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其實我早就已經發現啦!

  我真的很會拖拖拉拉!

  最近想起國小時的一些往事,證明了我的確從小就有這個拖拉的基因。所以說「三歲定終生」,似乎不無道理呢!

  那時有幾件印象深刻的「拖拉」佐證事蹟,不過(當然都)是不好的啦……

  (仔細再回想一下,怎麼都是國小一二年級的時的回憶呢?因為都是在同一位導師麾下幹的事呀!)

 

  這幾件事兒說來說去,都是和「寫作業」有關的。

  相關背景先交待一下:國小時我功課還算不錯,也擔任也班長一職;我們導師是年級主任,她也常叫我到各班跑腿。

  (說到這個,插話一下:有件事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為什麼她總是在「上課」時讓我到其他班級去送資料眤?每次我在上課時間去,總覺得打擾了別人耶!好丟臉哦!)

  (絕對不是因為我上課時很愛講話、擾亂秩序哦!)

 

  可是那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喜歡寫功課。記得那時有一門功課是「寫日記」,但好像也不是天天寫,可能是一週要寫個兩三篇吧!我已經積了十幾篇都沒啦!每次要交作業時,就說「忘了帶」。

  終於有一天,老師發飆了!(不知道她是否識破這是一個謊言,還是純粹覺得我積欠太多篇了?)叫我「今天以內」要交上去。

  那時低年級只上半天課,所以下午回到家後,我便開始拼命地寫。當然,很多篇都是我掰出來的。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竟然在下午三點多時就把十幾篇的日記給趕完了。寫完時還頗得意:「嘖嘖嘖……原來我一下子就可以寫好的嘛!哇哈哈……」

  然後趕緊把日記本送到學校去,老師果然還在教室裡改作業呢!

  回家的路上,我小小的反省了一會兒:既然寫日記對我來說不是難事,那我為什麼要一直拖拖又拉拉的呢?

 

  除了日記事件,還有兩件有關寫作業的事,如果我想起來也覺汗顏,真是歹勢呀!(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啊!)

  其中一件就是拜託L哥幫我寫作業。原因是……我懶!

  這裡的作業是指抄生字、抄課文的那種。有造句題或習作這類要「思考」的,我都還是自己寫。

  其實L哥和我的筆跡差異很大,當時他的字比我好看太多。通常我自己寫的成績可能是「甲」或「甲下」,但只要L哥出馬,都是「甲上」唷!

  有時候我也覺得老師是不是沒仔細看呢?不然我們倆的字差那麼多(而且還是在同一本作業簿哦!),她怎麼都沒發現呢?不過也幸好她沒發現,她發現的話,我可就慘了。

  但這捉刀之事並不常做,算一算應該沒有超過十次吧!因為我也是會怕被抓包啦!

 

  最後這件事我認為比較差勁啦!到現在我亦覺得滿羞愧,今天便藉著部落格一角,和老師說聲對不起;我以後寫作業時,絕不會再犯了!

  記得那時常有「抄課文」的這種作業,我呢還是懶的寫。除了叫L哥幫我代筆外,後來我又寫出了另一種「奧招」。

  那就是假裝第一本作業本寫完了(假設課文已寫到3/5了),所以剩下的2/5的課文,就寫到新的(第二本)作業本上。然後我就只交第二本作業本。

  這招很爛吧!可是老師竟沒叫我隔天再交第一本過去(照理來說,應該是要兩本一起交才對),後來我「食髓知味」,就用了好幾次。但是因為我並沒有太多新作業本(那時根本沒有零用錢,如果要買新作業本,也都是和L媽說,她再去買來給我),而我勢必無法動不動就說要買新本子。因此後來我又想出了「變通」的方法,那就是──

  把舊本子前面寫過的通通撕掉,假裝那是一本新的。這個方法好像用了三次吧!後來覺得所謂的「新本子」也未免太「薄」了,當然也是擔心被發現,所以就回歸到乖乖寫作了。

 

  現在我一直在想,到底我這些爛招老師是否知悉?她真的都沒發現嗎?又或者是其實她都知道,但只是不想戳破吧!

 

  升上三四年級後,我就沒再「寫作業」這件事上搞花招了。當然到了國、高中,還是有偷懶的時候(如:週記拖到星期一早上才胡亂寫寫,寫完馬上就交給班長),但像這般惡劣的行為是再也沒有了。

  所以最後要奉勸大家:寫作業還是要腳踏實地,才不會在夜半時良心不安呀!

  (或者我是恐龍,到了二十幾年才開始不安呢……哈!)

 

註:

  我國小一、二年級的那位導師,之前也曾在961008搞笑是天生的嗎?》裡出場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