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深注意!】

 

本篇為典型流水帳日記。閱讀前請務必著裝(泳衣或泳褲及泳帽、蛙鏡、蛙鞋)完畢,並做暖身運動十分鐘。否則一切後果請自行負責!

 

 

《行政助理L小姐的一天》

 

AM 07:45之便利商店

(叮咚!)

「歡迎光臨!」

(一隻饑餓的動物正在商店走道間逡巡覓食中……)

「總共四十五元,收您一百元……;找您五十五元,這是您的發票。謝謝光臨!」

 

AM 07:55之校園車棚

「阿姨,早啊!」

「早啊!咦……JJ你們不是要搬去新校區了嗎?」

「唉唷……搬家公司被檢舉了啦!所以目前暫時停擺了。」

「嗄?搬家公司為什麼被檢舉?」

「因為……」(詳960910好個陰天霹靂!》)

「是哦!那學生上課怎麼辦啊?」

(我怎麼會知道?妳問我,我問天哪……)

「ㄟ……,可能中秋節要加班來處理了吧!」(老天啊!最好不要啊!)

「真是辛苦了你們啊!」

「沒辦法啊……」(苦笑……)

 

AM 08:35之辦公室(電話一)

「喂……請問是聖X宮(廟)嗎?」

「不是哦!我們這裡是學校哦!」

「喔…對不起,打錯了。」

「沒關係。」

 

AM 08:36之辦公室(電話二)

「喂……這裡是聖X宮嗎?」

(又打一次!奇怪了……啊是怎樣啦?)

「不是耶!你又打錯囉!我們這裡是學校唷。」

「那你們的電話號碼是XXXXXXX嗎?」

「號碼是對的,可能是聖X宮的電話已經換了吧。」

「那妳知道聖X宮的號碼嗎?」

(見鬼了……我怎麼會知道)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耶。」

「哦哦……那……謝謝啊!」

 

AM 09:54MSN

(您剛剛已收到來電震動)

表妹:姐姐,我問妳唷!

我:??什麼事?

表妹:妳之前寫的那篇啊……,說你的部落格被發現了(詳960825糟糕!大事不妙!》),裡面提到的「表妹」是我嗎?還是H姐啊?(H是我大表妹,也是即將結婚的那位;目前通話中的是小表妹)

我:哈哈哈……

表妹:笑什麼?

我:妳一定只看前面沒看結果啦……

表妹:什麼意思?

我:我寫的那篇是騙人的啦!是「創作」。隔天的文章有說明啦!

表妹:<*#>&%……

(所以說……騙人之心不可無,防人之心不可有。騙人就是最大的樂趣,成功讓人被騙是更大的樂趣呀!)

 

AM 10:27之辦公室外走廊

「小姐,妳們這裡是不是要修冷氣啊?」

「冷氣?沒有啊!」

「那個XX教室的冷氣不是壞了嗎?學校叫我們來修的哪……」

XX教室是XX單位管理的,不是我們哦。」

「可是現在XX教室鎖住了。」

「我幫你打電話去XX單位哦。」

(一分鐘後……)

「那個老闆……XX單位沒人接耶。」

「那XX單位在哪裡,我過去找他們好了。」

「嗯……,現在你看前面有一棟大樓嘛,你走到大樓後面,然後右手邊有另一棟大樓……旁邊有很多樹的那棟,然後再繞到後面的門,進去後XX單位就在二樓啦!」

「嗄……哦……,謝謝啊!」

「不客氣。」

 

AM 11:42之辦公室

L小姐,我還要多拿幾個紙箱打包哦!」

「老師那個……可是我們紙箱的數量已經所剩不多了耶!辦公室還有很多還沒裝箱的。」

(當初明明有調查數量的,自己不會多估一點哦!)

「不夠再去買啊!不然跟別的單位要嘛。反正……我先拿五個走啦!」

「哦……好。」(&%@+#……)

 

PM 12:15L

「奇怪……怎麼人都不在客廳呢?LL媽,我回來囉!」

(等待了半分鐘……)

LL媽,你們躲在樓上幹什麼啊?我的午餐咧?我很餓耶!午餐呢?午餐呢?午─餐─呢─?」

「妳在鬼吼鬼叫什麼啊?」(L爸在車庫中喊道)

「唷……嚇死人了。你剛回來呀?」

「哼……!」(L爸打開門進入客廳)

「我剛出去買午餐給妳吃啦!哪哪哪……拿去啦!」

L媽呢?」

「她哦……,快十二點才打電話說回不來了,叫我趕快去買午餐給妳啦。我真的有夠倒楣的……」

「哎呀……幹嘛這麼說呢?反正你在家也沒事做啊,幫我們兩個上班的人買午餐,也不為過吧?」

「誰規定在家的人就要買午餐啊?……欸,我說話妳有沒有在聽啊!給我吃起來了妳……」

「吾很鵝媽!」(翻譯:我很餓嘛!)

「唉……遇上妳這個土匪……」

 

PM 02:16之辦公室(電話三)

「請問L小姐在嗎?」

「我就是。」

「我是那個……今年的新生啦,我想要跨校選課啦,那我要做什麼啊?」

「嗯首先你要詢問對方的老師同不同意讓你修然後你要問我們主任這邊是否承認你跨校選課修的學分然後再去我們學校教務處的網頁下載跨校選課的表格填寫對方學校的申請表你也要寫至於繳費標準和其他修課細節這要問對方教務處那邊」

「嗄?」

「嗯……首先你要詢問對方的老師同不同意讓你修,然後你要問我們主任,這邊是否承認你跨校選課修的學分。然後再去我們學校教務處的網頁,下載跨校選課的表格填寫,對方學校的申請表你也要寫。至於繳費標準和其他修課細節,這要問對方教務處那邊。」

「那我寫完我們學校的表格後,可以寄給妳,麻煩妳幫我跑流程嗎?」

「可以的請付回郵信封而且請趕快寄過來方便我們雙方作業」

「那……謝謝妳啊L小姐。」

「不客氣,再見!」

 

PM 03:07之行政大樓走廊

JJ遇見妳剛好……,那個XX姐說要調查新校區是否要加裝監視器和遮雨棚,明天下班前把調查結果給她。」

「監視器?遮雨棚?我們經費不是不夠嗎?還裝啊?」

「我怎麼知道?我只是幫XX姐轉通知其他助理。」

「哦……」

「對了,還有那個明天開會請你們的老師一定要來哦!因為有好幾位委員不能來,出席人數很危險啦!」

「知道了,我會告訴老師。」

「那我去會計室那邊囉,Bye-bye。」

「嗯……Bye-bye。」

 

PM 04:02之行辦公室

LJJ妳會不會餓啊?想不想吃東西?」

「老師我不餓耶,謝謝!」

「可是我餓啦!那個工讀生呢?叫工讀生去買那家小燒餅回來,我們大家一起吃。」

「工讀生下午請假。」

「什麼!請假?」

「她的同學搭火車回來,她要去車站載同學啦。」

「那叫外送好了。」

「小燒餅那家沒有外送哦!」

「那叫85C吧,他有外送吧?」

「有是有啦,可是『飲料』要滿200元才有外送。」

「哦……,那我們叫四杯咖啡嘛。我一杯、妳一杯、XX老師一杯、W一杯,然後再叫四塊蛋糕……」

(呃……我真的吃不下捏……)

「你有85C的電話吧,拿來我打……」

「哦……好……」

 

PM 05:18之辦公室(電話四)

LJJ妳們那邊的網路有通嗎?」

「等一下,我試試看哦……有通啊。」

「咦……可是我們整棟大樓的網路都不通了耶。」

(哈哈……誰叫你們那棟是舊大樓!)

「要不要叫電算中心去看看啊?」

「算了,反正快下班了,明天再看吧。」

「那你怎麼打下班卡啊?」

「對厚……那LJJ妳可以幫我打嗎?」

「好哇!那你的帳號和密碼是什麼呢?」

「我的帳號是○○○,密碼是XXX。謝謝啊!」

「不客氣。」

 

PM 05:50L

(一隻又再度饑餓的動物在車庫中聞到某種味道,尚未進門便急切切地在門口喊道)

「嗯……好香啊!L媽煮了什麼好料的嗎?」(期待ing……)(動物進了客廳)

L爸捧著肚子笑)

「哪有什麼香味啊?L媽根本沒有煮晚餐哪!」

(啥!暈……)

「那……那是哪裡來的香味啊?」

「隔壁的吧。」

「不會吧……。那我們晚上要吃什麼?」

「不知道啦不知道……,換妳出去買了吧。」

「切……真是的,也不早講……」

 

PM 07:21L

L爸,我去醫院囉!」

L爸右手五指彎曲成握杯狀,湊到嘴邊比喝東西的手勢)

「什麼……又想喝一杯啦?」

「對啊,晚上吃那個麵感覺吃不飽耶!妳回來時買些滷味吧。」

「喝喝喝……,你知不知道酒的熱量很高?那你辛辛苦苦去運動都沒用啦!」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記得要買回來哦!」

「哼!懶得理你。」

 

PM 09:11L

(一隻嗅覺靈敏的動物在車庫中聞到某種味道,尚未進門便怒沖沖地在門口喊道)

L爸,你是不是偷用了的我的香噴噴牌洗髮精?」(生氣ing……)(動物進了客廳)

L爸擦著頭髮道)

「有嗎有嗎?」

「我明明就聞到了。你趕快承認哦,自首無罪,狡辯加倍!你不說我還是可以查出來。」

「啊啦……我剛剛就隨便拿一瓶起來洗,誰知拿到妳的……」

「早說不就沒事了嗎?」

「妳是不是故意買那麼香的洗髮精,然後好抓我有沒有洗?」

「我買的時候又不知道會那麼香,而且誰知道你會偷用啊……」

 

PM 09:13L

「那個……我的滷味呢?有沒有買啊?」

「偷用的我東西還敢要滷味吃……哼!拿去啦拿去啦……」

「呵呵……妳最乖了啦!我去倒酒囉……」

 

PM 09:14L

「你們父女倆又在吵架啦?」

L媽,他偷用我的洗髮精啦!嗚嗚……」

「給妳爸爸用一下有什麼關係!」

L媽,他又在喝酒囉!快下來打他啦!」

「好哇,妳竟然出賣我……」

「誰叫你用我的洗髮精又不承認,我最討厭你說謊了。而且你喝酒等一下還不是會被L媽聞到,我只不過提前告訴她而已。」

「妳……」

「哈哈……,我要上樓去囉!你自己慢慢喝吧!Bye-bye

「快走快走!妳這個抓耙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