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去上CorelDRAW的課了。

第一堂課因為要介紹一些觀念,所以比較枯燥無趣,而且因學了些基本功能,因此第二堂課能玩的花樣就多啦!

 

昨天教了很神奇的功能──轉換曲線。其實呢,對此我也還是一知半解,所以無法和大家詳細的解釋。原本只是簡單的幾何圖形(三角形、矩形等),轉換成曲線後,就可以變形出許多不同的圖案,看得我們直呼不可思議。

中場休息後,下半場老師讓我們做曲線的練習。比如說,讓我們憑空畫一隻動物,我們可能無法構思該如何下手,但若有了圖片做為模仿的對象,也是個不錯的開始。因此第一步就是先上線找張圖片當參考,但當然不能找太難、太精緻的圖片,否則只是自找苦吃呀!

經過千辛萬苦後,我畫了匹可愛的馬。本來想畫羊咩咩的,但那天網路有問題,在網路上要開啟一張圖片,下載了好幾分鐘都還沒完成。最後我等不及羊咩咩,只好先畫馬了。

以下就是我畫到眼睛脫窗的小馬,請大家品評一下囉!

 

CorelDRAW練習作品_小馬》

 我是一匹小馬~
LJJ
把我畫出來的,呼啦啦~

 

怎麼樣,沒蓋你們,挺可愛的吧!但這匹馬的完成,也不是一蹴可及的,當然,我們得先從「畫線條」開始,最後才上色的呀!

於是小馬的前身,是這樣子的↓

CorelDRAW練習作品_線條小馬》

 瞧瞧它的眼神,多麼無辜無邪又天真啊!

 

而線條小馬又是從「輪廓」而來的↓

 

CorelDRAW練習作品_輪廓小馬》

 若只光看輪廓,你們會知道那是什麼嗎?

 

畫完後才知道,要當美工還真是不簡單。撇開要學多種應用軟體不說,還需具備有藝術的fu,才能完成許多漂亮的作品呀!

今天我能畫出小馬,真的是太感動了,相信我離設計師一途,也越來越近了……

(謎之音:啊,看不下去了啦!妳趕快說實話吧!否則小心○○XX……)

 

哦,好啦好啦!我說實話就是了,何必用「○○XX」來嚇唬我呢?我……我根本不是自己畫出小馬來,我是請「謎之音」幫忙的……

(謎之音:我畫的才沒那麼醜,妳可別胡說啊!)

其實,我們是用「描」的啦!也就是在CorelDRAW插入先前找的圖片後,照著圖案慢慢描出來的。這是老師要我們練習「造形工具」裡「將直線轉換成曲線」的功能。

這算是什麼呢?偷雞嗎?但依照老師的說法:只要作品完成了,誰知道你是怎麼畫的?

話雖如此,但用描邊的畢竟不是個好方法,美工人員還是需要自己的創意才是。但幸好我不必靠美工混飯吃,不然我一定會餓死的吧!

 

以下附上描邊的真相,我已經這麼誠實了,你們就不可以打我了喲!

 

《小馬繪製的真相》

 沒錯,我就只是照著描而已,看到邊邊的那條藍線了吧……
 但不要小看了這項工程,對我們而言,它也是很不得了的呢!

 

相關文章:980318我的老師是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