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超級星期日」,說的可不是綜藝節目哦!而是總統選舉前最後一個週末的316藍綠大拼場。

 

  (好了,為了維持本部落格的和平氣氛,請不要問我是哪一黨的,而我也不會問你是什麼黨的,這樣很公平吧!還有,如果你就是要猜我是什麼黨的,無論猜對與否,我會一概回不知道哦!)

 

  原本是LL媽要出去參加遊行而已,但吃午餐時,他們突然拉我一起去。

  「我不要。」我馬上回應道。

  「就當作去運動、散步嘛!」L媽採取柔性勸導策略。

  「對啊!妳都不運動!妳哦……」L爸馬上接著開炮。

  為了防止他們兩個串聯起來炮轟,所以我馬上不迭聲地答應了,以免遭受更多的攻擊。

  「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

  嘖!我還真是個沒原則的人呀!

 

  L爸為了堅持「運動」的原則,所以先騎腳踏車去集合地點,臨出門前,把小旗子、帽子都拿出放在桌上:「等會兒不要忘記拿啊!」

  「啥!還要載這個哦!」

  「大家都要戴的啊!」

  「我不能戴我的鴨舌帽嗎?」

  「不可以!」

  唉!真是的……被逼上梁山,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呀!

 

  稍後我和L媽騎機車到了集合地A一看……,「怎麼人這麼少呀?L媽?」

  「還有其他的隊伍啦!等會兒大家會走到集合地B那裡,全部匯集後,再上街一起走到集合地C那裡……」

  現場鬧烘烘的,還有好多人在抽煙,我聞了頭好暈又想吐,早知道就把口罩給帶出來。

  後來有個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叫我們集合,要準備出發了。前面又一個人在喊著,要找幾個「年輕人」去拿大旗子,這時L媽便拉我過去擔任「拿大旗」的任務。

  我……我不要啊!

  拿大旗就表示要站在很前面耶!

  可是L媽已經接過兩支大旗,並將其中一支塞在我手上了。

 

  我和L媽是在最前面的第六排,這時,我又發現一台放著選舉歌曲的造勢車就在前方。嘩……吵死了!我就要這樣走一路嗎?我的耳朵會聾掉啦!

  然後,我前面那排的一個男的,又拼命抽煙,煙又不停往後飄……

  我怎麼那麼倒楣呢?本來只想拿著小旗子,躲在隊伍後面靜悄悄地走就成了。這下可好,不但要拿大旗,還站在煙鬼後面。唉!看來這場「步」不怎麼好「散」呢!

 

  鬧了一陣子,終於開始遊街了。沿路上有許多民眾,看到遊行隊伍便很熱情的比著「這個候選人號碼的手勢」(一號候選人就是比「大拇指」,二號候選人是比「YA」,大家自己猜吧!)。

  也有人放開車窗來比手勢,更有人從車子裡拿出小旗子來跟著揮舞;也有些開店的人,從店家裡跑出來揮手……。我後面兩位婦女非常的熱情,只要看到有那回應的民眾,就開心地朝著他們大喊大叫。

 

  幸好遊行的路程並不太長,天氣也不是很熱,算是幫了一個大忙。

  到了集合地C,哇!人很多耶!舞台上也已經有人在帶頭喊口號了。我和LL爸站在邊邊(沒椅子坐了),聽著舞台上的政治人物紛紛輪番致詞、喊口號。講得不外乎是:

  一、反駁對手的抹黑。

  二、強調自己的政見。

  三、針對日前的四名立委「踢館」事件。

 

  而中間也不時穿插著「X號,凍蒜!」「○○○,凍蒜!」「※※※,凍蒜!」的口號。然後群眾就會跟著大聲吶喊、鳴喇叭、搖旗子。

  (○○○和※※※是候選人和副手的名字。)

  其實這時我已經有點開始恍神了,再加上現場真的【很多人抽煙】,我已經吸得頭暈腦漲了……

  不知過了多久,L爸發現我們兩母女已經有點「快掛掉」的傾向,便叫我們先回去吧!

  於是我和L媽就先脫隊,偷偷跑掉了。

 

  我們兩人又沿途慢慢地走回集合地A(因為機車停在那裡),中途還買了兩個水煎包來吃。

  終於,我們走到了機車那裡(啊……有車騎真好!),然後就驅車回家了。

  我的第一次『遊行活動』就這樣結束了(有始沒終)。

 

  唉!遊行不怎麼好玩,除了要一直吸二手煙外,還要忍受高分貝的噪音;而且走在馬路上感覺十分危險,身旁車輛不停呼嘯而過……

  如果要運動的話,我還是寧願到安全之處,如:公園、操場等地方去就好了。

  下次LL媽再找我去,我可是要堅決反對啦!

 

  對了,我們的那兩支大旗已經被另外兩位參加民眾拿去揮舞了,正好省得麻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