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出遠門(有過夜狀況),回到家裡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好好的洗個澡了(其實還沒回家就已經在想了呀!)

當然,好好睡個覺也是很想做的事之一,但「洗澡」同樣是很渴望的。

出門在外,攜帶的物品當然是能少則少,而且在別人家做客,總是不希望太麻煩對方,所以我會自己帶擦身體和頭髮的毛巾。但其實我在家洗完澡都是穿浴袍,然後回房間後再慢慢整理(如:擦乳液、吹頭髮等),等我覺得身體乾爽了,再換上衣服。

但在別人家就沒辦法啦!洗完後只能直接穿衣服了。可我很不喜歡在浴室裡穿,一方面是因為剛洗完時,無論怎麼擦都還是有點「濕氣」,穿上覺得不很舒服;再者,在浴室裡更衣,長褲什麼的會弄濕,討厭哪!

 

還有,每個人家中浴室的格局都不一樣,我也不知可以把它「弄濕」到什麼程度,所以洗起來就戰戰兢兢的。此外,我又很會掉頭髮,當然我洗完澡都會清理一下。若在自己裡沒清乾淨也不會怎樣,但留下髮絲在別人家,就覺得不好意思了呀!因此我都得睜大眼睛,不停地找尋羊毛的蹤跡(掉羊毛的故事,詳980109犯罪現場的鐵證》)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在家都會用「澡刷」洗澡,可以把背部洗得很乾淨,但在外面哪可能呢?大多數都是拿香皂快速地洗洗便了事。有時因白天玩耍流汗,很認真的想洗乾淨,但背部無論如何都洗不好,這時我便會強烈的懷念起那可愛的澡刷來。

 

說到這個洗澡刷,數年前我抱著「嘗試」的心態,買了這種「可脫柄式」的木柄豬鬃澡刷後,便不能沒有它了。這種澡刷可長可短,「長」時刷背不求人,而且刷得很痛快乾淨;「短」時刷手臂、身體什麼的,也都非常方便好用。

我曾買過較便宜的澡刷,結果才用沒幾天,它就一直「掉毛」,後來只好忍痛把它丟棄。又有一次,我買了其他牌子的澡刷,結果感覺「毛太軟」了,刷背時不夠力,又只好丟到一旁啦!

但請不要以為我是常用的是什麼高貴澡刷哦!經過多方測試後,我發現「驅塵氏」裡販售的某品牌,最合我的胃口了。

這澡刷要價百多元,依我的消費習慣來說,它算是貴的了。但因為一開始貪便宜,買了支「塑膠」的,結果刷起來痛死我了,於是隔兩天才又再買了豬鬃製的。嘩,果然好用耶!它軟硬度適中,還有木柄的質感,又可以變長變短,一物二用,那塑膠做的當然就不能比了。

 

但豬鬃也不是沒有缺點,用久了它會「掉毛」。因為「驅塵氏」的要百多元,後來我在「寶啞」看到39元的,很開心地買回去,以為撿到便宜,想不到用沒一個禮拜,它就開始「整撮整撮」的掉毛,品質實在太差了。

以前買「驅塵氏」的,最少也能用半年以上啊!所以後來我還是又乖乖的回去買較貴的澡刷了。

 

《木柄豬鬃澡刷》

 沒錯,這就是神奇的可脫柄式澡刷
 請看右上角的那張小圖,「短時」可以刷手臂和身體,「長時」可以刷背
 真的很好用哦!

 

因為使用澡刷,所以就得「配」著沐浴乳使用。從前在家時都一直用香皂,後來上了大學,不知為何便開始轉型用沐浴乳啦!我挑沐浴乳有個很重要標準就是「味道要好」,當然價錢也不能太貴。

記得有次我在賣場裡,為了想知道味道(因為買過很可怕氣味的,所以後來都要先聞一聞再買),便偷偷旋開瓶蓋聞香,結果一個不小心,竟沾到手上了。在賣場裡哪來的水清洗呢?我大嘆倒楣,只能拿面紙先擦掉再說說。

什麼,你問我後來有沒有買那瓶沐浴乳?ㄟ……沒有耶!因為我不喜歡它的味道嘛!

(謎之音:妳很過份哦!我要跟老闆說……)

 

前陣子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我心愛的澡刷又到了該淘汰的時候了,但「驅塵氏」竟缺貨,我跑了好多趟都沒有,不得己只好先去「寶啞」買那便宜的,先頂著用了,後來竟連寶啞的都沒有了。

是不是因為這種澡刷的銷售量不好,所以店家也不想進貨了呢?

哇!那以後我要怎麼洗澡啊?

別種澡刷當然也是有,但我就是要「木製豬鬃可脫柄式」的啦!其他的我都不要!在T縣這兒就是這麼悲哀,購物的地方很少,竟連澡刷都無處買。我只希望目前正在使用的這支澡刷,能夠堅強一點,不要那麼快把毛掉光光,不然我可怎麼辦才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