。

 

《演出場次和票價表》

 如圖所示,如果該票價已售罄,便會被槓掉
 但沒被槓掉也不表示還有「一大堆」空位,搞不好是只剩一些些視野較差的位置呢!

 

《座位表》

 請看藍框框圈起來的座位區(此為7000元票價座位),「紅色」表示已售出
 以這個範例來說,7000元的座位只剩「五個」
 但在前一頁「總表」卻不會顯示「已售完」

 我要買票時還以為有很多選擇,但點進去要選座位時,才發現……
 其實我想買的票價區,只剩一些邊邊角角的座位了,嗚哇哇~

 

不管如何,總算是先訂好日期和座位了,剩下的交通和住宿問題,等「明年」再來煩惱吧!不過……這個演出地點:「台北市士林科教館旁 (承德路與基河路交叉口)」,到底是在哪裡啊?

上次去國家劇戲院是表妹帶我坐捷運,出站後走沒幾步路便到了。這次這個什麼「科教館」到底在哪裡啊?

嗯,我可得好好來研究一下地圖,或是問問台北人為好啊!

 

★太陽劇團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cirquedusoleil.tw/

有興趣的人可得趕快去訂票啊!

但我想應該沒人會像我這樣,花那麼多錢吧……

 

相關文章:970913高貴門票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