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我又開始做夢了。

 

從前蠻常做夢,我也挺喜歡做夢的,因為許多現實中不可能的事,總會在夢中出現。夢中不一定是好事,也有些可怕的,好比我曾夢過L爸發生意外(而且似乎掛點了),醒來後嚇得半死。當然也夢過許多好玩的事兒,如:擁有漂浮移動的能力、騎著馬大搖大擺地逛校園等等。

我不知是否大部份人都有這種經驗,就是突然醒來後又繼續睡下,夢的情節竟然還接續著,這件事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還有更離奇的是(離奇的是,我遇過好多回了),當我第一次到某處時,立刻有種熟悉之感,然後就想起了──

「啊,這地方我在夢裡來過。」

這樣讓我感覺有點不舒服,詭異的咧!但幸好接下來都沒發生奇怪的事。至於重複做相同的夢也遇過幾回,最好笑的是,我在夢中還告訴自己說:

「唷,這個我已經夢過了。」

可是好像沒有一次,故事是走到盡頭的,這還真是可惜呢!

 

我家的狗DD在大四那年死了,牠走了之後,有回我在夢中夢到牠。詳細內容不記得了,但夢中的我號哅大哭,哭得真的很慘。接著就突然醒來,我摸了摸自己眼角,竟還真有淚痕哩!這種經驗好像也就那麼一次而已。

從前經常做夢時,醒來後我都還能記得十之八九,但這幾年(到底是多久了呢?我也搞不清楚啦,似乎是出社會後吧!)真的越來越少做夢了。

 

有時我會想,為什麼這幾年都不再做夢了呢?

是我失去某種能力了嗎?

我總是不自覺、很小說式的想著,一定是因為我「心靈都已經渾濁」了,所以失去了做夢的權利了吧?就算偶有做夢,但也都是些無聊的內容,和過去那些天馬行空、上山下海的夢境,相差了何止十萬八千里呀!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我又開始做夢了。但我並不喜歡這些夢,因為夢中盡是些工作的事──而且是隔天上班就要做的──如此一來,變成同一件事要做兩遍,實在很累人耶!

上星期我夢見在張貼演講海報,但佈告欄很擠,我好不容易才挪出了一些空位,旁邊卻突然冒出一個人來,他非常迅速的把手中的海報貼上去。我氣死了,正想跟他吵架時,夢境的場景就換了(變成什麼已經忘啦,但也是工作的事)。

幸而隔天實際貼海報的過程很順利,但我寧願只做一遍就好。

 

總之就是類似這樣,都是些工作上,很無聊又不順遂的內容,醒來後覺得好累好累。夢到這種工作的夢,我也只能大嘆倒楣啦!

但往另一方面想,難不成我又恢復做夢的能力了麼?

好了,希望接下來能維持這能力,並改做些有趣的夢才好,呼!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