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為980206當天所寫)

 

  今天第一次搭高鐵哦!嗯,不錯,新年才過一個多月,我便創下多個「第一次」的紀錄了。

28日看太陽劇團北上,這交通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搭乘飛機當然是最快,但也最貴;台鐵則反。正當我傷透腦筋時,學生建議我(當時還沒放寒假)何不到K縣搭高鐵呢?

 

「妳搭過高鐵嗎?」

「沒耶!」

「那妳可以坐一次看看呀!」

再說這K縣的台鐵與高鐵共構,在同一棟建築內,不必跑來跑去的,方便不少,這個主意非常不錯。於是我查好了T市到K縣的台鐵列車,35分鐘後就有一班高鐵了。嗯,真是讚,不必等太久哩!

但在訂高鐵車票時,發生了兩件小烏龍(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2.5件)。大目睭的我竟看錯票價,將原價千多元誤看為「優待票」票價七百多元,還暗暗開心:哇!怎麼那麼便宜呢?真是太棒了,和飛機票價相比真是天差地呀!結果隔天才發現自己弄錯了,白高興一場。

 

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也一直拖著,到了春節期間才開始訂票,結果──

咦,這個付款方式是怎樣啊?怪怪的耶!怎麼只有「信用卡付款/到站取票」和「稍後付款/ 到站取票」這兩種呢?我沒有信用卡,當然不可能選前者,可是後者的說明是:

  您應於付款期限前至車站售票窗口或自動售票機付款取票,未於付款期限前完成付款時,本系統將自動取消訂位;付款期限前得重新選擇付款方式。

什麼鬼!「到售票窗口」或「自動售票機」取票?我哪有可能跑去那種地方拿票呢?

後來看到學長KazuyaMSN上,便向討教一番。搞半天,我終於弄懂了,原來還是得選信用卡先付款,或到現場拿票才成。哇咧,信用卡?現場?糗!

為什麼不讓人家用ATM轉帳呢?

 

我覺得好煩好討厭,於是又丟著不管了。過了兩天在MSN上遇到E,便借她的信用卡訂票,我再給她票款。但是:

「為什麼回程(9號)的不能訂呢?」E問道。

「我剛剛也有試著訂,同樣沒辦法耶。」

後來我才發現,售票系統最下方明明公告著:「本系統僅提供預訂當日及未來14日以內之車票……」,時間還沒到啦!我就急著訂票了,真是的。

因為沒搭過高鐵,難免感到較緊張,事先也問了幾位朋友,聽他們說完後,似乎並不太複雜,我也稍感放心。T還說其實這個時段應該買「自由座」即可,會更便宜。但我覺得還是先訂好比較安心啦!

 

好了,現在跳到6號搭車當天吧!

我搭早上八點多的台鐵到K縣,就在快到目的地時,我因無聊掏出寫好的行程表和車票來看,發現竟差了十多分鐘!這一驚非同小可,我想了一會兒,就知道自己又擺烏龍了。

原來當初在安排行程時,我看錯時間啦!因為很習慣的先去看「抵達K站」的時間,但高鐵是在「Z站」哩!因此中間的間隔便只剩20分鐘了。我還要去櫃檯取票、上下月台,這……這好像有點趕,時間夠嗎?

待火車接近Z站時,我瞧見旁邊有一條色作橘白的「大長蟲」,這是我第一輛親眼見到的高鐵列車,心中也不禁漸漸興奮起來:「哇!高鐵耶!我來了。」

但這興奮感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接踵而來的便是和時間的賽跑了。

 

因為時間有限,我把身分證和寫了訂位代碼的紙條攥在手裡,待車門一開便衝出去。到了出口,我問了一位台鐵人員:「請問取票口在哪裡?」她指了左前方,我一看購票的人並不多,就很開心的拖著行李過去了。但窗口後的先生看了我的訂位代碼後,卻說:

「小姐,妳這是高鐵的吧?我們這裡是台鐵哦!」

我抬頭一看,果然是台鐵的窗口,呃……糗!

他又指了右前方:「那裡才是高鐵哦!」

 

不看還好,一看簡直嚇死我。我的媽呀,這人也太多了吧!排隊的人龍蜿蜒了三、四圈,我只有20分鐘不到,完蛋了,一定來不及的嘛!於是我趕緊加入排隊的行列中。

那處的窗口寫著什麼「企業客戶、預售票」,這「預售票」指的是在網路上訂位的嗎?為了確認起見,我問了排在我前後的兩位小姐,但她們都說不知道。

因為我始終覺得我排的這處,有點怪怪的;而且不遠處還有很多窗口,感覺較有規模,說不定我得去那裡取票?於是我馬上決定脫隊,找其他人問問,接著我跑到最近的商店裡問店員,結果她也不清楚。這下子我可真慌了。

出發前一天我和E聊天,她說,通常我們都會認為:「在車站內超商、書店工作的人員,應該會較熟悉站內環境和資訊」,但其實不然。

「我發現保全人員還比較可靠,而且他們的態度都很好。」E說。

「我都問台鐵的人員哦!」我說。

 

當日的對話言猶在耳,怎麼我便馬上遇到這窘境了呢?但我放眼望去,除了除在窗口後的站務員,並沒有「看似」高鐵的工作人員啊!幸好不遠處真的有位保全先生,直挺挺的站在通道的正中央。

「保全人員……比較清楚……又客氣……」,E的聲音在腦中響起,於是我一把提起行李連滾帶跑的衝了過去。

「請問我在網路上訂高鐵的票,要去拿裡拿?」保全先生啊,你可是我最後的希望了,求你救救我吧!可別當那壓垮笨羊的最後一根稻草啊!

保全先生果然很有禮貌,指了指我先前「懷疑」的那些窗口,說要去那裡才對(所以我第一次排的果然是錯的,但那裡賣的又是什麼票呢?……不懂)。而且窗口還有分很多種,叫我要找「網路訂票」的那個。

 

天哪!那裡排隊的比剛才的更多。我拖著行李走過一個個窗口,心都涼了。這時突然看到一個特別顯眼的橘色窗口,寫著「網路/語音訂票取票專用」,最重要的是,只有一個人在購票。

哈,我終於苦盡甘來了。呼!

接下來取票和進站就都很順利了,只有在進閘口時把票給放反,一位站務人員告訴我要「反面朝上」呢!最後我進了車廂、坐到位子上時,時間還有八分鐘哩!但方才在上頭找不到窗口,又問不到人時,真的十分緊張慌亂,深怕趕不上車。

 

不知為何,在Z站上車的旅客並不多,於是我拿出相機(又來了!)便劈劈啪啪照了起來。後來連去廁所,也覺得很新奇有趣,也拍了十來張,因此我在裡面待了很久,幸好出來時沒人在等著用,否則他可能會以為我「怎麼了」哩!

初時覺得「還好嘛,不怎麼快呀!不是說有時速有兩百多嗎?」等到開始加速後便有覺有點頭暈了,但這有可能是前一天太晚睡之故吧!

 

好了,各位,你們要知道以上這些日記得來不易,這可是我博命換來的;最重要的是,我是在高鐵上寫的呢!

以前也試圖在火車上寫東西(好像是想玩數獨),但實在晃得太厲害了,只得做罷。可高鐵就不同了,非常的平穩,所以我也得以順利的寫日記。只是每當兩車擦身而過時,那股「氣壓」真有點可怕。

高鐵的缺點一如其他人所言,椅子頗硬、不好坐。但賣餐點的小姐好漂亮唷,所以就算是彌補過去了。不過車上的便當太貴了,一個要價120元,怎麼不去搶算了?車上還設有販賣機,這也讓我大感驚奇。

(寫著寫著,覺得自己真的越發像是個土包子呀!)

因為K說要帶我吃好吃的,叫我別吃午餐,但我到達時已經一點多了,現在我非常餓,可說是忍著飢餓和頭暈在寫日記的,呼!累死我了呀!

 

(以上寫了差不多有一個鐘頭,兩千多字,算是很快的了。可能因為是立即的記憶,所以猶新吧!)

 

當我日記在收尾時,漂亮的小姐又來推著車過來了,好想偷拍她哦!但怕被誤會為「怪姐姐」,所以就忍下來了。

各位想看美女嗎?那就請去搭乘高鐵吧!若有相關問題都可以問我喲,但我不保證通通都能解答啦,哈!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排隊還是得往人多的地方去,才會買到正確的票。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保全人員才是問路的好對象。

 

《我和高鐵》

 請勿小看這張照片哦!
這可是我在下車後特地往回走,來到車頭處拍的
而且我還攔截了一位看似「警察」的叔叔,請他幫忙拍的
幸好他也很和藹,還幫我換了角度照了兩張哩!

 

《目前時速299公里》

 這張得照片也是得來不易!
 之前看過「小道消息」說,高鐵上的跑馬燈會顯示「目前時速」
 但去程我拼命寫日記,忘了拍照,所以回程時一定要給它拍到啦!
 但跑馬燈一直跑,相機的快門又不夠,照了二十幾張,才有這一張比較清楚的
 呼~累呀!
 (後來時速有破三百,但我……沒拍成功,嗚!)

 

《高鐵車票》

 應該還是有些人尚未搭過高鐵
 於是我野人獻曝,貢獻自己的車票供大家欣賞
 現在這兩張票還在我桌上,但已經被摺得亂七八糟了

《快速照》

 這是後來沒事做隨手亂拍的
 我用的相機裡的「運動模式」,隨便拍窗外風景
 沒想到大部份都很清晰哩!氣死人了~想拍的不清晰,亂照的卻很清楚,唉!

 

相關文章

  980211北遊記(2) 車站的提琴手

  980212北遊記(3) 心碎的飛天壺

  980213北遊記(4) 三種類的列車

  980214北遊記(5) 超驚奇貴賓室

  980215北遊記(6) 鹹死人的老街

  980216北遊記(7) 走在台北街頭

  980217北遊記(8) 茶餐廳初體驗

  980218北遊記(9) 尷尬的早午餐

  980219北遊記(10) 線上遊戲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