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到C醫院附近的北方小吃店買晚餐。

  說到這個C醫院,只要經過它附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我和它有一段為期「三天」奇特的故事……

 

  91年大學畢業後,為了增加競爭力和第二專長(多響亮的口號呀!),便去上了三個月共500小時的電腦課─網路工程師─哩!

  學成歸鄉後(其實我根本學得不怎麼樣,因為在這之前,我算是個90%的電腦白痴,只會用Word打報告和上網找資料、用Email,僅此而已,其他什麼也不會。所以去那個網工班實在跟不上,所以……),便開始找工作了。

  恰巧這時C醫院新大樓落成,所以招募較多職員。恰巧L媽一位朋友的朋友,在C醫院裡的「資訊室」裡工作;而這L媽認為醫院的工作比一般私人公司有保障,所以我先去待別的單位,以後就可以找機會跳槽去資訊室了(喝!這L媽大概認為我去上了三個月的網工班,就變成電腦高手了吧…… @@

  那天報紙上刊出C醫院要應徵「病歷室」組員一名,因為找工作已經一段時日,L媽也會留意報上、網路上的消息,只要有那符合資格的,都叫我去應徵。所以當L媽看到徵「病歷室」組員時,便叫我趕快去丟履歷。如果換做是我,根本不去會看「醫院」徵人的訊息。但L媽既已吩咐,我也不敢不丟。這是因為我兩個月都找不到工作,家裡氣氛愈來愈怪;自己也有「米蟲」的自覺,所以儘管這個「病歷室」的工作我毫無興趣,但還是遵照L媽的意思去做,反正也不一定能去面試啊!

  (找不到工作的辛酸,在960711嘸蝦米與我》中也有提到)

 

  其實C醫院在報上就已載明:「本職需『高中學歷』,月薪『18000』元。」其實我看這個數字的薪水,便興趣缺缺了。更重要的是,我對什麼病歷室的工作根本沒興趣。(我沒看不起這個工作啦……只是真的沒興趣啦。)

  根據這個「世事無法盡如人意定律」:你想被錄取的工作就不會被錄取,你不想被錄取的工作又偏偏會錄取。同理可證,這個C醫院果真來函叫我去參加面試,L媽很是高興,但我卻愁眉不展。這二個月來,我征戰無數,面試也有些經驗了;但這「醫院」嘛,還真不知道面試時該說什麼才好呢!而且……「病歷室」是做啥的啊?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哇!可是我已經被逼上梁山(至少也到了半山腰),所以也不得不去。

  到了面試那天,我換好衣服正要化妝時(雖然我不喜化妝,但面試時還是不能馬虎啦!只好勉強化一下囉……),L媽卻上樓來說要幫我化妝。因為我幾乎沒化妝的經驗,L媽可能是好意要來幫我。沒想到……

  沒想到她本來還滿愉快在跟我聊天著(這時還沒動手化),卻突然一轉頭看見我房中頗凌亂,竟開始數落起我來。而且她越唸越生氣,我也忍不住和她頂起嘴來,後來L媽很生氣地就下樓去了。

 

  唉……結果這妝也沒化,我還流了一身的汗;更重要的是:我的心情被影響,變得非常糟了!我知道房間亂是我的不對,但既然L媽好意要來幫我,那是否應該「忍一時之氣」,讓我先去面試,要罵也等回來再說呢?(而且那還是她一直叫我去面試的工作耶!……)

  我本來就對這個工作些微地排斥,而在面試的早上竟還演了一齣「母女口水大戰」,我那時真的氣到不想去面試了。我一邊恨恨地(自己)化著妝,一邊還想說……我乾脆就出去晃一晃再回來,反正到時就說沒被錄取算了。

  可是C醫院先前來了一封很正式的信(有專用信紙和Logo)通知我去面試,所以我認為如果沒被錄取,它應該還是會發那種信來告知。若我沒去面試,那信裡會否寫明我是因為缺席,而非去了但未達錄取標準啊?

  (說實在……我很膽小又怕死,任何會露出破綻的事,我都會儘量避免)(往好方面想,所以我是不會做奸犯科的啦!)

  因為這麼孬的原因,所以我還是去面試了。

 

  結果呢……各位又猜對了!

  根據「世事無法盡如人意定律」……,我就真的被錄取了啦!

 

(不好意思……今天有點累,所以寫不下去了,不是要賣關子哦!

續集第一份工作(2) 之落跑記》,點擊可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