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警告】

本篇內容為嚴重抱怨文,不想看吐苦水文章者,請速速退去!

 

在此先快速講解一下我們學校的體制。當然,最大的那位就是校長了,接下來的某「一級單位」主管,是我的「大老闆」;跟著才是我待的A單位,也有一位主管,簡稱「老闆」。

這樣大家都懂了哦!

 

今早九點多,「大老闆」來電急找K老師和A老師。因A老師在上課,我就先替他把電話轉給K老師。約十點時,大老闆又親自跑下來,說要找A老師(奇怪,到底是什麼時那麼急呀?)。我說A老師在上課,然後請工讀生帶他去該教室。

至此,我還沒想太多,只認為是大老闆有急事找他們兩位。

 

因上星期感冒,非常不舒服。近中午時我一直咳一直咳,咳到有點想吐,頭又暈。後來想說乾脆就小睡一會兒,不要吃午餐好了。這時(約1215分)A老師突然衝進辦公室來,叫我跟他上去大老闆辦公室一趟。

我很是莫名其妙,但當然還是上去了。在走廊的時候,我問A老師發生了啥事?他說大老闆要我去「上面」支援兩個星期──這就是大老闆早上急找KA的原因。

我很不高興,於是以不甚友善的口氣說,我可以拒絕嗎?

當然我知道,我是沒有拒絕的餘地。當然我們這些小小助理,上面要我們幫忙,我們就得配合,可這樣匆促又半帶強迫性,實在讓人很不爽。

 

到了大老闆辦公室,大老闆非常稱許我的工作能力(啊唷,我真的那麼優哦?),然後說大家互相幫忙啊什麼的。我們的大老闆呢,非常的親切和藹,在他任內(到目前為止,約一年)已經走掉五位助理了。這真是太high了,不是嗎?

上面原本有一位助理X,五月中他離職後,上面就重新徵聘,上星期才剛結束面試。還有一位短期促進就業的助理Z,在X離職的這三個禮拜,暫時都是Z在處理業務。但現在Z也要跳槽去其他單位了。

然後見鬼的是,新錄取接替X的職位的那位小姐,說什麼她原本工作那邊,交接需要二個禮拜,但Z的新單位也需人孔急,要她馬上過去。於是變成這二個禮拜上面辦鬧空城,搞到最後,大老闆叫我上去幫忙支援。

 

幫屁啦幫!

 

對於此事,我非常不爽快。我還有A單位的業務要做欸,又不是說我上去那邊,自己本身的工作就可以不必管了。而且最近有許多研究生要畢業口考什麼的,學期末本來就又忙。當我提及此事,大老闆就說,A單位的業務就請我的同事W協助。

W根本無法協助啊!我不是說她能力不好還是怎樣(其實她比我強好多呀!),而是一個單位業務真的很多又雜,一下子哪可能馬上就接過去做?就算W是我們單位的專案助理,但她對於我的業務畢竟也是瞭解有限;就像現在叫我去做她的工作,我也是沒辦法的。而且她的專案最近正忙,她都自顧不暇了。所以我自知,我是得同時做A單位和上面的工作。

去死啦!

 

前陣子發生的事件(詳990507好開心的離職》)已經讓我很是不快,我覺得是大老闆沒有協調好,但我們下面的人,又不能說什麼。如今又發生這款調人事件,真是讓我high上了天啊!

我想起之前曾待過上頭的某位助理,她感冒了很久都好不了。現在我非常害怕步上她的後塵,也很擔心會上得去、下不來。而且我不懂的是,上面明明急著用人,為什麼可以容忍那位正取的小姐拖二個禮拜才來?她真的有那麼優秀嗎?

 

好吧,是我太弱了。所以一聽到要去上面工作,就嚇得六神無主。否則當初我為什麼不敢去應徵X的職缺呢?薪水多兩千多元呢。

好啦,我頭好暈,要去睡覺了。希望明早上班時,發現上面辦公室已經塌掉了,呼~

 

相關文章:990928史上最機代理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