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我載T到火車站搭車。因為需早起,對於假日一向起得晚的我來說,無疑是種挑戰。但我也因此,趁機實現了「在咖啡館吃早餐」的夢想,而且在回家的路上,又發生了另一件妙事……

(有關咖啡館吃早餐一事,詳971010我的第一次之吃早餐囉!》)

 

因為好不容易才能到咖啡館吃早餐,所以我當然帶著相機,準備把這寶貴的「第一次」,好好地紀錄下來。也許我真的很多話吧!竟然沒有察覺時間已經逼近了,幸好T提醒了我。於是我趕緊結束了這頓早餐,載他往車站去。

昨天不知怎麼搞的,在多日的陰雨連綿後,突然又變成大晴天。結束載人的任務時,差不多將近十點。這時火傘高張,簡直快熱死我也,我一心只想趕快回家避難去。

去程因為要先到T的住處載人,所以走了別的路線,回程我便改走另一條路回家,會經過某專科附近。

 

大學的暑假,我在一營造公司打工,那時每天都要外出跑腿,曾多次經過某專科旁的大道。記得是八月中旬以後,大道旁的路樹便開滿了粉紅色的花,非常漂亮。我第一次看到時,還停下來觀賞了一番。後來又再經過那兒時,便暗自決定要找個時間,來拍這些美麗的花樹。

因為那時還沒有數位相機,拍照可是高貴的玩意兒。要買底片、拍完還要沖洗不說,最重要的是,常常不知道自己拍的結果如何?每每等到照片洗出來後,才發現錯恨難返。有時是好難得才出去玩一趟的紀念照,怎麼可能再重回現場呢?

那時我有一台自己的相機(是我向L媽要求的生日禮物),但因種種費用昂貴,所以也不輕易出動它。雖然我有拍花樹之心,但一來礙於金錢考量,二來當時除了星期日,每天也都要打工,空閒時間實在無多。每到假日,只想留在家中好好休息,什麼拍照的念頭也都忘個一乾二淨了。

畢業之後又忙於工作,而且會經過那條大道的機會實在不多(它已經是遠離市區了一條路了)。而且如果不是在夏末秋初的季節,是不可能見到這種樹開花的。

 

昨天托T之福,「竟然」在機緣巧合下,我在非常好的時間(早上十點),帶著相機(因為打算拍食物),經過了那處(該大道才是我家往車站的最捷境)。

這麼奇妙的事,怎麼就都湊在一起了呢?

 

本來我只求趕快回家,也沒想那麼多;但就在那麼一瞬間,我看到了路旁一株又一株開滿了紅花的樹,這才想起……拍這花樹,不正是我很久以前的夢想嗎?而且我身邊不就有相機嗎?所以我劍及履及,馬上停車拍照。

我劈劈啪啪地拍了二十幾張,各種可能的角度都照過了(除了不能走到馬路上和旁邊的田裡),瞧瞧差不多了,這才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

但要說「非常滿意」,似乎又不是這樣,因為我拍的那株花樹,其實並不是最好的。但我又懶得再回頭沿路尋找最佳目標,而且我已滿身大汗,實在有點受不了。

 

後來在等紅燈時,又看到了前方有株大樹,枝葉茂盛、滿樹燦爛。無論是樹的體態,或是花開的「規模」,都遠勝方才那株。我本來在應該在這個路口轉彎,但我馬上決定要去拍它!嗯,我一定要拍它,否則會後悔死!

有了方才的經驗,對於拍攝樹的各種角度,便很快地進入狀況了。但才拍了沒幾張,突然有輛兩個男生共騎的機車,從後方慢慢地過來,而且還停了下來。

咦……奇了,這裡離紅緣燈還有一段距離,現在也不是紅燈,他們停車幹嘛啊?

正當我心中奇怪時,那兩個男生也下了車。呃……該不會是……

沒錯!他們拿出了一個黑黑的東西來,而且目的和我相同──都是要來拍花樹的啦!

這時,一陣奇怪的尷尬的感覺,卻慢慢地浮現。哪有那麼湊巧的啊?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這條大道),還選了同樣的一株樹。我們三個人真是志同道合啊!

 

他們好像也知道我在拍照,也有點不自然和尷尬。他們對看了一眼後,其中一個男的和我點了點頭,說:「妳好啊!」

我也回:「你好。」

(ㄟ……真的很好笑耶!)

他又說:「嗯,要不要我幫妳拍呢?」

「不用了,謝謝!我只想拍樹就好了。」

 

沒錯,我又不上鏡,還是別破壞了美好的畫面吧!

而且如果要人和樹同時入鏡的話,只有兩種結果:一是人很大(清楚),但背景只剩「樹幹」;二是人很小(遠景),但可以納下整株樹。

這兩種都不好,所以我婉拒了他的好意。

 

其實我覺得在這個對話之後,我們雙方反而鬆了一口氣。

反正大家都是想要拍花樹的同好,我是為了一圓多年前的夢;至於他們是否攝影發燒友,又或只是臨時起意,就非我所知了。

請設想一個畫面:如果你是一個在大道上,開車經過這株花樹的駕駛人,看到路旁停了兩輛機車,三個人(兩男一女)拿著相機拍個不停。兩個男的之中,一個是model,不斷地換姿勢,另一個負責掌鏡;第三個女的,自己一個人對著花樹猛拍……

這是不是很好笑呢?

我們大概會被別人誤以為是一夥的吧!但其實我們只是英雄(雌)略見所同,都選了這株最美麗的樹呢!

 

後來他們兩人拍完,就先走了(基於他們之前友好的問候,所以我也很禮貌地問,要不要幫他們拍合照?但他們也拒絕了)。他們走後,我才真正放鬆下來,好好地對著大樹盡情地拍(事實證明了:撐下去的才是最後的贏家呀!哈哈!)

昨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藍的不像話,真的是隨便怎麼拍的都好看。

因為它實在太美了,所以我拍了三、四十張照片後,才願意罷手。但結果就是……拍完後我一陣頭暈眼花,因為對著天空(太陽)看太久了,這就是代價呀!由此可見,攝影師真的是很辛苦呢!

 

昨天真是個奇妙的日子!吃早餐和拍照這兩件事,終於宿願得償。雖然在別人眼裡可能都是無聊的小事,但對我言,卻是不得了的事呢!

謝謝啦,T!這一切都是拜你之賜,下次有機會再請你吃早餐哦!

(呃,該不會又要載他去搭車了吧?我的媽呀……)

 

 

《美麗的花樹》
 這是後來才拍的大樹
 真的很漂亮哦!


 

 

《換個角度吧!》
 藍天、白雲、大樹、紅花
 讚啦!


 

 

《花樹全景》
 沒辦法,為了表現樹的全貌,所以不得已拍到了馬路
 (沒錯!那輛機車就是我的小綠)
 很難想像這樣美的樹,竟是生長在非常普通的路旁呢!


 

 

《我不是櫻花啦!》
 有位天才大哥說……這是櫻花嗎?
 但乍看之下,的確是有點雷同
 嗯嗯,其實它的名字叫做「美人樹」哦!
 我也是回家問了L媽才知道的呢!


 

 

《怒放的美人花》
 天氣好,真的是怎麼拍,怎麼好看耶!
 連我這種攝影低手,都能拍出還不錯的畫面呢!
 第一次不必經過PhotoImpact調整色彩,就能有顏色這麼棒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