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沒有寫日記的靈感,今天就來把L爸出賣,讓他貢獻一則生活趣事吧!

 

話說我前陣子逛了驅塵氏,看到特價品區中的P牌乳液。印象中這P牌是國外的大廠牌,雖然我從未使用過。但因為價錢實在便宜,而我也想嘗鮮,於是便買了瓶「可可脂極緻美肌乳液」。

嗯,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是好奇於它那「可可脂」的香味。因此雖有「無香」和「微香」兩款,我選擇買了微香的。到底潤膚乳液是怎樣和巧克力聯結的呢?真是令人期待呀!

晚上洗完澡後,我迫不急待的拿出戰利品來。一打開瓶蓋就聞到了濃郁的可可味,又香又甜的,我還挺喜歡的哩!

接著先擠了些在手臂上,感覺還不賴耶!不會太黏膩,吸收的速度也OK。最重要的是,它真的很香哦!

一般來說,乳液啊、洗髮精啊、保養品等,「香香的」是很正常,但這瓶「可可脂極緻美肌乳液」則是另一種奇妙的香味。不同於尋常乳液的香精味,真的是那種可可的甜香。我用力嗅了嗅,好像真的有巧克力在擺眼前一樣。若非我發揮自制力,說不準會把那乳液給吞下去呢!

全身都擦完後,香味也越來越濃了。我一面聞著巧克力香,突然覺得心情變得很好,這真是瓶太奇妙的乳液呀!直到準備就寢時,香味仍然縈繞不散,只是轉淡,好像在房間裡放了零食一樣,有趣的緊。

 

最近L爸都很乖,沒有惹我生氣,於是我決定和他分享這好聞又好用的乳液。L媽可是沒有的哦!

於是我一直等待,直到L爸洗完澡在客廳看電視時,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了乳液擠到他旁邊,說:「手伸出來。」

L爸問要做啥?我叫他別問那麼多,手伸出來就對了。於是他乖乖地把左手伸給我,我馬上從背後拿出乳液,打開瓶蓋就倒了……

 

哇哇!不小心倒太多啦!

本只想擠一點點的,但因為太用力,這會兒弄得整個手掌都是了。但我尚未洗澡,所以擦在我身上只是浪費。沒辦法,最後只得把L爸的身體、背部和手腳都給擦遍了。

我一邊擦一邊問道:「這個很香,對不對?」

沒想L爸竟回答:「我最討厭在身上擦這些『有的沒的』了,擦完就會很想洗掉……」

我一聽,馬上警告他說不准沖掉,我會隨時抽檢的。L爸苦著臉答應了。

 

但重頭戲還沒結束呢!我頻頻追問L爸,「你說這種香味是什麼呢?」、「快點猜吧!」。但L爸只說了「好像某種食物的香味」後,便再也說不出像話的答案了。

沒奈何,只能給他一點提示了。

「是食物沒錯。而且是一種香香甜甜的東西哦!」

「香瓜?」

哦,怎麼可能是香瓜啊?雖然香瓜也是香香又甜甜,但此香甜非彼香甜;而且,有香瓜口味的乳液嗎?切~

 

「不對不對,再猜吧!」

「百香果?」

唉,越講越離譜了。看來這得再多給他提示才行啊!

「這種食物是經過加工,不是天然的。而且它『黑黑的』。」

怎麼樣,這夠明顯了吧!香香甜甜又黑黑的食物,當然只有……

 

黑糖糕?」

吼!怎麼會是黑糖糕啊?差很多ㄟ!

「不是黑糖糕啦!這是黑糖糕的香味嗎?」

「啊妳不是說香香甜甜又黑黑……」

「那你怎麼不說燒仙草?」

「對哦,燒仙草也有可能。」L爸點頭稱是。

 

暈了我,L爸的嗅覺還真是敏銳呀!於是我拉了他上樓,我相信L媽一定能夠馬上猜出來的。

我把L爸的手拉到L媽面前,說:「LL媽,妳快聞聞,很香吧?」

「嗯。」

「那妳猜這是什麼味道呢?」

「挖啊災。」

「猜一下嘛。」

「猜不出來。」

「……」

 

L爸笑笑地看著我,似乎在宣告著我試圖從L媽身上找「聯盟」的意圖失敗了。這時L媽開口:「妳是給妳爸爸擦什麼啊?趕快講哦!」

唉,真是不好玩啦!講就講囉。

「是『巧克力』啦!」

謎底揭曉了。但沒人放鞭炮,也沒人敲鑼打鼓。L媽仍然繼續看她的韓劇,L爸則在手臂上搓來又抹去的,似乎真的對乳液「過敏」哩!

 

唉,和這兩個老的真是有代溝。明明是如此有fu的香氛,卻被說成是「黑糖糕」,叫身為在美國的百年歷史的P牌情何以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