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東西都是用的壞掉才換新的,如:電腦、手機、音響、MP3……等。

  日前電腦和MP3已告壽終正寢,分別服役了六年和三年。手機則是從大三用到現在,而音響呢,是在939月,花了2000元在「山上百貨」買來的(因為我有記帳,所以這個日期是非常準確的),最近它也開始有陽壽將盡的蹟象了(其實大概是去年89月就開始怪怪了)。

  (相關故事詳960728Q,你不行了嗎?》)

 

  是怎麼個怪法呢?一是會「跳針」。比如說唱著唱著,就會自動倒帶到前幾句,然後一直重覆唱。如: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愛太深會~(跳跳跳)~緊緊相依的心……愛太深會~~緊緊相依的心……」

  然後就一直在這幾句裡走迴圈出不去。

  再來就是我明明去按「音量」的鈕,但它不去調整音量,反而變成調整曲目「全部或單曲」重覆播放的功能。

 

  唉!這台二千元的音響,能撐個四年半也算不錯啦!前陣子我問L爸這樣的問題是不是沒救了?L爸說乾脆直接買台新的比較快啦!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它除了上述兩個問題外,其他方面也都還好耶!第二個問題只要我多按幾次,它終究還是會去調整音量;第一個問題,就直接跳過那首歌不聽。我也曾抽空跑到3C賣場看貨,但還沒有看到喜歡的。

  想當初這台音響,我也是花了好多時間、比價,才決定的最終選擇呀!

 

  我一向不想花太多錢(也是捨不得花太多錢啦!),而且我一定要買到我喜歡的東西。可能在其他人眼裡,二千元的音響很便宜,功能也不怎麼樣,但是我覺得它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反正我也不是什麼發燒友、也不追求高品質的聽覺要求,就算它只有二千元,我還是認為它很棒。

  在這個音響之前,我大學四年是用「一台CD隨身聽 + 一組喇叭」來聽音樂的。反正租屋處的空間也不大,隨身聽要拆下來也很方便,所以我就一直用到畢業後搬回家住,仍用一年多,才買了這台音響。

 

  前天L爸說買了一台音響給我,我不信,當成他在吹大氣。結果今天下班回家時,看到客廳裡一個好大的紙箱……

  L爸,那是什麼?

  妳的音響啊!

  啥!你買了哦!

  是啊……

 

  不~會~吧!我的心有點往下沉……,真的買了哦?

  我想挑自己喜歡的東西呀!這種東西(高價品),除非用到壞,否則我是不會丟的,所以我真的希望能自己做主,買真正想要的款式。

  請不要說我不知惜福,到目前只有新電腦小白是我自己買的,其他的東西,我都還是在用「很久以前」「別人」買來給我或送的。雖然不是很喜歡或用起來不順手,但只要沒壞,我就還是會繼續用。

  (唉!誰能夠體會我的痛苦,而不會罵我太囂張呢?我知道不必自己花錢就能有這些東西,是很幸運了。但就像你穿的衣服、吃的東西,都是別人幫你安排好的,而且一用就是三、四年……

 

  這台新買的音響,號稱可以直接插USB,還可以當DVD放影片來看(嗯……聽起來好像很炫)。於是我做完復健回家後,看到L爸正在研究,也湊過去看。

  結果我拿起說明書一看……阿娘威,什麼東東啊!那麼厚一本,我怎麼看得完?我怎麼看得懂?

  喂!L爸,這說明書那麼厚,我看得頭好暈……

  哼!這樣就不行了哦!那如果你買的百萬音響,那個說明書不嚇死你!

  所以我不會去買百萬音響啊!

  真是沒出息啊!

 

  唉呀呀!我自己有幾兩重,還會不知道嗎?百萬音響?!等我中樂透再說吧!

  算了,我翻了翻其他的部份……

  它好像沒有「鬧鈴」和「睡眠功能」的功能耶!

  其實我的要求真的不多,我只需要一台「普通的」可以放CD來聽的音響,外加有「鬧鈴」──是早上叫我起床的必備功能;「睡眠功能」則是我在睡覺時放音樂來聽,可以設定30分鐘後關閉電源,而不必放一整夜。就這樣,非常簡單的要求而已。

  真是好笑,這台音響有那麼多新功能,卻連這種最基本的功能也沒有呢!

  而且說實在,它那些什麼「當DVD放影機」、「唱卡拉OK」的功能,我根本用不著。雖然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我覺得這個「人性」裡的一部份,是有著「愛炫」的成份。

 

  就像我那隻Nokia8850,這麼久以前的手機了,什麼「紅外線傳輸」功能,我從來沒用過,也不需要。沒有這些功能,我亦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

  好吧!或許是我太保守、太遜了。但我認為這麼多新功能,我都用不到,對我反而是一種負擔。而且我幹嘛花這麼多錢,去買一台裡面有60%功能都不會去用的音響呢?我何不拿同樣的錢,去買較傳統的音響,相信一定可以買到更符合我需求的音響呀!

  就好像是你明明只需要在市區裡移動,卻買了輛越野車,根本就是浪費。如果拿同樣的錢去買普通房車,不是可以買到更好的等級嗎?

  或許今天我有了這台多功能DVD音響,聽起來好像很炫,但60%的不合用,這又是何必呢?

 

  L爸見我不是很喜歡,便說:

  這還可以當DVD放映機呀!到時候要看影片時,可以再把它搬下來客廳……(我房間在三樓)

  哦!拜託!我們家什麼租片子來看過了?而且搬來搬去很麻煩耶!

  哪會麻煩!

  可是這台音響比我的床頭櫃還要長耶!

  可以另外找地方擺。

  還有這麼多奇怪的功能,我又用不到……

  用不到就用不到。

  但是我需要的鬧鈴功能,它又沒有……

 

  這時L爸開始有些不高興了,說:(聲音裡已經聽得出來不高興了)

  如果妳不要的話,就退貨呀!哼!我還不知道妳那個固執的個性嗎……

  沒錯,我是很固執,如果是我喜歡的東西,就算只有幾百元,我還是會非常愛惜;但如果是我不喜歡的,就算很貴,我還是會把它「冰凍」在抽屜中。最好的例子就是LL媽送我的20歲生日禮物──一條金項鍊。

  「金」的耶!我才不要戴啦!

  我見苗頭不對,趕緊跑去洗澡。

 

  洗澡時,我在想……L爸好心的買了新音響給我,但是我……

  我真的很痛苦。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告訴他們,可不可以讓我自己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呢?(尤其是這種「耐久財」)。如果真的想送我音響,那我可以自己去挑,然後他們付錢就好了嗎?這樣目的也是一樣的啊!

  還是我要為了「家庭和諧」妥協,就接受了這台音響?

  (想到一用可能又是三、四年,就……)

 

  後來我洗完澡,還是沒想通到底該怎麼做才好,於是就先跑上三樓。沒多久,L爸也接著去洗澡。他洗完後他上到二樓房間,這時我聽到一陣嘰嘰咕咕的聲音,於是連忙跑到樓梯口去聽……

  果然,這個L爸正在向L媽告狀呢!

  我斷斷續續的聽到L媽說:「早就叫你不要買給她了……」(嗯!還是L媽瞭解我)

  L爸又說:「上次那個XX也是這樣……」

  L媽:「那個XX是我說要買的啦!」

  L爸沒了聲音,大概是做要打人的姿勢吧!

 

  本來我想要從三樓喊說:「吼!講我壞話,我聽到囉!」

  但回頭一想,還是幫L爸保留一點老面子好了。明天早上再向L媽奚落他「告狀」的惡行吧!

 

《這就是用了四年多的音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