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個月前我和L媽聊天,她說她朋友──某阿姨──說,女兒帶她去小屋咖啡(詳980831在小屋咖啡的下午》)喝下午茶。接著問我有沒有去過?

欸,這個嘛,其實我去過四、五回了哪!但眼見L媽神情不善,於是嚥下了一口口水,含糊地道:「嗯,去過。」

「和誰去的。」

「呃,跟……跟E去的囉!」

唉,真是對不起E呀我。其實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呢!

接著L媽開始大哭大鬧,說人家的女兒都帶媽媽喝咖啡,她日日幫我準備人人稱羨的美味午餐,我這個沒良心的人,卻沒請她喝過一回下午茶……

為了平息母怒,於是我不迭聲地保證著,週末一定帶她去小屋咖啡。可是天不從人願,接連兩個週末竟都陰雨連綿,第三週L媽說她很愛睏,想睡午覺;第四週則是我有事……。於是一拖再拖,最後終於敲定了昨天成行。

 

話說年底將至,我的年假卻還沒休完,於是趁著最後的一個多月,趕緊把假休完了才是。昨天星期一我又請了假,說好了下午和L媽去喝咖啡,但不帶L爸去。

「哼,那條蛇跟去真是煞風景。」我斜眼瞄著他說。

「呸,我才不稀罕。」L爸啐了一聲。但我知道其實他心裡在哭泣,因為又遭到我們排斥了。

昨天我一覺起來,差不多快中午了,L媽在樓下嚷著沒煮午餐,要去外面吃。於是我迅速換好了衣服,一家三口坐上小灰,前往他們口中「新發現又很不錯」的養生素食專賣店。

 

到了店裡,外場只有一位小姐,而且她不一會兒就隱身到廚房裡忙著,所幸並沒有等太久,我們三人的餐點就來了。L媽叫「紅麴炒飯套餐」,我是「咖哩飯套餐」,L爸單點一碗養生湯麵。

套餐比單點多了小菜和甜點,照理說L爸是沒有的,但店家還蠻上道的,這兩樣都加送了一份給L爸。只見他感動地說:

「一定是他知道我被妳們兩個女人欺負的很慘,所以可憐我,送我小菜和甜點吃,補充元氣。」

各位覺得有這可能嗎?

 

說老實話,我認為餐點的口味太淡啦!實在稱不上是美味。又好比L媽的炒飯,飯粒太軟爛,L爸也覺得湯麵的料太少。

「這樣要價80元,實在有點貴。」

我聳聳肩,不予置評。之前他們夫妻倆第一次來時,回去可是讚不絕口呢!他們的口味還真是善變啊!

 

L媽的紅麴炒飯》

 看起來似乎挺不錯的
 但實在不怎麼好吃呀~~

 

因為晚上早約好了去美容師Y那兒做臉(其實主要是去擠痘痘),L爸突然說:

「哇,羊啊,妳睡到中午,接著吃午餐;一會兒又要出去喝下午茶,晚上還有做臉。這簡直是貴婦的生活嘛!」

呃,是這樣的嗎?

(謎之音:難道不是嗎?)

可這一切都是巧合嘛。做臉是早就約好了的,喝下午茶也是因為拖欠了很久,想說星期一下午比較沒人,這才邀了L媽去。

雖然我努力的辯駁著,但L爸一概相應不理,接著還「貴婦、貴婦」地叫個不停,實在吵死人了。

 

好了,我又要說老實話了。其實和老媽一起喝下午茶,非常的沒趣。不幸的是,我的算盤打錯了,昨天下午小屋咖啡裡竟然客滿耶!(「怎麼閒閒沒事的人那麼多啊?」L媽說。)所以店裡頭還蠻吵的。接著又飛來了好幾隻大蚊子,一直圍繞在我們旁邊,搞得我快煩死了。

最糟的是,我一向偏愛的「手沖炭燒冰咖啡」竟然突槌,味道又苦又奇怪,L媽喝得直搖頭。

我們母女倆聊天的內容,本來還挺輕鬆的,後來L媽又轉到這幾天剛發生的,一些親戚方面不愉快的事(而且有許多舊聞,我早就聽過了)。本該是愉快的下午茶,結果卻變成L媽數落壞親戚座談會。

嗐,要說這些的話,在家裡講就好了嘛。枉費了我三百大洋呢!

 

L媽的焦糖蛋糕》

 我以為會很甜,但其實還不錯哩!

 

《我的美式起士蛋糕》

 吃來吃去,還是起士蛋糕最讚了啦!

 

至於晚上做臉的行程,也是苦多於樂。

雖然先前的按摩還挺舒服的,但重頭戲──擠痘痘,往往讓我痛不欲生,而且是那種痛到眼淚流不停的地步。不止是痛,加上我還會大叫(「痛~痛~痛~啊!」),所以每每也搞得口乾舌燥、全身無力(因為會蜷起身體,並用力抓住被子或雙手互絞)。

唉,我也不願意這樣又吼又叫的,但我就是真的很怕痛呀!

 

(「妳這麼怕痛,那以後生孩子怎麼辦啊?」美容師說。)

(「我……」我一邊擦著眼淚,一邊哽咽著的說:「我哪知啊!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啦!妳現在問我,我也無法回答。」)

 

所以說,這樣貴婦的一天,仔細說起來,也沒有想像中愉快呢!而且過完後覺得有點空虛。人果然還是需要工作的啊!如果整天都無所事事的吃喝玩樂,要不了幾天就會心底發慌哩!

(謎之音:那是因為妳沒有足夠的錢可以一直吃喝玩樂。)

 

於是綜合昨天的行程,得到的教訓是:

一、到素食餐館不要點紅麴炒飯和咖哩飯。

二、不要和媽媽在星期一的午后去喝咖啡。

三、怕痛的人務必自備麻醉藥再去擠痘痘。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