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在學校裡工作,除了「校長」是眾人的大老闆外,我另還有幾位老闆。

我所屬的A單位,其實是「二級單位」,A單位主管也就是我的直屬老闆。A單位之上,還有「H大單位」,是「一級單位」,H之下有許多和我們A單位同等級的。自然,H大單位的主管,也算是我的老闆,但我們很少接觸就是了。

可是我們幾位助理和H大單位的秘書,便常常往來了。一般普通文件需要給H老闆核章的,其實都是秘書經手,只有那特別重要或特別的,才會送給H老闆過目。我們的秘書──芬芬姐,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她的年紀也是小L媽幾歲而已,因此我們眾助理,都像是她的女兒哩!

 

96年學校搬遷至新校區,我們H單位就是第一批白老鼠。那時為了搬家的事,大家都搞得焦頭爛額,最辛苦自然是芬芬姐了。她要匯整大家的資料、統籌調派……等等,說我們有「革命情感」也不為過。

今年過完年回來上班,驚聞芬芬姐竟要退休了。她似乎也才五十歲吧,退休好像有點早哦?但在搬家那陣子,就常聽她說身體不舒服啦什麼的,可能這是她想退休的原因之一,也或許她另有其他的人生規劃。

不管原因為何,芬芬姐於四月一日榮退,是非常確定的事了。

(愚人節~哈!)

 

早先我便想過送她紀念品的事,但因為工作忙碌和……懶惰,便一直拖著了。昨天我其他三位同事聊起此事,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有送紀念品的想法,但可能因為沒人出面統整,於是大家都和我一樣,擺在心裡乾著急。

我們四人談了好一陣子,初步決定送公仔,但當然是希望H單位的助理們,都能一起共襄盛舉。後來不知怎的,變成由我來聯繫了。因為WS這幾天都非常忙碌,再加上我之前也訂過好幾個公仔送人,可算是半隻老鳥了。

但聯絡十幾位助理,可就有點頭大了。因不知其他人的想法如何,而且時間已經不多,若大家有許多不同的意見,該怎辦才好呢?本來想要開會討論,後來還是決定先發Email調查再說。

 

於是今天早上,我先和公仔達人「豬媽媽」聯絡,問了大概的價錢後,又花了個多小時寫了封一千多字的信,調查大家的意見。

唉,昨天太晚睡了,晨早起床時本就已經頭暈腦脹,寫完信後症狀更加嚴重,而且眼睛也痛得要命。因為今天晚上又去巨醬上電腦課,累斃了!容我偷個懶,把早上那封調查信轉po在後,也算是對格友們有個交待了。

 

   

 

各位夥伴,大家好:

我是A單位的JJ,有件事要跟大家商量一下~

芬芬姐將於四月一日退休,我們平時也受了芬芬姐很多照顧和幫忙,在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子,想送份紀念品給她。現在想詢問各位美女帥哥的意見:

 

    一、我非常樂意加入這個行列,為了芬芬姐,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我最近窮到快被鬼抓走,可能沒有辦法哦!但我的心意和大家同在~~
     ………..謝謝您撥冗看這封信,請繼續工作吧!

 

    三、其實我已經策畫了一個盛大的歡送會啦!所以就不和你們一起囉 ^^
     ………..您真是個有心人,我們大家應當學習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太慢才想到這件事(汗~),時間上也很緊迫了,昨天我們幾位助理稍做討論後,有個想法,就是送「公仔」。之前我有向這位「豬媽媽」訂製過公仔,她做的很不錯,蠻逼真的。經詢問後,她可以在30號就寄給我們,剛好可以趕上。

目前初步的構想是:

 

【方案一】

芬芬姐做「個性公仔」(參考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wild_ideals88/photo?pid=1383

助理們做「Q版公仔」(參考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wild_ideals88/photo?pid=2372

  「Q版公仔」的部份,是以「有出資者」計算,人越多做的越多~場面壯觀哦!因考慮時間和價錢問題,Q版公仔做起來比較快,所以才不做個性公仔的。

  豬媽媽建議可搭配「野餐」場景,助理們或站或坐,這樣視覺上比較協調。

(野餐參考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wild_ideals88/photo?pid=992

 

【方案二】

芬芬姐做「個性公仔」。

旁邊放一個4*6(或5*7)相框,內置助理們合照。

(相框參考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wild_ideals88/photo?pid=238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了,現在要來談談嚴肅的話題:錢!

※個性公仔(基本款):1200/

Q版公仔:790/

經強力殺價後,拿到550/的優惠。但前提是要「十個」以上。

※相框:1200/個(以4*6估價)→

經小力殺價後,變成1000/

  ※其他:比如說野餐場景中的「樹」,或想做其他東西(如:椅子啊什麼的),就得另外計價。目前尚無法預估哦!

 

因為是有紀念性的禮物,個人覺得方案一比較優,而且我們也有出場的機會(登登登登~)。假設H單位的助理們都加入,共計有15

採【方案一】的話,就是:1200 + (550*15) = 9450 平均每人630,若再加其他佈景,應該也不會超過800元。

【方案二】則是:(1200 + 1000)/15 = 150不到。

天哪!這簡直太便宜了,所以加不加其他場景,也沒差多少了吧~

 

以上就是目前的初步構想,不知大家以為如何?如果同意做公仔的方案,請立即回信,我們得趕快作業了。但若有其他想法也請告訴我們,經匯整後將擇日召開「九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H單位行政助理午餐會報」討論之。

 

因時間無多,無論加入與否或有其他建議,請務必在319日(四)16:00回傳,俾利統計人數與後續作業。請用以下回函回覆,感謝您!

我們絕對沒有強迫的意思,請不要有壓力哦!當然,這件事要保密,不能講給其他人知道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         單位的         

 

一、我要選方案一。而且我要加碼5000元!
……….越多人參加越划算,趕快把你的厝邊頭尾都找來共襄盛舉吧!

 

二、我要選方案二。
………..請即日開始上SPA做保養,因為這表示我們要拍一張美美的合照哦!

 

三、我有其他的點子,如下:

 

                     A單位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株式會社 社長
                     JJ 敬啟

                                       98.03.19

 

   

 

以上是今早花了我很多時間才剛好的調查信。幸好大家都熱烈的支持,除開一位同事尚未回信,其餘助理可說是全員到齊,應該明天就可以決定細節了。

最後還要透露個小秘密講給大家知:

其實呢我根本就沒有殺價,我最不會殺價啦!我是先看了網頁上「Q版公仔」的價格,只是想和豬媽媽確認罷了。但因為我提到有「十個以上」的同事想做Q版公仔,這樣要怎麼算呢?

沒想到她很阿莎力的說,那就算550吧!嘩,差這麼多哦,六折哩!但反正信件內容都在搞笑,所以我也就權充一回殺價高手,過過癮囉!

 

本來我是絕不打廣告的,但因為太感謝豬媽媽了,因此特別破例,秀出豬媽媽的部落格網址和本名。大家若有製作公仔的需要,都可以找她,她真的很不錯喲!

待公仔完成後,我會再寫篇相關的日記並附上圖片,到時請諸位多多捧場哦!

 

相關文章:980327賀!芬芬姐畢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