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休假,下午獨自到小屋咖啡喝下午茶。

之前幾次去,小屋裡座無虛席,人聲鼎沸。見到他們生意這樣好,當然很替他們開心,但於我比較自私的想法是──好吵哦!因為有時我會想靜靜的看書或什麼的,自然是不能如願了。於是我想,昨天是星期三(上班日啦!),客人應該沒那麼多了吧?

結果我的幻想又破滅了,裡頭有八成客人,但比諸週末時總算是安靜了些。

 

因為發現店內多了幾隻貓頭鷹的擺飾,我自然又拍起照來。老闆之一Luc很親切的向我介紹它們的由來,然後我們聊了起來。我提到這裡停車有點困難,Luc建議可以停在附近某餐廳那兒,再步行過來。

說到這個某餐廳,是橫亙在我心頭的一根剌兒。簡單來說就是很久很久以前,因為辦活動需要,我去那裡買手工餅乾,作為荼敘時間的點心之用,沒想卻被裡頭的服務生飆了一頓。然後我就發誓,再也不要去那裡消費了(詳細經過請看961201好樣的咖啡店》)

雖然事隔兩年餘,但如今想起來還是令我恨得牙癢癢的。Luc說,也許那只是該服務生個人的問題──其實,我也知道服務生們的品質,有時真的比較難控制──並建議我可以再給它們一次機會……

「不不不,不要!」我在心裡吶喊著。「我要有骨氣!」我就不信沒去某餐廳,我就沒處喝咖啡、沒有美味的餅乾可吃。哼哼!

 

接著Luc又提到,這就是開店經營的學問了。比好去年我和L媽到小屋喝下午茶,我點了一向鍾愛的「手沖炭燒冰咖啡」,但那天我和L媽都覺得怪怪的,太苦了,而且有股……嗯,怎麼說呢,有點像藥味的感覺(詳981110貴婦的一天》)。

後來我向他們反應(因為我很雞婆啦),之後雖有再去小屋,但因是晚上了,於是不敢喝咖啡而改喝水果茶。所以這「手沖炭燒冰咖啡」說來竟也有段時間沒喝啦。

Luc說,以前雖然他們有「飲品送出前要先試喝」的規定,可是並沒有很嚴格的執行;但那回經我反應後,他們做了檢討與改進,如今每杯送到客人手上的飲料,都一定會由調製者試喝過才端出去。

「因為妳的關係,所以我們又更上了一層樓。」Luc說。

 

(欸唷喂,怎麼突然覺得我似乎幹了件不了起的事啊~~~哈哈哈!)

 

我聽完後覺得很是佩服。像小屋這樣能夠接納客人意見並改進,才是經營之道啊!也因此客人來才會越來越多,這是相輔相成的呢。至於那個什麼某餐廳,雖然Luc有幫他們說話(「他們的燉牛肉很棒哦!」),但我還是提不勁去那裡吃喝。

 

由此可見,餐飲業真是門需要面面俱到的工作啊!東西不好吃,客人當然不會上門;價錢、地點或環境不對盤,客人也不會光臨。要是服務態度不佳,更有像我這樣小鼻子小眼睛的小氣鬼,立誓再也不踏足半步。

最後我只希望,下回休假再去小屋時,可以靜靜的看書……客人可以不要那麼多嗎,嘿!

Luc:我看妳是來亂的吧!)

 

《小屋貓頭鷹》

 這就是被我喻為很有憂鬱氣息的貓頭鷹一號
 但或許牠只是愛睏而已
 嗯,但在充滿咖啡香的小屋內,是不可能愛睏的
 所以這是為了什麼呢?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