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睡眼惺忪地上班,才到車棚,安全帽都還沒摘下,學校的一位阿姨迎面而來,劈頭就說:

「全校都停電了啦!今天。」

「啊!真的嗎?」乍聽時心中一驚,隨即一喜。

停電不就代表─不必辦公了嗎?哇哈哈,變相的颱風假呀!

竊喜還沒止息時……「糟!停電也不能打卡啦……」

(我們是用「差勤電子系統」,所以停電─亦即電腦─也不能用囉……)

闔上方才還笑不攏的嘴,趕忙衝往人事室簽名去。

紙本簽名是我們出勤記錄的最後防線,如遇網路斷線、各辦公室電腦爆炸……等狀況而無法上網時,就得快到人事室用簽名方式記錄出勤;當然,突發狀況也包括了─停電囉!

當下馬上三步併做兩步跑到人事室。嗶!已經排了好幾位職員等在那兒哩!

簽完名後,心情也輕鬆起來,我施施然慢慢地跺回辦公室。果不其然,才一打開門,霉味就撲鼻而來,嚇得我差點沒倒退三步。

噁……我還沒喫早餐哪!

因為辦公室前面是川堂(其他辦公室前面均是走廊,剛好我這一間是川堂的位置),後方又做隔間,所以光線明顯暗了許多;再加上霉味─氣氛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哇!

但光線暗雖暗、空氣霉歸霉,早餐還是要喫的哪!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喫早餐會變笨、不喫早餐會沒精神─這可是有科學研究根據呢!

於是乎我就喫將起來,『辦公室黑暗早餐』,還真是頭一遭。

沒五分鐘,該喫的也喫完了,接下來做什麼好呢?唉!所有檔案都在電腦中,要用的系統(會計、公文……等)也需依靠網路。現在他們和我不來電,就好似斷了手、瘸了腿般的難受啊!

這也就是文明進化的缺點吧!沒有電腦就變成綁手綁腳(沒手沒腳?)、動彈不得的無能者,這也是行政工作的悲哀呀!

 

話說我喫完了早餐,正在煩惱不知該做什麼才好時,突然靈光一閃─哈!今天停電的事莫不是日誌的絕佳素材嗎?橫豎現在也無法做什麼,乾脆先寫下來吧!

恰巧之前老師離開前,整理行李時「送」了我很多小東西,其中就有停電法寶─蠟蠋哦!但是……沒有打火機耶!

沒關係,這事兒好辦,去其他有人抽煙的辦公室借不就得了!

借到了打火機、點起了蠟蠋,我挑了個靠門的位置(稍有些微光線),擺好紙張、筆,就寫了起來。

寫著寫著,又靈光又一現,就來杯咖啡,順便拍張照留念吧!

『昏暗辦公室寫文章 咖啡小蠟燭伴一旁』

嗯……滿有那麼回事的!

但才寫了一張A4白紙,工讀生就進來了。唉!真是煞風景哪!

不好意思再寫下去,就和她一起清理積水、換報紙、倒水桶。

(反差還真大嘞……)

 

好不容易我們忙完了,正倒在椅子上喘氣、擦汗時,突然一位路過的同事進來:

「誰過生日啊?」

「呵……沒有啦!是停電點蠟蠋啦!」(其實我也是萬般無奈呀……)

「哦……」

那現在,那底能做什麼呢?

聰明的我,馬上就想到了解套的方法。和工讀生說:

「我們來玩遊戲吧!」

所以之後就玩了賓果、猜數字(就是那個幾AB的)、數獨、撲克牌記憶(就是白X氏雞精廣告中掀紙牌的遊戲)……等

好個工讀生!竟然沒聽過數獨,也不知道猜數字和撲克牌記憶遊戲怎麼玩(其實好像也沒聽過呢……)。沒關係,反正時間很多,我就一一向她仔仔細細地解釋了

她聽後都覺得「好好玩噢」!唉……怎麼會這樣呢?

玩著玩著,方不知時間倏忽;抬頭一看,喲!快十二點了耶。

下午還是會這樣嗎?我開始覺得沒那麼有趣了……

沒辦法,先回家喫午餐再說吧。正在收拾之際,突然……「啪」的聲音響起,頭頂上方傳來重奏般的樂章

日光燈管陸陸續續亮了起來耶!

哈……真太好了!待在黑暗中久了,我還真覺得自己快瞎了哪!

而且又悶又熱又臭,好難過啊!

 

下午回來上班後,發覺……要做的事還真不少。

停電……其實不怎麼好玩耶!

唉……我下次不敢了啦!

以後還是趕快恢復供電比較好,我也會乖乖乖的工作地……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就算沒抽煙、沒過生日,身邊還是要放打火機,以防天有不測風雲、家有不期停電……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除了咖啡機、三合一咖啡外,罐裝咖啡還是有存在的價值。

 

《微弱的「三燭光」光源 + 不用電、不用熱水,即開即飲的咖啡,陪伴我「寫」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