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信──我辦不到的13件事之9

 

《海參入肚》

張維中

 

我從小就害怕海參。一次都沒吃過。雖然說挑食的東西很多,但大部分不吃的原因只是不喜歡而已,唯獨海參,已經到達一種令我懼怕的地步。

還好我不是情報人員。否則一旦落入敵方手中,只要把我綁起來強迫我吞下一條又肥又腫的海參,肯定有什麼祕密都會立即招供。

我覺得海參根本是海裡的巨型毛毛蟲。而我非常討厭毛毛蟲。長得醜,蠕動得令人發毛也就算了,最無法接受的是當牠遇到危險時,竟然會把所有的內臟全都吐出來嚇阻敵人這件事。這是鬼片才會出現的情節啊。太恐怖了。

然而,過去我無法吃辣,某一天開始卻喜歡了,還愈吃愈辣。

會不會有一天,我忽然也發癲地嗜食海參呢?

就像是愛上了一個,以為永遠不可能愛上的人。

 

2008.03.11/聯合報 聯合副刊】

 

 

《讀後感》

我也不敢吃辣。而且我想,我應該是永遠不會變成一名嗜辣者。

我還曾喜歡上一個,覺得從來不是在我意料中的人。

還有,我吃海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