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家出去玩,而且又去了C鄉農會旁花海了。

 

本來971216那天出去玩,共玩了三個景點(詳971216L家週日之旅第一站】G鎮農會花海》),打算分三篇日記寫完,16號那天也先寫了第一站。沒想到12月份發生好多事,考量其「重要性」後,就把剩下的兩篇給擱住了(不過我想……應該沒人會記得,其實我還沒寫完吧!)

今天我們其實是要去看「向日葵」的,結果太陽花沒看到,竟又繞往了C鄉花海去了。而且現在到處都有油菜花,雖然開得還不是頂盛,但我們也拍到了不錯的照片呢!

 

C鄉農會很不錯,他們規畫的「花海」和G鎮的比起來,井然有序得多。今天再度比較這二處,發現G鎮農會的花海,最失敗處在於花的「顏色」的調配失當,所以視覺上便很雜亂了;而且整體規畫,的確也較凌亂。

這可不是我自己亂說的喲,因為其他人也有同感。

說話那天我幫一對情侶拍照後,立誓要當一個「負責任的臨時拍照員」後(詳980102小卡遊記(1) 小卡初登場》),今天馬上就又遇到另一對「識貨」的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

(奇怪了是怎樣啊~為什麼情侶都要找我呢?故意剌激我的哦!哼!)

那小姐先調校好了遠近距離,讓我就那個角度拍。但我覺得照她調得人物比例太大了,於是按她預設的拍了一張後,我說「再拍一張」吧!這時便趁機請他們移動一下,然後我又開始指揮起來了。

幸而他們也還蠻配合的,女的還問我說「他們要不要蹲下來呢?」我連忙說不必。因為根據我的經驗,蹲著拍照,除非那些花花草草夠高,能遮住腳掌,否則拍出來其實是不大好看的。

 

工作完成後,他們看了照片,直說「拍的很好」、「非常專業」。

唉呀,她這樣說,讓我真是不好意思ㄟ!(講到這個,我便想起我拍照的角度都被T嫌棄耶!我也不可能在短短一個月內功力大增吧?奇怪了這是……?)

因為氣氛愉快,所以我們就聊了一下。女的說他們覺得這裡比G鎮花海好多了,我也點頭同意。果然還是這裡好玩啊!這可是經過我們L家人和情侶檔鑑定的哦!

 

《花盆人》

 C鄉農會的花海園區裡,有許多這種用「花盆」組合成的「人」,非常可愛噢!
 他也是拍照的熱門主角啦!
 (請注意一旁的木製物,待會兒有考題的)

 

《音樂稻草人》

 園區裡有很多「演奏音樂」的稻草人,做得都還不錯
 12月份還沒有哦!嗯,C鄉農會有用心啦~我們都看到了!

 

《波斯菊特寫》

 這是今天拍的波斯菊特寫
 唉,我看我是拍特寫拍到走火入魔了吧~
 這次的背景有山,覺得還不錯。只可惜天氣依舊不佳,所以天空一片白

 

《花海園區一角》

 什麼!你說看不出來那個「木製」的裝置品是什麼東東?
 嗯嗯,其實L媽也看嘸,所以我也不怪你們。那就公布答案吧:
 那是「蝴蝶」啦!現在都懂了吧!

 

待情侶走後,我又開始拍我的花朵大特寫,這時L爸跑過來,一把拉起我,叫我去那邊「看」。

「看什麼啊?人家拍得正高興說……」我嘟噥著。

結果那是一位拿著設備非常齊全的單眼相機,也正在拍花朵的男子。

「看吧,人家的相機那麼高檔耶!」L爸指著那個男的說。「如果妳要買自己的相機,就要買這種的啦!要買乾脆買好一點的。」

「可是我又沒那麼多錢。而且我現在也不懂攝影的技巧,一下子買那麼好的相機做什麼?」我反駁道。

 

後來LL媽說要去賣農特產那裡逛逛,於是我又自己留在園區裡拍照了。

拍著拍著,我和那位單眼相機男子也湊巧愈靠愈近。這時如果有人遠遠地看,便會看到一個身穿紅色上衣迷彩褲的男子,拿著單眼相機和加裝的長鏡頭(好像俗稱「大砲」吧),對著波斯菊拍個不停;不遠處是一個身穿黑色外套和牛仔褲的女子,拿著普通相機,幾乎快貼到花朵上,也正在拍波斯菊。

這個畫面,應該很好笑吧?

 

我聽著他的相機發出很大的「咔嚓」聲,沒幾秒就「咔嚓」一下。後來我又聽到他低聲的說了句:「唉~好累哦!。我差點沒笑出來,幸好還是忍住了。

其實我才累呢!因為我的是普通相機,所以要拍大特寫就必須靠很近,而他的裝備較好,所以不必像我這麼蠢啦!

  我靠花那麼近,還要冒著被蜜蜂螫的危險,腳也得踏到土裡。他可不必這樣,他距離花朵還有半公尺吧!不過他的裝備真的很多,也許是揹那些東西,讓他覺得很重吧?

 

直到我們要離開時,紅衣男子還在跟波斯菊奮鬥,所以L媽便猜測道:「我看他啊,一定是『沒有女朋友』,所以才自己一個人來這邊拍照。」

我回嘴道:「才不是咧!像Kazuya學長也是說,他喜歡一個人出去拍照,也不是非會和女友出去的。因為有時會停留很久,就會被人東催西催的;自己一個,要停就停,要拍就拍……」

因為前幾次出去,我獨自逛了好幾個景點,竟然一待就是兩個小時。如果和人同行,對方一定會受不了的。

 

《認真拍照的紅衣男》

 終於有人和我有志一同,都對花朵拍個不停哩!
 希望他能拍到理想的照片哦!

 

《水汪汪的大眼睛》

 這是要離開園區時看到的,差點沒笑死我
 那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是用六片光碟做的喲!
 像不像漫畫裡美少女的明眸呢?哈~

 

花海逛完後,我們便開車亂逛。本來聽說現在開始是油菜花季了,但其實大部份的油菜花都才剛種,開花的並不多。還好我們找到了一處花田,那裡的景色很不錯,後面有山,四周都是田,而且車也不多。於是我在那裡停了蠻久,拍了許多照片。

正當我拍的不亦樂乎時,卻發現不遠處的L媽正在──

採油菜花

 

L媽,妳在幹嘛啊?」我從遠處大叫。

「我摘一些回去當晚餐啊。」

「厚~小偷。」

「那妳晚上回去不要吃啊!」

「ㄟ……」

後來L爸也加入了摘採的行列,我就趁機偷偷拍了好幾張他們的背影囉。

 

晚餐桌上果然出現了油菜花,我們三個人唏哩呼嚕,一下子就吃光了。這時L媽感嘆道:「唉,我摘了那麼久,回來還要挑菜葉,結果不到十分鐘就沒了……」

我笑道:「那是我們給妳捧場耶!如果我們都不吃,妳會很傷心吧!」

「才不會。」L媽說,「我會自己吃光的。」

嗯,好吧!無論如果,今天有玩又有吃,還不錯哩!只「可惜」明天就要上班了,但我晚上還得趕工寫日記,真是好命苦哇!

 

《油菜花田》

 這片花田還挺大的,所以怎麼拍怎麼好看
 同樣可惜的是……天空的顏色太白了,嘖嘖!

 

《摘花二人組》

 該說他們是摘「花」,還是摘「菜」呢?
雖然我沒摘,但晚餐我也吃了,變成共犯啦~

 

P.S.

本來我有拍晚餐的燙油菜花,但……七張相片通通糊掉

菜也吃光啦!所以……大家就自己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