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電影」顧名思義就是令我摸不著頭緒、非常神秘、神出鬼沒、來無影去無蹤的一種電影。

 

話說我愛看電影,能令我掏出銀子去看大銀幕的不出「動作片、科幻片、史詩片」這幾類,大場景的片子。其他諸如喜劇片、愛情文藝片等,我只想看電視上播的就好。

(好啦,我承認我就是沒腦袋的人,花錢就是為了享受大銀幕的震撼呢!)

於是有好些電影,我都是在電影頻道上看的。

可奇怪的事來了,這些神秘電影,它們總是是神龍見尾不見首,我永遠看不到開頭,每每都是從中間一直看下去,直到結尾。這種情況尤以周星馳的片子,最為嚴重。有好幾部片子,中後段部份我可說是滾爪爛熟了,但片子的開場,我卻總是沒看過。

這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呢?

 

有一天我仔細思考了這件事,發現了幾點線索:

一、神秘電影出沒的時間多為週末下午。

二、觀賞神秘電影的動機多為隨機轉台瞄到,進而停駐。

三、神秘電影通常都是一而再、再而三,重複觀賞過的影片。

四、神秘電影多為老片,且大多數為港片。

 

也就是說,我並沒有刻意去查節目表,並在開演前便守在電視前。通常都是週末食飽的午后,無聊拿起搖控器亂轉。新聞台不用說了,根本不想看;綜藝節目也很無聊,來賓不是人妻,就是一些看到爛通告咖。差不多轉到五十幾台,進入電影頻道後,我才會比較用心去看。

我看電影的習慣,是一定要從頭看起。真的很想看的片子(指那種完全沒看過的新片,尤以推理及劇情片為主),只要錯過了開頭,我還是會選擇放棄。電影頻道雖不少,但對於陌生的電影,又是從中間開始演的,我想插入也很困難啦!於是這時只要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好比《整人專家》、《中南海保鏢》等等,我就會停下來看,而且一直看到完。

 

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是,看完後發現已經四點了,這才又哀聲嘆氣的,覺得又浪費了一個下午,在那早八百年就看過無數遍的電影上。

可下回發現時,還是又會看耶!

 

這這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講到這裡我突然想到,《食神》的開場,我好像還是一直都沒看過耶!它下次重播是什麼時候啊?我一定要好好的給它看一下開頭,不然還真對不起周星馳哩!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