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朋友中有不少人,都挺討厭或害怕壁虎的。那麼諸位認為我又是如何呢?

沒錯,我才不是他們那一掛的呢!哈哈哈~

 

L家的三人之中,我不怕壁虎,L媽也還好,唯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L爸,這個大男人竟懼怕壁虎,嗚哇哈哈哈!L爸幼時被奶奶嚇唬道,說「若被壁虎的尿液滴進耳朵裡,耳朵會爛掉哦……」。這小子深信不疑,自此也給壁虎貼上了一個「恐怖動物」的標籤了。

但為什麼壁虎的尿液會跑進人的耳朵呢?好吧,就算這是真的好了,但我認為發生的機率太小太小了,因此對我並不構成威脅。

童年時L爸應該沒跟我講過,這些有關壁虎的奇聞異事,我自然對牠沒有先入為主的觀感。自從知道壁虎吃蚊蟲後,我便覺得這種褐色、眼睛大大,腳掌又有吸盤的小動物真是好,牠幫我吃蚊子呢!

僅僅是基於這一個微小的理由,便讓我接受了壁虎,後來才漸漸發現,似乎蠻多人都怕壁虎的。自從知道了自己「異於常人」後,我就對壁虎更有感情了。

 

好吧好吧,我自己承認啦,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愛壁虎,頂多算得上是一點點喜歡牠吧!但有位網友說的好,壁虎的叫聲「讓人不會覺得孤單」。嗯,我想這指的應該是夜闌人靜的時候吧!

原先我是沒想過這一點,但經這位網友指出後,還真覺得就是那麼回事呢!有時我聽到壁虎的叫聲,便會想到「哇,牠又在幫我吃蚊子了耶!」。這麼晚的時間了,還有壁虎在努力工作,想來便覺得欣慰啊!

但有人可能又要說,壁虎的叫聲吵死人了,但大家不覺得這種特殊的叫聲很有趣嗎?而且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台灣這個小島上,壁虎還有分南北派哩!北部壁虎不會叫,南部的才會唱歌哦!所以有幸聽到壁虎叫聲的各位,自當珍惜啊!

 

有位網友又說了:「大家都說壁虎會吃蚊子等害蟲。是沒錯,牠是很愛吃,但牠能吃幾隻?而且家裡有壁虎時,我還是會被蚊子咬……」

嗯,他這麼似乎也很有道理。並不因為家裡有了壁虎,我就能免於被蚊子叮咬的命運。但之前我卻從未想過這個哩!話雖如此,但我的觀念既已牢固,所以不管壁虎會不會叫、能吃得幾隻蚊子,反正我就是不討厭牠囉!

 

大學時在外租屋,隔壁有位叫「小雷」的室友,她非常非常害怕壁虎。但很不幸的是,她房間裡偏常出現壁虎(也或許是大家房間裡都有,但就算我瞧見了牠們,也不會去在意的,所以不覺房裡有壁虎出沒啊!)。也許之前聊天時提過我並不怕壁虎,因此小雷曾多次求助於我,請我幫她清除房中的壁虎。

有時見她急切切來敲我的房門,一臉的慘白,說房裡又有壁虎了。這時我也不打話,馬上就往她房間走去,拿了掃把後,就將壁虎掃進畚箕裡,再拿到外頭放生。小雷自是連聲道謝。

對於自己「特殊」的才藝能夠幫助到朋友,我也甚感快慰啊!

 

畢業後到學校工作,那時所在的P單位是一整棟的大樓,地下室是桌球室。有一天學生來報,說地下室的某台冷氣壞了,他們上課打球很悶熱,於是我當然請廠商來修理了。後來廠商來了,但因接近下班時間,我也沒辦法再繼續等他,幸好我們也算熟悉,於是他繼續修冷氣,我自顧自的下班,有什麼需要換修的零件,一切都留到明天上班再說吧!

隔天我上班後,發現桌上擺了一大包塑膠袋,裡頭放了塊IC板之類的東西和……

好幾隻壁虎的乾屍!

 

我嚇了一跳,忙打電話給廠商,問說是怎麼回事?廠商說因為「壁虎跑進冷氣裡取暖」(當時是冬天),結果不幸死在裡頭,導致IC板燒掉,冷氣因此壞了。至於那幾隻壁虎屍體就是「證據」,他留下來給我們看的……

唉唷,留下IC板也就足夠了,我才不想看到那壁虎的乾屍呀,怪可怕的哩!

 

另有一次也是在P單位大樓裡,之前學生用透明膠帶在牆上貼了海報,撕除後卻留下了很多殘膠。後來一隻倒楣的壁虎經過那裡,就……被殘膠給黏在牆上了。

當然,壁虎不會呼救,所以牠只能在那兒等死。後來牠真的死了,又慢慢地風乾,最後就成了一隻黏在牆上奇異壁畫了。真是可憐啊,阿門!

 

壁虎繁殖的季節又快到來。每當這種時候,家中總是會出現許多小小黑黑的壁虎來,我也經常被神出鬼沒的牠們給嚇著,但只要想到將來會有許多補蚊生力軍,我便打從心底開心起來。但家裡的另一個人──L爸可就不這麼想了。

只要他見到小黑壁虎,一定要把牠們給掃到屋外去不罷休。有時L媽會主動跟我「報馬仔」說,房間裡又出現小黑壁虎了,這時我就會跳到L爸身邊,十指箕張做開闔狀,說:

「哇,壁虎來了壁虎來了,在那裡哦……。啊啊啊,爬到你的床上囉!」

L爸瞪我。

但是我才不怕哩,哈哈!

 

最後幫大家補充一個有關壁虎的「小知識」,其實很多人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中藥中有一味「守宮」,其實就是壁虎,古人又叫牠蝎虎,因為牠能吃蝎子。晉人張華《博物志》說明了「守宮」一詞的來歷:

據說若是將壁虎養在容器裏頭,每天只餵牠吃朱砂,牠就會全身通紅,一直到吃足了七斤朱砂以後,再將壁虎磨碎,用來點在女人四肢上。那個紅點經歷一整年也不會消失,除非有過房事,紅點就會消失。

這種守宮磨成的膏,就叫守宮砂,或叫臂砂。

 

怎麼樣,夠扯了吧!傳說之所以為傳說,就是因為它們的不合理和趣味性啊!大家說是不是呢?

 

《傳說中的壁虎下腰》

 這是網路上盛傳的「壁虎下腰功」
 我也有幸得到這封轉寄的mail,特地po上來和大家分享
 怎麼樣,看完後是不是覺得……輸了吧,哈哈!

 

相關文章:971022冰冷的墳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