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不算熟的朋友,剛認識他時,我們聊了一些有的沒的,最後問到他的感情狀況。他說目前沒有女友,而且已經單身兩三年了;後來他又提及想買某個東西,但因為那陣子沒空,而且「沒人陪他去買」(那是需要挑選的物品)。所以他雖然想買,但因為上述原因,因此便一直耽擱著沒有動作。

又過了一陣子,我突然想起這一件小事,便問他那個東西買了沒?他說他的「前女友」已經幫他買了。

乍聽時我有點愣住,「前女友」?但我記得他說他們分手是因為女方劈腿,可是……

 

「所以你們還有在聯絡哦?」

「對啊!」(她還買東西給他,看來這個問題我是白問的嘛!)

「我和她認識那麼久了,已經像家人一樣了。」(他說他們交往七、八年了)

「家人?」

「沒錯!我現在還是會去她家吃飯、逛逛。」

「不會尷尬哦?」

「並不會。」

「你常去她家嗎?」

「我去她家像在自己家一樣,都不用敲門的。……而且她爸媽只認定我……」

「可是你們不是分手了嗎?」(而且……她不是有「新男友」了嗎?)

「……啊!隨便啦!」

 

他似乎不想再講這個話題,所以我也知趣的不再追問了。

但我不懂的是,面對一個曾經背叛你的人,怎麼還能像家人一樣的和他相處,還常去對方家走動呢?

如果是我,我沒有辦法做到。要是我遭到劈腿,痛苦傷心已經不在話下,哪裡還可能和對方再有來往?

這種事,我永遠沒辦法去原諒。你傷的可是一個人的心哪!

被傷過的破碎的心,再怎麼縫補修復,也不可能再恢復到最初的樣子了。或者有人可以忘卻,但我知道自己只能淡化傷口,可結痂癒合的傷口始終會有傷疤,只是它沒有剛受傷那麼痛罷了。

所以我怎麼可能和一個因為背著我劈腿而分手的人,再有聯繫呢?我連他的臉都不會想再看到了呀!更別提還「時常去對方家走動」了。

 

可能因為他們已經交往七、八年,所以對方父母將我朋友視為「家裡一份子」的這種心情,我可以了解。但是他們都已經分手了(我唯一不確定的,就是那個女的如今是否仍是單身?因為那時氣氛已經有點不對勁,所以我也沒問下去了),就算我朋友時時去她家走動,那又代表了什麼?

如果他和她可以死灰復燃,我想他們應該早就又重再一起了吧!但既然他們沒有復合,那女方父母仍然繼續「認定他」的這種心態,實在可議,也實在奇怪。如果女的以後又交了別的男友(或目前已有男友),如此,對那位「新男友」又是情何以堪呢?

 

聽完這個讓我瞠目結舌的小故事後,我只能再次更加確定:自己對於人性和人情事故的瞭解,是多麼的淺薄呀!

感情的世界本來就是千奇又百怪,人的心理更是窮盡宇宙也無法探盡。

所以對於(被劈腿還能做朋友?)和(劈人腿還能做朋友?)和她父母(只認定已分手兩、三年的女兒前男友)的心態和想法,我真的不懂。

我看我還是只能活在那種單純(蠢?)的世界吧!大人們的世界好複雜,我這隻笨白兔闖進去,一定是屍骨都無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