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T阿姨說要幫我介紹一位個子比我矮的男生,問我介意嗎?

我現在不會介意了,但曾經,我無法接受比我矮或是年紀比小的男生。那是大學時代啦!那時算是年輕氣盛嗎?我不清楚。但可能因為自己並不矮,所以希望對象至少要比我高吧。至於年齡問題,總是覺得……「弟弟」耶!怎麼想就怎麼怪呀!

其實這都是一種感覺而已,說穿了,也是有點在乎一般的社會觀感吧!因為自己的心魔未除,縱使身邊的人說「那有什麼關係」?但我就是覺得很有關係。

 

為何要重提此事呢?因為這「矮個子」男生,讓我想起了R學長。

說到這學長,如今想想,似乎還真有點對他不住,所以今天藉部落格一角,和他表達一下歉意,雖然他看不到,但我至少把心裡的擔子給減輕一點。

 

我們從大二開始,體育課是「興趣選項」,也就是選擇你喜歡的課程,然後再排志願,讓系統亂數挑選,假設被排到網球,那整個學期的體育課就是網球課。

雖然我喜歡打羽球,但聽說羽球很熱門,要選上的機率小之又小。我又怕被排到一些奇奇怪怪,諸如高爾夫、國標舞等課程,所以便把「直排輪」排第一志願。這直排輪我早就會溜了,也還挺喜歡,而且應該很少人會選,所以我勝券在握,果然便讓我給選到了。

這直排輪課是聘請校外教練,但還有一位學長來當「小老師」,協助教學。不消說,這位學長就是今天的主角──R了。

 

話說我的好友DL在校外的照相館打工,因此也認識了很多人。有天上體育課時和學長聊天,言談中他提到早已認識DL,後來又跟我要她的電話。當時我太草率,沒考慮仔細,便把DL的電話給學長了。

沒幾天後,DL不太高興地說,我怎麼隨便把她的號碼給人呢?其實她跟學長並不熟呀!我嚇了一跳,隨即又覺得很對不起DL。自此後,若非經當事人同事,我也不會再隨便把他/她的電話號碼給人了。

也就是因為學長這要電話的舉動,導致了最後那件事,出現了完全不同的結果。

 

我和學長在上課時,大概都會聊個天,後來好像有出去吃過一、兩次飯,印象中和他的交集僅此而已。對我而言,他就是一位「因為上體育課認識,還算聊得來的學長」。或許當初還有發生別的事吧,如果有,可能當時的我,並不能體會那有什麼特別。或許我就是神經大條的恐龍,思感傳導的特別慢,因此……

大三下學期,學長約我去「露營」,同行的還有他們班上的數名同學。我拒絕了。因為一來我自認和學長並沒有「好」到可以去露營的程度;再者,他的那些同學我都不認識,和這樣的一群人出去,我會覺得很彆扭。

那天學長「怪怪的」,不停打電話向我報告他的行蹤。「我們已經到某地囉!」、「現在正在搭帳蓬,熱死了。」、「等一下要開始煮飯了……」等等等等。我隱約感到有點不對勁,他發什麼神經啊?幹嘛一直跟我講這些呢?

晚上十一點多時,他又打來了,說現在正在看星星,很美噢。

 

「哦,是喔?」我敷衍著。已經快要沒有「普通話」可以和他應答了。他是怎樣啦!到底要做什麼啊?都十一點多了,很晚了耶!

後來學長冷不防冒出一句:「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什麼日子啊?我想了一想,沒什麼特別的啊!

「不知道ㄟ。」

學長似乎被潑一桶冷水,洩了氣般的說:「今天是520,五月二十號啦!」

哦,原來是這玩意兒啊!所以……那又怎樣呢?我連情人節都不過的,520更是不用提了。

學長繼續用笑笑的聲音說:「本來今天想帶妳出來露營的,結果妳一直不來……」

「我就說啦……你那些同學我都不認識,這樣去很怪耶!」

 

咦!等一下,事情真的不對勁了。今天是「520」,他又說要帶我出去,這這這……,嗯嗯,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想了。

恐龍的神經雖然大條,但遇到小命不保時,偶爾還是會機靈起來的。我感到自己的心跳開始加速了,想要趕快結束這通電話(其實……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吧?但那時的確就只有這個想法),正當我還在思索要說什麼藉口好時(說「想睡覺」就好啦,笨!),學長石破天驚的說:

 

{未完待續}………….. 971230恐龍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