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L爸退伍前夕,聽從醫生建議開始減肥

所以退伍後,就開始厲行他的「運動日課表」

早上爬山、傍晚走路(有時騎腳踏車);晚上吃完飯在家騎腳踏車(有時又出去走路)

就這樣果然瘦了十幾公斤

後來早上的運動取消了,只剩傍晚和飯後的

 

但以上都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要說的是自L爸開始運動後,通常會在一個地點做兩三個月的停留

然後又會再換地方(求新鮮感吧)

有一天,他回家後說,常去運動的森林公園那邊,有一隻流浪狗很可愛

所以明天要拿點東西餵牠

 

後來他天天都餵那隻狗,然後每天回來跟我和L媽報告說,今天他和狗又有什麼互動了

有時我不想聽,起身要走,他還會一把抓住我:「不行啦,聽完這個再走!」

有一年颱風後,那隻狗就不見了

我笑說,牠被風雨沖到湖裡去了囉!

L爸瞪我!

 

過沒幾天他又說,現在他發現森林公園的另一頭有「數隻」流浪狗(老天啊!)

自此後,我們吃東西剩下的骨頭、剩飯、不想吃的麵包(他說是『飯後甜點』)……等

通通都必需留起來餵狗

有時無意間順手丟到垃圾桶去,老爸還會瞪我,說我沒愛心,不給他的狗東西吃

(饒了我吧!不過才一小塊雞皮而已,沒那麼嚴重吧?)

有時我也故意整他,把一些不能吃的東西,比如說蝦殼,丟到他的收集碗內

(他都用買麵的那種紙碗當作收集碗,順便當狗碗)

其實我沒那麼壞心啦!因為我知道老爸一定會看到的,因為他等一下還要分配

「厚,妳不知道哦!我才一過去,狗就蜂湧而上,我要分好多份才行哪!」

 

很奇怪的是,他餵的狗群,「最後」一定會全部不見

他的狗群,一開始只有兩三隻,後來變四五隻,然後……

有時家裡沒什麼剩下的,他說他就不敢去那裡運動,怕對不起等他的忠狗

至於狗群的消失,我和媽推測是因為流浪狗數量越來越多

可能有些民眾就去報請捕狗隊來牠們抓走了

 

他的狗群,真的也整群消失過四五次

狗剛不見時,他會意志消沉、落落寡歡,直嚷著「啊呀,以後不要餵了啦!」

但沒多久,他又會找到新的運動地點、培養新的狗(群)班底

我們老師笑稱說,搞不好L爸是捕狗隊的特派員

先派他去「集合」狗群,捕狗隊再去一網打盡

L爸氣得哇哇叫

 

如果我們有開會、研討會……什麼的

剩下沒吃的便當,又沒人要拿

我帶回家,老爸就會雙眼放光:「我的狗晚上又可以大吃一頓囉!」

也有好幾次,我向人要來他們吃剩的便當

結果拿回去,卻被唸說「都只有飯,沒有肉」,狗不要吃

咦,牠們不是流浪狗嗎?還挑啊?

 

話說今天我們又開會

會議的主導人是T老師,另外還有數位外系的老師

後來有兩位老師因故不克前來,所以剩下兩組飯捲套餐

下午工讀生來時,我問她要不要吃飯捲

她很高興,說「好啊!」

結果吃沒兩口,她說太辣了,吞不下去

我想可以拿回去給L爸餵狗,就跟工讀生講沒關係,我再處理就好

 

沒想到我拿回家後,L媽卻嘀嘀咕咕的唸說:

飯捲都是飯,沒有肉,狗才不要吃啦!

還叫我以後都不要拿剩下的東西回來了

(因為大部份完整沒吃過的不多,我只能拿到吃剩的)

她說,人家吃剩的便當都只有青菜,狗又不吃

結果變成她要把那些倒掉,還要處理一大堆的垃圾

 

哼!要不是我老爸要養流浪狗,我才懶得拿這些東西回來咧!

真是好心沒好報!

而且我是看那些東西沒吃完,直接丟掉很浪費

所以才想說可以順便餵狗的

沒想到……

到底,浪費食物的元兇是誰呢?

 

*~*~*~*~*~*~*~*~*~*~*~*~*~*~*~*~*~*~*~*~*~*~*~*~ *~*~*~*~*~*~*~*~*~

 

好了,心情抒發完畢,以下為搞笑版:

 

針對今日L小姐提出的疑問:「是誰在浪費食物?」

我們列出了以下的關係人,請大家一同來評論,到底誰才是浪費食物的元兇?

 

一、只咬兩口就不吃的工讀生

   (要嘛就吃完,吃兩口就不要了是怎樣啦。不吃也不早說,我可以拿去退還給老闆啊!)

 

二、T老師

(因為不能來的兩位老師事前有跟T老師提起,但T老師忘了,所以還是多訂了)

 

三、沒有來開會的兩位老師

(沒來開會也給我拿去啃光啊你們)

 

四、L

  (我帶回家本要餵狗的食物,她說狗不理,所以直接丟了)

 

五、L

(要嘛你就逼你的「愛狗」吃光,要嘛你就自己吃光)

 

六、狗

(流浪狗還拿俏哩!叫你吃就吃……給我吃!)

 

七、我

(這是絕絕對對、千千萬萬不可能。因此不必討論!)

 

大家以為如何呢?

 

相關文章:960627到底是誰~在浪費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