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上台北去。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去台北,也有點害怕去台北。

台北那種規模龐大又繁忙嘈雜的都會系統,讓我非常不習慣;還有它的高物價、高度都市化,通通讓我無法適應。或許這也和我從小就在T市生長有關吧。

 

記得有次去台北找乾爹,他家是在板橋市的某條巷子裡,這巷子不算短,讓我非常驚訝的是,光是要從這巷子到外面的「大馬路」,就得等三次紅綠燈,等到我都快失去耐性了。更遑論要到達目的地,還得等上多少個紅綠燈了。

這次去台北看太陽劇團表演,從劍潭捷運站出來後,搭乘「太陽」的免費接駁車到表演會場去,一路上自是碰上不少紅綠燈。本來我都在看窗外風景打發時間,直到停在某個紅燈前,我已把周圍的景色都看過一圈了,怎麼車子還沒開動呢?於是我瞧了瞧紅綠燈──

媽呀!怎麼還有七十幾秒呢?那剛剛等待的那些時間,又是什麼呢?這個路口的紅燈究竟總共幾秒啊?真是嚇到我了。

 

除了等不完的紅燈外,台北的交通狀況也讓我大感吃不消。雖然每次去幾乎都有人開車載我,偶爾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台北複雜的道路和交通規則,也讓我暈頭轉向。

之前坐姨丈的車時,他該左轉時卻不小心錯過了,結果就得開好久好遠的路,才找到一個能左轉的地方,然後又得開好遠好久,才回到剛剛那個本該左轉的地方。這什麼跟什麼啊!

除了一堆不能左轉的路口,還有什麼單行道,禁止進入……等等,我在T市都不會遇到的狀況(我們的單行道都很短,而且依然是「雙向」,警察也都不會管),在這裡卻是履見不鮮。若是一個外地人來此,待他開車近到看得清標誌時,搞不好都已經違規了,那是不是就得等著吃罰單了呢?

太可怕了這個!

 

但不可諱言,台北的確是全國最進步繁榮的所在。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奇人異事和怪店,這裡通通有。那天K開車和我馳騁在市民大道上,兩旁有許多「奇奇怪怪」的店家,都讓我感到很有趣;尤其是那些「吃吃喝喝」的店面,都讓我看得口水直流。

我們T市的餐廳乏善可陳,每回要外出用餐時,總是捧頭大呼頭痛,因為真的沒什麼選擇。最後我們常常下一個無奈的決定──去吃阿關火鍋吧!之前和DL提到「阿關」,她說只去吃過一次,我反問「它還不錯呀,怎麼會只去一次呢?」。她說「因為台南好吃的太多啦!」我好無言,欲哭無淚呀!

 

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總是讓我覺得很不適應。除了路人的穿著打扮總是那麼的新潮時髦,我在其中便顯得格格不入之外,聳立的高樓大廈,也讓我覺得很有壓迫感。但街頭也不時會出現一些新奇有趣的玩意兒。

(或許這並不算新奇,只是我自己太土了吧!)

好比這次我和K在等紅綠燈時,便看到路旁的裝置藝術,是「半個斑馬的身體」。哈,真是有趣極了!但這可憐的斑馬屁股上頭,寫了很多字,不知是原來創作的一部份,還是後來被路人加工的。

嗯,我覺得是後者的成分居多。

 

《台北街頭的半隻斑馬》

 可憐的斑馬,有尾沒頭的矗立在街頭,而且屁股上還被寫字……
 它一定很難受吧!

 

《斑馬橫切面》

 這個創作者一定沒上過解剖學
 竟把斑馬的橫切面畫成了等高線圖,而且還沒有標明高度差
 看來他的地理也學不好哩,哈~

 

因為情人節將至,身為貼心男友的K,少不得要買女友愛吃的巧克力奉上,於是我和Ding便和他前往「吹風廣場」百貨買巧克力。在外面的的廣場處(是真的廣場哦!),我正在拍照時,一位中年男子遛狗來了。

那是一隻好大好大的狗,我不知是何品種(黃金獵犬嗎?),但很漂亮威武就是了。男子一屁股就在長凳上坐了下來,狗也一骨碌地跳上了旁邊的花壇。

但花壇上明明有塊告示牌寫著:

為維持環境衛生 請勿讓寵物在此排泄

 

所以現在是怎樣?狗不識字?嗯,這要怎麼罰呢?或是牠出門前已經噓噓、嗯嗯過了,所以待會兒不會在這裡留點記號?不過我看是很難。

這應該不只是台北人會幹的事,我們的公德心都要再加強啦!今天才看了報導說,「奔牛節」的牛都被破壞了,牛身上的鍵盤、彈珠乃至奧地利水晶,一律難逃民眾毒手。

唉,台灣人啊!

 

《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啦!》

 汪嗚~有人在偷拍我耶!這樣我怎麼噓噓啊,討厭!
 主人,我被你陷於不義了啦~

 

最後要來講一件比較有趣的小事兒:

當我在等「太陽」的接駁車時,因為一直不斷有公車來來去去,我也不知該等多久,就到處晃了一下。過了十來分鐘,突然聽到一陣吵雜的聲音,由大聲公傳出來,喊道:

「太陽劇團的接駁車……」

因我戴著MP3聽音樂,因此後面就沒聽清楚了,但反正過去那裡準沒錯。當我繞到另一邊時,果然停了一輛公車,標明了是太陽接駁車。有兩位工讀生穿著「太陽」的夾克,一位拿著大聲公、一位拿著廣告牌,在公車前門處吆喝著。後面還有一位看似警衛的中年男子,拿著對講機在忙碌著。

 

我以為接駁車才剛到,想先拍幾張照片再說,於是就開心的亂拍了起來。沒想到這時,中年男子卻用對講機說:「好,那現在要發車了……」,跟著車門也關了起來。這一驚非同小可,於是我也顧不得拍照了,衝上前去喊道:

「我是要搭接駁車的!」並把票拿出來給他驗證(搭接駁車需查驗表演門票)。

他看了我一眼,不知做了什麼動作,車門就開了,我也趕忙上車。這才發現車上早已擠滿了觀眾,方才我竟還悠悠哉哉地在拍照,真是不知死活啊!

(謎之音:再拍嘛妳!)

 

看完表演後又搭接駁車回到劍潭站,此時依然有接駁車在載客(載的是看晚上那場表演的觀眾)。因之前只來得及拍到中年男子及公車的照片,還沒拍那些工讀生呢!於是我掏出相機「補拍」。

才剛拍了兩張,一位工讀生就走了過來(喲,怎麼了?不讓拍啊?)。他笑咪咪的說:

「要不要幫妳拍啊?」

我楞了一下,才說:「呃,好啊,謝謝!」

 

其實我並不非常想入鏡,只想拍車子和廣告牌而已。這時,工讀生又說:

「那妳要不要拿牌子拍?」並把廣告牌遞給我。

ㄟ,我,我……我一點都不想拿呀!可是他如此熱心,又笑得那麼燦爛,盛情難卻啦!於是我接過牌子,拍了這張「奇怪」的照片。這工讀生還真是有趣的緊,讓我心情大好起來,哈!

先前在等車時,看到其他的接駁車,大多都是往百貨公司去的。雖然早在新聞報導上看過,但實際上卻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哩!我們T市地雖廣人卻稀,市區的公車……,嗯,我們市區內有公車嗎?我從來沒搭過呢!所以這回也算是開了眼界了。

 

台北的繁華讓我不適應,我也自認不適合住在這種大都會裡;但T市卻又落後的太沒搞頭了。(謎之音:妳到底想怎樣?)

我覺得台南這種規模的城市,便非常合適了,既不會過於龐大,也不致太落後。啊,台南才是我心目前的Wonderland啊!

 

《太陽劇團的接駁車》

 報告報告!
 有個奇怪的女人一直在偷拍我……怕怕耶!
 請總部趕快派人前來支援,Over

 

《難以抗拒的合照》

 請大家一定要相信……
我真的是出於「無奈」,才拿牌子拍這張照片的哦!

 

相關文章

  980210北遊記(1) 土包子搭高鐵

  980211北遊記(2) 車站的提琴手

  980212北遊記(3) 心碎的飛天壺

  980213北遊記(4) 三種類的列車

  980214北遊記(5) 超驚奇貴賓室

  980215北遊記(6) 鹹死人的老街

  980217北遊記(8) 茶餐廳初體驗

  980218北遊記(9) 尷尬的早午餐

  980219北遊記(10) 線上遊戲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