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適逢颱風肆虐,原本預訂要出去吃大餐慶祝父親節,只得被迫取消。晚上我們全家人一起看電視,因我較晚加入,故對稍早的內容不很清楚。

L爸喜歡看「動物星球」和「Discovery」的節目,尤其是介紹「蛇」的,或許因為那是他的兄弟吧!但我和L媽都很討厭這種軟軟長長又總是吐著舌頭的動物,每當L爸叫我們陪他看蛇的節目時,總是自討沒趣。

除了蛇的節目外,科技新知、建築奇觀、烹飪美食等,他也照單全收,但大體上來說,他還是比較偏愛「動物」相關的。

 

晚上他們正在收看一個關於「狗」的節目,我看到的片段是有名警察(或是動物保護協會之類的)去拜訪狗主,並給他一個期限,叫他一定要帶狗去獸醫院和寵物美容中心,否則就要開罰,或是強制把狗帶走。

或許那隻可憐的狗受了傷什麼的,狗主不理,所以得去獸醫院治療,這點我還勉強接受。但去美容中心就太強人所難了吧?大家都知道,寵物美容中心的收費並不便宜,而電視上那位狗主人,看來也是個經濟不怎麼寬裕的人,他哪有閒錢帶狗上美容中心呢?

「好奇怪的規定啊!幹嘛強迫帶狗去美容中心?」

 

只見L爸咳了一聲,說:「唉呀,這妳就不懂了。外國人很保護動物的。」

我知道阿多仔對動物是比國人友善多了,但詳情當然還是得靠L爸這個大行家來解說囉!

「只要你『疑似』虐待動物,鄰居一通電話報警,警車馬上就『哦咿哦咿』的到你家門口了。」

「哦!」

「還有啊,早上十一點到下午兩點不准遛狗,要是被抓到會罰很重。」

喲,這是怕牠們中暑是吧!

「如果寵物太胖也會被罰錢。」

「嗯?」

 

原來讓寵物吃到痴肥,也是一種虐待哦!要是走在路上被發現你的寵物太大隻,就會被抓到警局量體重,再對照該寵物應有的標準,若是超重的就會被罰。

「那要是太瘦、太輕呢?」

「哦,那罰得更多了。」

是吼,那為什麼「人」超重卻不必罰啊?

這時,一時沉默不語的L媽說話了:「人有自制力,但動物沒有啊!」

嗯,好吧,這樣講也算是有道理。

 

正當我為了國外制定了這麼多保護動物的法令感到讚嘆時,L媽卻突然從我背後冒出一句話:

「要是我們把妳這頭羊帶到街上去,應該也會被罰吧!」

L爸哈哈大笑。

這什麼跟什麼嘛!誰要跟你們上街啊,我不會自己出去哦!這樣就罰不到你們了吧,哼!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