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LL媽去了植物園

沒錯!這個植物園就是半個月前和學長去的那個(詳970714學長駕到!》)

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我們全家人就出去走走

午餐也打算吃那兒的「植物養生汆燙鍋」(學長對這個火鍋算是頗有好評)

 

(「汆」這個字要怎麼唸呢?上次我、學長和他女友三個人研究了半天

因為手邊沒有字典,所以就拿起手機,以「編寫簡訊」的方式去查注音

本來以為唸「ㄔㄨㄢ」,結果查無此字【大家不也都是這個唸的嗎?】

後來又試了「ㄕㄨㄢˋ」、「ㄙㄨㄢˋ」等等,還是都沒有,最後我們就放棄了

回到家一查,原來是「ㄘㄨㄢ」!

而且……,我的手機裡壓根沒有那個字。真是的!

【大概是個不常用字,所以它沒有收錄】)

 

上次和學長這個攝影達人出去,害我都不太好意思拍照

總覺得有點「班門弄斧」的感覺……囧!

所以這次和LL媽出門,我就不客氣啦,拿起相機就一陣狂拍猛照

 

之前已提過,植物園這裡的火鍋是自助式的

放眼望去,就是一盆盆的「草」……。啊!應該說是「菜」啦!

這都是植物園裡自己栽培的,有機、無毒、健康又養生……

總之好處一大堆。但是價錢不便宜,而且我總認為

如果要達到「養生」的目的,偶爾來吃一兩次是沒什麼用的,對吧?

雖然如此,但就算偶爾來這裡品嚐一下火鍋,也是很不錯的呢!

 

我很喜歡他們的「雷公根米苔目」

(雷公根是什麼呢?請連結下面的網址,當知分曉:

http://www.cheeryland.com/m_element/element_detail.asp?ckid=4&cid=201

這雷公根不只可以食用,還可以做成推拿霜等產品,真是太神奇了!)

還有許多平常聽都沒聽過、吃都沒吃過的「草」

而且他們的湯頭本來就很清甜,再加上我這次特意都沒拿肉類,只煮食各種藥草

所以等到兩盤菜都煮完後,湯也變的更甘甜了

 

我在吃飽喝足後,拿起相機就跑到自助式夾菜區拍照去

之前學長說,他在餐廳裡比較不會去拍這種「公眾」的區域

他只會拍自己桌上的食物

沒錯!

之前我在吃Buffet時去拍照,也是被工作人員阻擋

但反正我就是先拍,有人來制止再說啦!

(沒錯!我的「哲學」的就是……沒人認識我的地方,丟臉也無所謂啦!

而且他們也沒有很明確的標示說禁止拍照呀!)

 

還要特別一提的是他們的餐墊紙,上面印了七個「汆燙鍋享用步驟」

第一次去時,我非常認真、用心地看完了。但是……

等到真正吃火鍋時,根本就顧不了這許多啦!

不過我倒是謹記了一點:

藥草都儘量在10~20秒內汆燙完畢,以免養分流失啊!

 

 

《藥草火鍋》

 沒錯!來這裡就是要吃很多「草」
 所以大家都夾了滿滿的藥草

 

 

《自助式夾菜區》

 每個菜盆前,都有詳細的說明哦
 讓大家吃美味又長知識啦!

 

 

《第一盤先吃的沙拉、熟食》

 左下方的白斬雞,是園區自養的「戰鬥雞」
 單買的話一隻要價九百元,很是高貴啦!
 所以每當雞肉一出來,就立即被一掃而空

 

 

《有詳細說明的餐墊紙》

 第一次看到餐墊的紙上還印了那麼多的說明啊……

 

 

《餐廳外觀》

 餐廳前面有個大水池──水生植物區
 搭配玻璃屋的餐廳,再遠眺遠處的山
 景色真的很不錯喲!

 

用餐完畢,我們才剛走出餐廳,便聽到不遠處有歌聲傳來

本來以為是放帶子的,但仔細一聽,卻是現場演唱的呢!

於是L爸便說過去看看吧!

結果那是一位看起來非常年輕的原住民女孩子在唱歌,旁邊有位大叔在彈電子琴

過了一陣子,我才又發現柱子旁還「躲」了另一位女孩

但全場都是第一位在唱,柱子旁的女孩只是偶爾合音(而且她十分害羞)

我們聽了好幾首歌,剛開始時人不多,但隨著用完餐的人漸多,所以聽歌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那女孩的歌聲還真是不錯,在每首歌唱完後,她便會說些介紹園區的話

再不然就是解說演唱歌曲的來源、意義

後來聽了她的講解,才知道她是姊姊,一旁伴奏的是爸爸,害羞的那位是妹妹

真是一門豪傑……哦!不!真是一家都是音樂人啊!

她又繼續說道:他們有一個「工作室」,而且還錄製了CD……

雖然她唱的很不錯,但是之前數次的經驗告訴我:

通常在這種狀況下「衝動」去購的CD,回去後都只聽個兩、三次,便束之高閣了

而且我還遇過CD裡的歌和現場唱的不一樣(也就是說……現場唱的比較好聽)

所以後來我就學乖了,每當有衝動時,就要先忍耐一下

但這時卻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來:

 

L爸把L媽叫了過去,他們兩個嘰嘰咕咕地講了好一陣子

接著L媽竟然走向他們擺CD的攤子上,看樣子,是要買他們的專輯囉?

咦,這可奇了!這個L爸平日都不買唱片的

他不買也就算了,但每當他知道我買CD時,便會唸個半天

不外乎是「浪費錢」、「沒必要」……這類的

今天是怎麼啦?竟會主動叫L媽去購買。這真是太奇怪了!

 

後來L媽才講說,其實她聽了之後,本來就想買,但又怕被L爸碎碎唸

結果L爸也有購買的意願,所以他們兩個這次還真的是心有靈犀啊!

L媽說,其實她買CD也算是有「幫助」他們意味

因為L媽平時就會捐款,所以我相信她是有這個心的

而且人就是這麼奇怪。本來他們的CD乏人問津

但在L媽「開頭」去買了一張後,其他人也跟著圍上去了

所以我們也算是幫了他們一個小忙吧!

(後來L媽還當場拆了CD,請原唱簽名呢!)

 

 

《一家都是音樂人》

 姊姊主唱、爸爸伴奏、妹妹合音(不過最後她去就休息了……)
 媽媽在一旁陪伴
 嗯,這家人的感情還真是好啊!

 

 

《原住民少女的專輯》

 不知這張專輯是多久前錄製的
 但她的歌聲真的很讚哦!

 

就在我們聽歌的當兒,突然從旁邊的草叢裡竄出了一大一小兩隻羊

這是園區裡養的啦,其中一隻脖子上還綁著繩子呢!

只是不知牠們為何可以出來溜達呢?

這隻羊從出現後,就開始拼命的吃──

草啊、樹葉啊,只要是「綠色」的,牠們看見什麼就吃什麼

牠們吃了一會兒後,大的那隻「發現」旁邊某棵樹的葉子似乎頗美味,便開始專攻那棵樹

後來小的那隻可能也察覺到了,牠也想吃啦

但是牠「不夠高」,吃不到哩!

大家不要以為羊沒什麼頭腦(身為羊族一員,我當然認為我們羊咩是不笨的)

為了吃,我們也是會隨機應變的呢!

 

只見小羊抬起了兩隻前腳,搭在大羊的背上,這樣牠的高度就夠啦

牠也可以吃到新鮮美味的樹葉了

但大羊可能被踩的不太高興,所以動來動去的,就是不讓小羊安心地吃樹葉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啊!》

 哦!不不不!千萬別誤會
 我們不是在「壞事」,我只是借牠的的背「踩」一下而已
 人家肚子餓嘛!

 

《團結力量大》

 誰叫我個子小,自己搆不著
 非得踩著別人的背,才能吃到樹葉啊!

 

《伸長了脖子,吃的好辛苦》

 其實大羊也不怎麼「高」
 牠也得伸長了脖子,才能吃到樹葉哩!

 

聽完了原住民少女唱歌,拍完兩隻羊辛苦用餐的過程,我們也準備打道回府了

雖然出去走走是很不錯,但是

我希望下次能換個伴,不要老是和爸媽出去

因為和他們兩個「老的」一起,實在越來越無趣啦!

 

 

arrow
arrow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