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正忙得不可開交之際,L媽突然打辦公室電話找我

LJJ,妳幹嘛不接手機?」

「我剛剛在忙啊!在別的教室嘛。什麼事啊?」

奇怪了……有什麼大事嗎?L媽竟然非找到我不可呢!

L媽並不像L爸,沒事也會打電話來鬧我一下。如果我在忙,叫他別鬧了,他又會裝出一副「受傷」的模樣,繼續跟我「盧」下去。這時說有多討厭便有多討厭。

 

然後L媽接著說:「保險的理賠下來囉!妳猜多少錢啊?」

去年12月初我摔車,導致尾椎骨裂開,到現在還在痛哪!

因為朋友的提醒,告訴我說這也是一種「骨折」,應該可以向保險申請理賠

(我問了學校,勞保竟然沒賠耶!說什麼要「住院第三天起」才有……什麼鬼嘛!)

後來我去看門診時,便請醫生開了診斷證明書

天哪!一張要價100元耶!

那只是印表機印出來的一張紙,不過蓋了醫院的關防而已,身價馬上翻漲百倍

這……這……,未免太好「賺」了吧!

但是為了我的保險理賠,也只有忍痛給它花下去了啦!

 

後來L媽又說保險公司要看「X光片」,於是我又再請醫生開單

沒想到、想不到,連copyX光片,一張也要200元!

放射科醫師說我那天照了「兩張」,一張側面,一張正面

我看了看正面的那張,感覺上沒什麼用,側面的看的比較清楚

於是趕緊說……那我只要copy側面的那張就好了

 

就這樣,都還不知道「尾椎骨骨折」能不能理賠,我就已經先花了400元啦!(診斷書要兩張)

還不包括我去看門診、做復健的費用耶!

啊……心痛啊心痛!

 

今天終於聽到L媽說保險理賠已經下來了,叫我賠猜多少錢

但這時老師正好走過來,我就不方便和L媽玩下去啦!於是就說……不知道,叫她直接告訴我吧!

於是L媽公布答案,說是「一千元」

 

啥!一千元

一千元能幹嘛呀!除了先前提到的400元外,那我每天做復健要50元,每星期看門診290元……

算一算六個星期啦!也就是:

(290*6) + (50*5*6) = 3240 看診費用

再加上先前的400元,一共是3640元耶!

3640 V.S. 1000元……,怎麼算就覺得怎麼不對勁

可是因為老師在一旁,我也不便多說什麼,就「哦」了一聲

 

後來L媽見我沒啥反應,才自己揭底牌說……其實是「一萬元」啦!

哼!我就說嘛……哪有一千元這麼少的。我們的保費可不是白繳的呢!

繳了那麼久的保費,如今「好不容易」有了理賠的機會,總要紮紮實實地拿些回來吧!

 

回家後,L爸早已經磨刀霍霍向我這隻「肥羊」了

他劈頭就問說我要「分給他多少」?

「關你什麼事啊?」我啐道。「繳交保費的是L媽,皮肉受痛的是我,所以沒你的份,懂了吧!」

本來嘛,這一萬元與L爸何干?他根本就是見利起貪,想分一杯羹罷了!

「喂喂喂……我有載妳去急診室好不好!」L爸這下可急了,使出這個他以為是殺手鐗的可笑招數

「喲……還樣啊!大不了我貼補你油錢囉!」

L爸還想再吵,我趕緊阻止了他:「我現在好餓,一切等吃完飯再說。」

 

待吃飽後,L爸馬上重燃戰火,繼續和我討價還價這一萬元的分配。最後我只得請L媽仲裁

我先開口道:「因為保費是L媽繳的,所以我拿兩千元就好了。算是我受苦受難的一點補償。」

哼!怎麼樣,我「才」要兩千元而已啦!看你拿我怎麼辦!

L媽說:「嗯……這樣啊!那……給妳五千元好了……」

「唷……五千元呀!謝謝阿母!」我開心的呢!

「那我咧?那我咧?」L爸趕緊跳出來

「你哦……」我歪著頭想了想,「你要分紅去找L媽討,反正要從我這邊挖到錢是─不─可─能!瞭吧!

 

「哼!哼……」L爸見我態度堅決,非是易與之輩,終於敗陣之來,放棄向我索討理賠金

「我好倒楣……」他邊收拾碗盤邊嘀咕道

這下子我真的開心了,朝廚房喊道:「人心不足蛇吞象呀!L爸,不是屬於你的,終究還是拿不到的啦……啊哈哈……」

L爸不做聲,但是把碗盤弄得乒乓作響,表示抗議。可是……

抗議無效!哈哈!今天的勝利者還是我啦!

 

  《一紙100元的診斷證明書》

 

◎ 相關文章:

961207我破紀錄囉!

961208車禍後的第一天

961209車禍後無聊的第二天

961210車禍事件簿最終篇

961212今日對話紀實

961218復健室與A片現場

 961227瘀青紀錄片拍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