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爸明天要考「用電設備」的證照,今天已經動身去高雄了

說到我這個天才老爹

他有很多怪癖,但也有很多優點

他常常說,妳以後找老公要找跟我一樣好的才行啊!

不過我看現在很難了囉,有一半好就不錯啦!

但是他最在意的,還是我未來老公會不會喝酒吧?

這樣才可以陪他「小酌」N杯呀

 

之前的一些文章出賣了我老爸,今天在這裡也要幫他平反一下:

他總是把我和老媽「服待」的妥妥貼貼的

我說要吃什麼,他就會去買(所以才會嫌給的生活費不夠)

吃完飯後,我還沈醉在電視節目的時候

他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好了碗盤

等我發現桌上已經淨空了,就會喊道:

「水果咧?」

(有時候則是朝廚房的方向呶呶嘴,連話也不必說)

(看我們默契多好哇!)

這時老爸就會到廚房去切,或是從冰箱拿出早已處理好的水果

端到客廳桌上:「哪,太后請用吧!」(哈,真是不好意思啊!)

等我在大快朵頤的時候,他就到廚房去洗碗了

 

再不然就是我比較晚下班/樓來吃飯時

老爸已經把魚剌都挑出來了,或是把雞皮、豬皮……等都剝乾淨了

(我絕對沒有叫他這麼做唷,是他自己要弄的哦)

 

我不喜歡吃蔥薑蒜等辛香物,去外面買麵回來後,老爸也會挑出來

如果發現有那些沒挑到的殘餘份子(這時老爸就會說,唉,吃芝麻哪有不掉燒餅的……)

我就會夾一夾然後通通丟到他碗裡

他也會大嘆說:「唉,我是流浪狗嗎?」

我則回道:沒錯啊,所以你才會跟牠們是好朋友啊!(哇哈哈!)

 

有次媽買涼拌魚皮,裡面免不了有一堆蔥薑蒜

老爸就說,妳看好哦……,一面說一面把蔥薑蒜撥到盤子一邊,魚皮則堆到另一邊

弄好後,說,哪哪,我吃這些(蔥薑蒜),魚皮你就好好享用吧!

我:真的厚,你好乖啊!然後就不客氣伏案大嚼起來(當然有留給我媽啦)

不一會兒,盤底已經朝天;因為他剛剛在看電視,沒注意盤中的動靜

等他回過神來,盤裡就真的剩下那堆蔥薑蒜了

他:什麼啊,你真的給我吃光光哦!

我:是你叫我好好享用的啊!(而且媽媽也有吃哦)

(媽:我只有吃一點點喲)

他:唉,我是有夠倒楣的啦!(一邊嘆氣一邊把那堆蔥薑蒜夾到自己碗裡,含淚吞下)

 

你覺得我爸很可憐嗎?

才不是哪!他最喜歡跟我耍花槍,我也常常被他氣得半死

既然他已經開口了,我當然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而且他本身也很愛吃蔥薑蒜,常常會特地煮一大堆來吃呢

有時去外面吃飯,主菜都吃光了,剩下一堆青蔥

服務生要收走了,他還叫人家等一等,把那堆青蔥夾到碗裡呢

所以我們正可謂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

 

總之,祝福老爸明天的考試能夠順利通過(否則他自稱考不過就要去跳海)

我的一千元就等他回來領獎囉!

(不過……他沒考過要給我兩千元的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