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地酋村上課認識了幾位朋友,其中和SimonTrista很聊得來。Simon是國小老師,但並非T縣人,前幾年已經順利調回家鄉去了;而當時還是學生的Trista,也在畢業後回家鄉工作,後來又到研究所進修。

不久前看了SimonMSN暱稱寫著一連串的暑假行程,其中8月中旬將在T縣。原來他還是不會定期回來,畢竟在這裡唸書、工作了好些年,還是很有感情的;而且他有朋友在本地,住宿不成問題。

聊了幾句後,Simon便約說他回來時可以一聚,想想我們差不多三年沒見面啦,便開心答應了;後來又說Trista也要回來,我當然也很高興。沒想到因颱風之故,對外交通中斷,所以Trista就不回來了。最後吃飯的成員變成我、Simon和朋友夫妻,共四人。

 

之前向Simon推薦了「○○海」創意料理(相關文章詳980510美食特報(6) 之無限海景的創意料理》、980530美食特報(7) 之沒有名字的海景料理,他也挺感興趣的,所以就訂了那家。沒想到上週末的颱風帶來了超級嚴重災情,在如今這樣愁雲慘霧的狀況下,我們還去大吃大喝的,似乎有違社會良善風俗;但Simon又難得回來,所以我只好昧著良心,繼續吃大餐的行程了。

昨天休了假,11點半到了Simon朋友家(那麼巧,就在我家附近的巷子哩!),一行四個人開車北上,沿途自然少不了談論風災的話題。才剛駛過CH大橋,便見沿海處載浮載沉、層層疊疊地積了滿滿的漂流木。

之前多次提過,我不是個愛湊熱鬧的人,尤其是這種「災難熱鬧」,更是為我所厭惡;因此一般颱風前後,我都不會往海邊或其他「景點」去參觀。但昨天卻見沿路儘是漂流木,FK港口更是嚴重。

 

或許因為港口的內凹地形使然,夾雜在漁船間的漂流木顯得十分突兀,且讓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不舒服感。本以為這處眾多漂流木乃因港口之故,結果事實證明,直到我們到達目的地,已和市區有15公里的距離了,但沿海仍都是這樣的景象,而且往下不知還要綿延到何處哩!

海裡的漂流木應該有檜木等高級木材,連隔了幾十公尺、駕車在大道上行駛的我們,遠遠的就都聞到海裡傳來的木頭香。這種奇景和氣味,真是特殊的經驗啊!

廿分鐘後,我們到了

「○○海」本被一個名叫HL的小港灣環抱,無可倖免的,HL港也裡被漂流木給充塞了。因為天氣晴朗,泡在海水裡又被烈日炙烤著的木材,散發出陣陣奇異的味道。因我們坐在外面,下方距離不到五公尺就是海水,所以我們被迫欣賞著這樣的海景和嗅著怪味佐餐。

Simon友人H的老公說,這樣感覺好奇怪唷!相信不只是他,在座的每個人都是這想法吧!說真的,這一大片的漂流木看久了,還真有點噁心。數大不是美呀!

 

話說颱風後一個月內撿拾漂流木,恐有觸法之虞。但沿海這數十公里(應該沒到「上百」吧?否則太恐怖了)彷如一隻隻翻著白肚般的各種木材,本縣政府能在30天內清理完畢嗎?

嗯,我想是非常困難的吧!

幸好這漂流木是天然素材,就算繼續泡在海裡,也不至於造成像漏油、傾倒垃圾那樣的污染。

據說檜木等木材十分珍貴,整株要價十來、廿萬,要是能把這沿岸的木頭全都給撈了(還包括其他許多的高級木料哦!),說不定能破億哩!但縣方應該是沒辦法啦,最後還是會落入民眾手裡。

想到這些珍貴的資源,即將變成一些討厭鬼(說不定他們本來就是山老鼠?)口袋的鈔票,就覺得很討厭。幾億元耶,拿來給災民重建家園,不知有多好用呢!

 

HL小港灣裡的漂流木》

 不是我亂掰,有圖為證!
 一大片的漂流木看上去,真的很噁心呢!

 

《五月份美麗的HL港 1》

 這是之前和T去吃飯時拍的,同一個地點哦!
請自行對照比較吧!
 

 

《五月份美麗的HL 2

 這張比較看得出來岸邊到燈塔的距離哦

看完這三張照片後,請大家就回顧後兩張漂亮的照片,忘了第一張可怕的景象吧!果然大自然神秘的力量,不是我們渺小人類所能抗衡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