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做復健時,又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了!

其實星期二時,電療區來了一個新面孔,是位中年婦女

當時我仍然兀自聽著我的MP3,並沒有和她交談

因為有些儀器時間到會一直嗶嗶叫,但有時復健師正在忙,沒辦法馬上過來

而我們這些「老病友」就會自行處理,把器具卸下、儀器關掉

而我剛剛提的那位太太因為是「菜鳥」,所以當儀器在叫時,她也不知該怎麼辦,就只能靜待復健師或義工來

其實我剛去時也是這樣子,後來便學會「自立自強」,因為有時復健師真的忙不過來……

那天計時器叫了一陣子,還是沒人來,我便幫她處理了

(實我只是覺得計時器一直叫很吵,所以才幫她的……哈哈……)

 

今天我比較早去,那位太太後到,因為復健師也是非常忙碌,我便「好心」地教她怎麼貼電療貼片、使用電療器

其實自己先處理的話可以節省時間,不然要等復健師來,可能要等個幾分鐘啦

因為今天MP3沒電了,我沒音樂可聽,所以就呆坐著

而那位太太可能是因為方才我幫了她,所以就跟我聊了起來:

 

她:妳是怎麼了啊?

我:我的手肌腱炎啦!

她:那這樣是多久了啊?

我:好幾個月了啦……本來快好了,但是最近太忙了,所以又嚴重起來了

她:是哦?妳是在哪裡工作啊?

我:我在XX學校……

她:我也是在XX學校耶!

她:那妳在是什麼單位啊?

我:(突然想起了什麼)

  ……妳該不會是……會計主任吧?

她:是啊!

我:呃……我是○○單位的助理啦!

她:哦……妳就是JJ啊!

我:是啊……。主任,不好意思哦!因為才見過妳兩次,所以沒認出來……

她:其實我也覺得妳有點面熟呢!

 

這位會計主任是今年年中才上任的,我也只見過她兩次(一次是她剛上任時到各單位拜會;另一次是在校園裡遇到,但也沒打招呼……),所以說印象並不深

那時也覺得她有點眼熟,似乎在哪兒見過,但只以為是醫院裡的「病友」

沒想到竟然是學校裡的同事啊……

而且她竟然還知道我的名字耶!像我這種「小助理」,其實等閒和「主任級」的並沒有太多接觸;而且她應該也只是那次拜會來過我的單位一次吧

這樣就記得我了哦……

還好我這兩次都很「親切」,沒有得罪了主任

會計室是個不得了的單位,我常常被退件哪!

所以說還是結點「善緣」比較好哪!

 

還有啊……我這個「不會認人」的「毛病」還真是嚴重

像我們的學生,我也是認了好久才全部記得的

以前大學的同班同學,到了大三時,還是有那麼一兩位搞不清楚的(因為覺得他們長的很像嘛……)

最糗的一次是:在校外買東西遇到了一位中年男子,覺得他很面熟,想到半天想不起來,後來便決定把他認定為「學校裡的某老師」後,便自以為有禮貌地跟他說:「老師好!」

結果他一臉尷尬地和我點了點頭

隔天去買午餐時,才發現──

他竟然是「賣滷味、麵食」的老闆啦!

啊呀呀……好想撞牆啊!難怪那時他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我的腦袋真的是……

我看我腦容量的RAM大概只有128M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