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搭校車回家,本來車上是一片安靜

可能學生們上了一整天的課也都累了,大家在閉目養神吧

此時司機突然廣播道:

「各位同學……

(說實在,我還真被他的廣播嚇了一小跳,因為之前廣播都要是趕人下車才會出動的……)

「如果明天你們騎機車出來,請特別注意哦!因為今天李X安放出來了,他們家那邊有很多記者,車輛很多、交通也很亂。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行車安全……」

 

司機才剛語畢,學生們一片嘩然,紛紛和旁邊的人討論道:

「什麼!李X安放出來了哦?」

「他家在這附近哦?」

「是哦……在哪裡啊?」

 

過了沒一分鐘,司機又說:

「現在這棵樹就是李X安他弟弟上吊的地方。」

「是哦!是哦!是哪棵樹啊?」

「那麼黑……看不清楚啦!」

「同學們……現在前面左手邊,就是李X安的家……」司機好比導遊,非常盡責地報導著

 

這時又聽到一堆女生嘰嘰喳喳地道:

「在哪裡?在哪裡?前面嗎?好想看哦……」

等到車子駛近時,她們又叫道:

「哇……真的好多人哦……」

「一堆記者耶……」

 

不一會兒,我們已經過了李X安的家,但車上的氣氛卻沒跟著平復

大家還是七嘴八舌,討論的非常熱烈

自從司機廣播宣佈這個「大消息」後,車上的學生就如同被掀翻了窩的螞蟻一般,情緒興奮狂奔到一個不行

唉!這難道是一件有趣的事嗎?

還是說……聊八卦、看熱鬧就是人的天性呢?

 

還有,我終於體會到,女生真的很可怕(因為我幾乎都聽到女生的聲音……),嘰喳的力量真是強大

以前聽過一句貶損的話說:「三個女生等於五百隻鴨子」,當時非常不以為然

但今天真的見識到了鴨群的魔力,從安靜無聲到突然爆發出一片噪音,真的……

太可怕了!

 

我對於這類的八卦、一窩蜂的事,一向是可有可無

說好聽一點是「不想同流合X」,但也可能有人認為這是「冷漠」吧!

當初搞軌案正炒得沸沸揚揚時,「X安休息站」也是門庭若市

L爸的朋友就問我們家有沒有去那邊「參觀」一下?

我說……我們家才沒那麼無聊啦!

現在「X安休息站」重開,這波熱潮又將持續多久呢?

以後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耶!想到就討厭……

(之前有人跟我說……我去新校區上班,每天都會經過「李X安他弟自殺」的地方耶!

我說……謝謝你喲!)

 

數年前璩X鳳的情色光碟廣為流傳時,L爸的朋友也燒了一張寄給我們

我和L媽都拒看,而且我警告L爸也不准看,如果他竟敢看的話,就……

看不完兜著走!

我並非因為這是張「A碟」而不讓L爸看;而是我認為這是「不道德」的光碟

人家被偷拍已經很痛苦了,我們幹嘛當偷窺的幫兇呢?

而且,我對這種東西也不感興趣呀!

 

反正,湊熱鬧的事我都不會想做(之前已提過了這個話題,詳961007天生反骨》)

前幾天的新聞報導……某大賣場為了促銷,推出六千份免費早餐

結果有好多民眾排了好久的隊,卻沒領到;或抱怨賣場動線規畫不良……等等

我和L媽每每看了這類的新聞,都覺得……嗯嗯……沒必要吧!

為了一份幾十元的早餐,浪費那麼多時間去排隊(排了一、兩個小時?)

還沒計算特地去賣場而花費的油錢(搞不好比那份早餐更貴?)

早餐也不見得特別好吃(領到時都已經冷了,說不定還被擠扁)

衰一點的,也許在人潮推擠中受傷

這一切都只為了一份冷掉被壓扁的免費早餐,值得嗎?

 

又想起曾看過的一句話:沒有比免費更貴的東西了!

大家以為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