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們L家又來個新成員啦!

 

話說在我出生兩年後,也就是距今廿八年前,L夫妻買了台綠色的「鍋際牌」冰箱。這在當時薪水不高的年代來說,算是算了不起的大事兒。L媽說那時的鄰居,阿美阿姨,常來我家要「冰塊」吃,還是小娃兒的我,有一次終於受不了了,很沒禮貌就直接跟阿美阿姨說:「妳幹嘛一直來吃我家的冰塊啊?」

(謎之音:見微知著,原來妳的愛吃自小使然。)

L小姐:黑白講!我明明是在捍衛L家的權益啊!)

 

這台綠色冰箱一直用了十幾年,直到國中時,因舅舅搬家,他把他舊的冰箱送給了我們。乍見那台深黃色的冰箱,我好開心啊!因為和綠冰箱相比,黃冰箱又大又漂亮,畢竟是十幾年後的產品了嘛!

本以為L媽會把綠冰箱丟掉,我認為家裡一個冰箱就夠用啦!之前僅有綠冰箱的時代,不也都好好的嗎?但沒想到這兩夫妻竟然保留了綠冰箱。一個只有四人的家庭,需要用到兩個大冰箱,實在很好笑啊!

但反正我也沒有話事權,要留就留吧!自此後,黃綠雙箱就在我們L家的廚房裡,同心協力的服務著。

 

自從黃冰箱進駐後,它成了主要使用的一個;綠冰箱裡則塞了中藥材、茶葉和各式藥品等,較無關緊要的東西。由於年事已高,這一年來它頻頻故障,而最致命的一擊,當屬今年年初由L爸犯下的罪行導致。

話說只要外面有「喝酒攤」時,L爸都不吃晚餐就直接赴宴(「因為這樣才可以喝很多酒啊!」L爸厚顏無恥的說);但席間他又很少進食,就只是拼命地喝酒。等他喝到醉醺醺、人茫茫地回家後,便開始亂找東西吃。桌上只要有餅乾麵包等零食,一定被他一掃而空;吃完了這些,還會去冰箱裡翻找。這個壞習慣不知被我們母女倆罵了多少回,但他仍舊死性不改。

那天,他又喝到茫茫深更才返家,我和L媽氣得不想理他,都待在房間裡不理他,他也照例在樓下東翻西找的覓食。隔天L媽氣呼呼的說,前晚L爸因喝醉,開了綠冰箱結果沒關好,結果流了一地的水,現在有點「秀逗」了……

從那次開始,綠冰箱就常常無故「漏水」,而且冷度也變得不穩定了。

 

本來綠冰箱出狀況就算了,但沒想到黃冰箱也開始出槌了。

或許受到了兄弟的感召,黃冰箱的冷度也時好時壞,尤其是今年夏季,經常才冰了兩天的東西,再食用就就出現酸味了。這時,LL媽開始討論起買新冰箱的事了,而且L爸還發表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驚奇論點:

「我覺得啊,妳會嫁不出去都是因為綠冰箱的關係。」

啥,這什麼跟什麼啊?

「那天我想了想,這個綠冰箱幾乎和妳差不多年代的;要是我們一直留著它,那妳也會和它一樣,賴在家裡不走……」

「欸……」這會不會太牽強啦!想買新冰箱就直說,何必扯上我呢?我知道他們很想早日把我掃地出門,但也不必硬將我和一個秀逗的冰箱拉在一起吧?

 

雖說要買新冰箱,但他們夫妻倆又拖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上星期才終於下定決心,到賣場走了一回。前天當我和E出去玩耍時,新冰箱就偷偷送來了。它乃「三羊牌」直流變頻六門冰箱,門還是對開的哦!而且是那種「冷藏室在上層,冷凍庫在最下層」的設計。

這個新來的傢伙也是灰色,於是……

LL爸,那它不也是『小灰』了嗎?」我叫道。

「嘿呀!」

嗯,沒關係的,我心目中的小灰只有一個,絕不會讓它被纂位。小灰,你放心好了。

(不知道「小灰」由來者,請看這篇:960816小灰的身世》)

 

當我繞著灰冰箱打轉時,L媽偷偷跑到我旁邊,悄聲說其實她不喜歡這台冰箱,「這種金屬色好醜。我本來想挑柔和一點的啊!而且它太大啦……」

「是哦,那為什麼要買這台啊?」

「還不都是L爸。他就要買三羊的啊!這款又只有這個顏色。」

「……」

L媽一轉眼又笑了起來:「反正是刷L爸的卡,他出錢的,愛買什麼就讓他買好了。哈哈!」

 

我對灰冰箱沒什麼意見,縱使有意見的話,也一定不會被採納的。反正,我只希望真能如L爸所言,丟了綠冰箱後,我那不知名的老公就能趕快現身啊!

啥,你問我綠冰箱的下落嗎?這個……我忘了問耶。應該就是被拿去丟了吧。呼!願它安息。

 

《到我家三天的新冰箱》

 這就是袌到我家的灰冰箱,真的很大哦!
 中間左邊那個較小的是「製冰盒」哦!哈哈~
 因廚房裡障礙重重,拍照時取景角度受限,所以拍出來變成這樣子了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