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DD在我國小三年級時便開始養了。那時我們還在舊家,有個很大的後院。L爸和他朋友一起動手造了間木製大狗屋,裡面躺個小孩都還綽綽有餘。

  狗屋剛落成之際,我還常跑到裡面和DD爭著睡(只是好玩啦)。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狗屋開始有了臊味和跳蚤,雖然LL媽曾用熱水去「洗」屋,但成效不彰。

 

  後來夏天時DD常被蚊子咬,L媽於心不忍,於是晚上便讓DD登堂入室睡大覺,從此也奠定了牠好命的一生;當然──除了我這個「姊姊」會捉弄牠外,牠在我們L家可說是衣食無缺、逍遙快活又自在。

  DD鎮日就是在後院裡玩耍,跑跑又跳跳,沒事便抓抓蒼蠅、追追蝦蟆,連在屋頂上路過貓也要嗆個聲。但人家貓在上、牠在下,牠的狂吠亂吼貓咪才不理呢!於是DD作勢欲撲往牆上去──當然是不可能的任務啦!

  唉!若那時能對牠多多加以訓練,搞不好牠這會兒便是狗明星一隻也說不定呢!

 

  養過狗的人都知道,小狗在長牙時是會咬東西來磨牙的。DD在發牙時,我們的鞋子被咬壞的少說也有十來雙。

  DD這愛亂咬東西止癢的習慣,一次差點害死了自己。

  我舊家是間鐵皮屋的平房,院子一角有具抽水機。一天大家下班、下課回來後,驚見抽水馬達的電線被DD咬得「電」腸寸斷。幸好當時馬達並無啟動,否則牠可能會把全身的毛都給燙捲嚕!

 

  國一時我們搬到現在住的透天厝,DD更是理所當然地住進屋內,全定走透透、暢行無阻;但牠也知道我常常對牠不懷善意,所以三樓我的房間牠甚少上去。活動範圍是客廳 廚房 LL媽和牠共用的房間。偶爾呢會隨同L爸上四樓佛堂拜拜,沾沾神氣。

  牠在客廳和房間內均有專屬的毯子,冬天時還會加厚一層哩!

 

  DD非常愛吃貪吃,只要聽到塑膠袋「窸窸窣窣」的聲音,便會立即衝到你身邊,狗尾狂搖,準備討食呢!但常常只是空歡喜一場,因為袋內裝的不一定是食物嘛。有時我會故意用力搓揉塑膠袋,牠果然屢屢上當。巴夫洛夫效應的可怕之處又再次驗證了。(不過我們並沒有刻意「訓練」牠聽聲辨位這招的唷!)

  我對付這隻愛吃狗的絕招還有兩大必殺技:狗毛餅和鱈魚香絲項鍊。

 

  那天家裡沒大人,我正無聊得慌,閒著沒事做;瞥見地上散布許多DD的狗毛(那時衣服、褲子總是隨時沾著狗毛),我靈機一動,把狗毛一撮撮的收集好了,使勁搓成一團「狗毛餅」後,便呼叫DD過來。

  這廝不理我哩!沒關係,你不來我過去,我過去時你就慘囉!

  DD渾然不知大禍臨頭,依然懶洋洋地躺在地上打盹。我走到牠身旁,蹲下,把那團毛餅湊到牠嘴邊,道:

  DD,『狗毛餅』哦!吃吧吃吧……」

  牠連尾巴都沒搖一下,正眼也沒瞧我一眼。

  可惡!我可是你的主人之一耶!是你姊姊吶!這麼不給面子,那活該被我整啦!

  於是我扳開DD的大嘴,把狗毛餅塞進去。不到十分之一秒的時間,牠馬上「呸」地吐了出來。

  「怎麼,不喜歡啊?沒關係,這裡還有另一塊呢!」我賊賊地笑道,正拿起另一塊狗毛餅時,DD馬上站起來,逃開。

  真是的……,我這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意狗毛餅,竟得不到狗毛主人的賞識,真是好沒趣哪!

  沒關係,我並不氣餒。自此後我便常常製作狗毛餅餵食DD,希望牠有一天能喜歡上這種「資源回收」的環保餅乾。結果有一天不幸被L媽瞧見,把我臭罵了一頓。

 

  我的另一項發明「鱈魚香絲項鍊」,也是因為DD愛吃零食而衍生出來的創意遊戲。

  這貪食狗喜歡吃的東西很多,零食類尤其是牠的最愛。舉凡燒仙草、冰淇淋、鐵蛋、麵包、餅乾……,你想的到的零食牠都愛,而鱈魚香絲更是牠最愛中的最愛。

  有一天我們全家人正在邊看電視邊吃鱈魚香絲,DD當然照例坐在L媽旁邊分食(因為L媽最大方,零食總會分一半給DD吃。而這狗也知道往誰那邊才能有好吃的)。我拿著鱈魚香絲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突然一動靈機,便將鱈魚香絲一條接一條的綁在一起,成為長長的「鱈魚香絲鍊」。然後叫道:「DD,來姊姊這邊哦!」並晃動手上的「鱈魚香絲鍊」。

  這貪吃狗果然美食在前,便忘了我是個不懷好意的姊姊,急切切地往我這邊走來。我先叫牠「坐下」,然後將「鱈魚香絲鍊」以巧妙的角度、長度綁在牠脖子上,並垂下一些長度,讓牠看得見,卻怎麼也吃不到。

  完成傑作後,DD果然低頭拼命地想要吃那整條的「鱈魚香絲項鍊」,但是怎麼可能讓牠吃得到呢?

  LL爸一起又笑又罵的。笑的是DD的樣子確實有趣,罵的是我太壞心了。

  唉!其實我也沒那麼壞嘛,只不過一兩分鐘後,我也就扯下「鱈魚香絲鍊」給牠吃了嘛!

 

  看完了我別出心栽的兩大必殺技,是不是覺得我真的很有創意呢?想要製作狗毛餅和「鱈魚香絲項鍊」卻不知道如何進行者,歡迎在「回應」處發言,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唷!

 

 P.S.
   
這個DD狗當然是中文名字來的,其實牠的全名是「LDD」。

   但為了配合L家不曝光原則,故和L小姐稱「LJJ」一樣,比照辦理,簡稱DD囉……

  

DD和我》

這告示牌是在一塊私人土地上,我是特意帶DD去拍照的

拍完就走了,沒有在那裡遛狗哦!

 

相關文章:《永遠的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