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去上皮拉提斯的課的授課老師,她每年都會辦一次學員旅遊。這次說是鄰縣的某農場舉辦「鮮奶節」,附近三個縣市的居民,一律免收門票。這門票原價350元,又不能抵消費,因此免門票是個很不錯的優惠;老師也說「鮮奶節」的其中一項活動是鮮奶喝到飽。

我一聽覺得挺有趣,於是邀了同事N一起。每人自付保險費、車資和晚餐(午餐自理),共700元。星期日早上七點半出發,預計晚間八點可以回到家裡。

 

聽說某農場面積遼闊,想說將得在園區裡走上一大段,星期六晚上我還特地提早上床睡覺,結果──

失眠!

或許是因為晚上喝了些茶吧,躺了好久好久才睡著,隔天起床後精神當然是很差的了。本想說或許能在車上補眠,結果──

出發後不久,老師充當起車掌小姐,先講了幾句話,接著就歡迎大家唱歌。我心裡叫糟,果不其然,坐在後面的幾個歐巴桑歐里桑,沿路歡唱不休。但可怕的是,他/她的們的歌聲,實在不怎麼樣。

根據我的觀察,好像有三個男的輪流,A唱完一首就換BB高歌一曲後是CC完了又是A……,間中才偶爾有個女聲插上一、兩首歌。於是三個小時的車程,就在一眾男男女女的高分貝嘶吼聲中渡過。

我簡直快瘋了,這真是可怕的地獄呀!

 

上午十一點半,好不容易到了農場(應該說是,好不容易停止了魔音轟炸),卻見園區外車山車海的,想必都是衝著免門票而來的吧!其實我一般不喜歡參加「什麼節」的活動,因為遊客一定很多,人多就是擠啊擠,什麼都要排隊,餐飲及服務品質都會降低。這次為何會想參加,我想或許是一時鬼迷了心竅吧!

進了園區後,嚇,好多好多人啊!但見鬼的是,司機大哥竟讓我們「兩點半」就準備回程了。也就是說,我們來回坐了六個多小時的車,但才玩三小時,這實在是……。非常沒有經濟效益啊!

下車後我們就是自由行,N、我和另二個女生,我們四人走在一塊兒。因時近正午,大家肚子也都餓了,於是想先祭了五臟廟再說。遊客中心後有一片大草地,上頭有十幾處販售農特產的帳篷,本以為有許多好吃好喝的,但我們逛了一圈後,卻發現根本沒有能「吃得飽」的食物,最後只買了奶酪。但大家都餓了,於是只好上遊客中心的餐廳覓食去。

園方為因應「鮮奶節」,特推了出方便省事但超級難吃的三種類套餐,素餐250、鮮奶套餐(義大利麵)110、兒童餐110,以上均加一成服務費。結果東西一端出來,我們全都傻眼,份量非常少,根本就吃不飽啊。

重點是,又很難吃!

他們簡直是開發票的土匪呀!

 

遊樂區(或機場、休息站等某些特定場所)的食物又貴又難吃,由來以久,也最為人詬病。我明白店鋪租金成本高,售價高也是其來有自,但為什麼貴又要難吃呢?這根本沒道理嘛!難道不能「雖貴猶美味」嗎?一樣都是牛肉麵,高速公路休息站一碗將近二百元,但口味卻比不坊間一碗八十元的。

道理何在?

正當我們邊吃邊罵時,有人突然叫了一聲。原來她的麵條是硬的,根本沒有煮熟!而且我們懷疑這是否微波食品?說不定,微波義大利麵都還比這美味呢。哼!

 

吃完了莫名奇妙的午餐,我反倒越來越餓了。接著去大草地上逛逛。那處搭了個大舞台,在某固定時間會有表演什麼的。後來我們才搞清楚,所謂的「鮮奶喝到飽」原來只限量一百杯,而且從下午一點開始。這麼說來,又是要排隊的活動了。

為了一杯250CC不到的鮮奶,只要讓我排隊超過十分鐘的,我才不幹!

大致逛了一圈後,發現除了一些些活動外,其他就沒什麼規劃了,感覺很虛啊!我心裡大呼受騙,700元也不算便宜,真是一點都不值回票價呀!

(謎之音:你們根本就沒有買票吧!)

 

後來我餓得又去買了條香腸,結果烤香腸的攤位卻自體燃燒啦!

 

《著火香腸攤》

 在我排隊時,它一共起火燃燒了三次
 這是愈燒愈旺嗎?

 

這攤位除了香腸外,還有肉粽、米粉、貢丸湯和紅茶。搞半天,這攤的生意最好了,強過遊客中心餐廳和草地上的攤位。簡直是莫名其妙呀!

其實它的東西並不特別美味,但大約都是如我這般的倒楣鬼,別無選擇下才來此用餐。說實在的,要是早知道有這個,我也不想花110(謎之音:妳忘了還有10%的服務費哦!)去吃那個蝦米碗糕的義大利鬼麵。

 

接著我們走到動物區,農場裡豢養了許多品種的蜥蜴,還有一個蝴蝶區。但不論是哪個,到處都是人。玻璃上明明貼著「請勿拍打」,但好幾個死小孩們仍然「砰砰砰」地敲個不停。那些可憐的蜥蜴一定嚇得去了半條命吧!

其中有隻正在脫皮,它好像很癢似的,不停在石塊上磨來磨去,我看了也替牠癢了起來,真想直接替牠剝除算了。真是可憐的傢伙呢!

 

脫皮中,請勿打擾!

 仔細一看,牠還挺可愛的哩!
 而且「手臂」和「手掌」的部份,還真像人類的呢

 

《第一蝴蝶》

 這是我第一次拍到的蝴蝶寫真
 能拍得如此清晰,並不是因為我技術好
 而是因為牠很笨,停著不動
 我才能把握機會,連拍了七、八張哩!

 

走了差不多一小時後,我又餓了。看來看去,似乎只有「烤地瓜」比較OK,於是買了一條來吃。結果──

皮非常硬,又厚。地瓜也不特別甜。比L媽在菜市場買的還不怎麼樣。

唉!在園區吃的四種食物裡(奶酪、午餐、烤香腸和烤地瓜),只有奶酪堪稱美味,真的十分香醇濃郁,但一個要價五十元,並不便宜呢!

吃完地瓜差不多就兩點了,於是我們又聊了一會兒,便前往大門口集合,準備打道回府。

 

綜合昨天一日遊的感想就是:

什麼鬼鮮奶節嘛,一點都不好玩!我一滴奶都沒喝到。

整天就是一直坐車坐車,來回坐了六多小時,而且回程又繼續可怕的魔音穿腦。他們為什麼只顧自己唱爽,完全不管別人的感受呢?或許有人很容易暈車,希望能在車上休息啊!要唱歌也不是不可以,但有必要沿路唱個不休麼?

再來就是,這農場的整體風格,實在很詭異。同一個區塊內,有佛陀、孔子和印尼女神的雕像。另一處則有原住民、希臘女少等綜合雕像。

這什麼跟什麼啊!

(謎之音:這叫做民族大融合,懂了吧!)

 

除開風格迥異的各種人物雕像外,園區內還有十二生肖雕像,一般都會塑造成可愛風格吧,但農場裡的各種動物們,實在是……。慘不忍睹還不足以形容。以下公布藍猴子雕像照片一張,當知吾言非虛。

(因為羊咩咩的實在太醜了,醜到我不想給您們大家看呀!)

第三則是,我們都覺得這趟索價700元,實在太貴啦!晚餐吃的合菜還不錯,但我們預估一桌是3000元(亦即一人300),加上遊覽車資(我們只坐了一輛車,約40人)和保險費,再怎麼算也不到700元啊!

但這也只能算了,不然還能跟老師理論去嗎?可下次若還有種「XX節」的活動,我真是打死也不去啦!

 

《憂愁的藍猴子》

 我覺得牠的眼神很憂愁哩
 嘴含滷蛋則是因為牠腮幫子鼓鼓的呀,哈!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