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晚了,勿忙間打理好就出門,到了辦公室才發現──

糟,忘了戴戒指了。

 

話說我是個不喜歡配戴飾品的人,但戒指卻是例外。可能是因為已經習慣了吧!好比今天光裸的手指上空蕩蕩的,整雙手的重量似乎也有些不一樣了。

我的第一枚戒指是前男友送的。至於當初他為何會送戒指,已經有點記不清楚了,但不是您們大家想的那樣,有那種「套住對方」還是什麼的含意。但究竟是為什麼呢?我努力回想,但就是想不起來呀!

唉,早知如此,道當初該弄明白的,勝似現在想破了頭呀!

 

當時收了他的禮物,開心得不得了,立刻套到手上。但因為和他是偷偷交往,所以回家後得拿下,否則讓爸媽看見,還能不起疑嗎?日子也就在這種戴戴脫脫、藏藏躲躲中過去。

夏天到了,每天往返家裡和補習班的路途上,不免讓雙手曝在太陽底下,日子一久便曬出道戒痕來了。這一道白白淡淡的圈圈,是因為他送我的小物造成的呢!我望著本該是醜怪曬痕的戒痕,心裡卻有止不住的甜滋滋的感覺。

從此以後,我便有了戴戒指的習慣。縱使後來分手了,手指卻已習慣了一個小圈圈的重量和約束;又因為我的第一個戒指是鏤空的,之後我買的竟也多是這類型。這算是「潛移默化」嗎?

也許是吧。

 

後來我自己陸續買了很多戒指,大多是在夜市或小店裡買的,都是些便宜貨,差不多三、四百元之譜。

之前說過,我覺得黃金很俗啊!所以買有品牌的金戒指是絕對不可能的。我買的款式都是銀色(我始終搞不清楚是那什麼材質)鏤空寬版居多,細瘦的戒指我戴不住,覺得很沒安全感哪!至於什麼是「戴戒指的安全感」,我卻說不上來。我只知我這樣粗線條的人,套著秀氣的戒指,完全的不搭軋哪!

後來我逐漸發展成左右手各戴一枚,本習慣都戴無名指,但那年去九份玩,在紀念品店挑選戒指時,一位熱心過頭的老闆娘問,我為什麼要戴無名指呢?

「沒有為什麼啊,就習慣而已。」我答道。

「那妳有男朋友嗎?」老闆娘又問。

「欸……目前沒有。」

(問這幹嘛?)

 

「吼!」

老闆娘像是抓了什麼把柄一樣,非常急促地說:「女生把戒指戴在右手無名指,會阻礙姻緣的。難道妳想當老處女嗎?」

「……」

呃,她或許是好意提醒我吧,但為什麼措辭這麼嚴厲呢?同去的KDing也都被她所言嚇了一跳啊!雖然當下覺得有點不高興,但事後我還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將右手的戒指換到中指。久而久之也就又習慣啦!

 

我的手指非常「奇妙」,某位老闆娘說我是「標準的八號戒」。依據我多年買戒指的經驗,我只能戴戒圍八號的,七號的嫌小,九號又嫌大。最神奇的是,從大拇指、食指、中指到無名指,一體適用,全都套的下去哦!但還是以戴在中指和無名指較舒適。個人覺得戴在食指上不很舒服,感覺很緊繃呢!

至於何謂「標準的八號戒」呢?那天在店裡試戴時,我很熟練地在左右手之間切換著,那位老闆娘就說了這樣一句話了。我不明追問,她說有些人的左右手大小有差異,左手套的進去,但右手卻不一定呢。

我聽了直點頭,她只知我左右手都OK,尚不知我可是四種類的指頭都通用哩!

 

其實戴戒指是有點麻煩的。好比說洗手時,有時會不慎刮入香皂,又或者洗手乳卡在裡頭沒沖乾淨。還有當會接觸到洗潔劑,或有髒污的疑慮──如洗碗或倒垃圾──時,我都會把戒指脫下來。

可我又迷迷糊糊的,有時往桌上一擺,有時卻又塞進口袋,甚至有時,我根本不記得放哪兒去啦!所以常常像神經病一樣,在桌面、褲子衣服的口袋、甚至是包包裡(其實根本就不可能會在那種地方,但我已經走投無路啦!),找尋著那兩個小小的、銀色的圈圈。

我當然也丟過好幾個戒指,而且都是,不知不覺中就遺失的。經常都在過了好一陣子後,才驚覺「咦,好像有一枚戒指不見了哦?」

唉,我還真是隻神經大條的恐龍啊!

所以我想,我真的沒辦法戴昂貴的戒指,要不,一天中我可能得花去1/10的時間,上窮碧落下黃泉地找它呀!

 

有回我又丟失了一只剛買不久,而且還頗喜歡的戒指,著實懊惱了好一陣子。幾個月後,就在我已經走出傷痛後,那天下班回家卻見它安穩地擺在客廳桌上。L媽見我回來便說,她下午換椅墊時,在椅縫中找到的。

啊,原來它不知為何掉落啦。失而復得的心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雖然只是枚三百多元的小玩意兒,但我真的很喜歡它呢!

雖然我白天時間常載著戒指,但下班回家後一定馬上脫掉,且完全不會感覺到什麼「手指空蕩蕩的」。這件事還真是怪呀!

 

不知為何,在那年夏天後,我便很少曬出戒痕了。可戴戒指的習慣卻從沒變過呀。

何解?

但被曬出戒痕的那個夏天,我是快樂的。那樣一段初戀的時光,還有那圈值得懷念的戒痕。

 

《我的戒指之一》

 應該是今年六月份買的
 是我很喜歡其中一枚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