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愚人節。不過沒人整我,我也沒去整人。

  要不是晚上去做復健時,復健師和我說了一聲「愚人節快樂」,我還真完全忘了呢!

 

  愚人節沒被整,可能是因為我的朋友都比較溫和吧!大學同學仲子活潑愛玩,或許他會想出一些點子來和朋友玩玩。但至少大學四年也沒被他整過就是了。

  記得那天參加同學的喜宴,吃喝的差不多,新郎新娘在送客時,仲子本欲鬧事,摻和了果汁與盤中剩菜的湯湯水水,弄成了一碗「綜合湯」,本來想鬧新郎喝下,但其他同學立刻制止了他(你以為大家是「好心」,怕新郎被鬧嗎?才不是呢!)

  同學A說:「仲子,你現在鬧人家,等到你結婚時,就知道囉!你會被鬧的更慘!」

  同學B又說:「對啊!所以我現在參加婚禮都不敢鬧了。誰知道我會什麼時候結婚啊?如果我最晚結婚的話,那我一定死的很慘……」

 

  仲子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道德勸說」下,終於領悟到事情的嚴重性,本來笑嘻嘻的嘴角,也漸漸往下垂了。最後他環目看了看一桌的同學(我是很用力在點頭啦!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終於放下了那碗「怪味湯」,決定當個守本份來吃喜酒的客人就好了。

  這時同學B又說:「以後結婚請客最好請中午。如果請晚上,一定會被灌酒灌到死,還會鬧洞房……」

  聽到他說「鬧洞房」,就讓我想到表妹的婚禮。

  表妹夫在越南工作,所以他們也去越南請了同事一攤。結果表妹說她老公的「老闆」,逼他用新娘的兩隻高跟鞋裝酒來喝……(噁!)

  我說,妳應該穿「涼鞋式的高跟鞋」的。表妹說她沒想到會被鬧,而且還是老闆出馬哩!其他當然還有一些讓新人覺得很糗的招式(當然就是和「性」有關,會有身體上親密接觸的那種……)

  後來表妹幫老公喝了一隻鞋的酒。唉!

 

  我一直覺得「鬧人」、「開人玩笑」這些,其實都有點不道德。基本上都是以「讓對方出糗」為樂。正是不折不扣的「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真心話大冒險」這個遊戲,據說是很毒的(我至今還沒機會玩過,其實我也不太敢玩……)。如果叫人說「真心話」,一定就是挖人瘡疤、揭人隱私,非得叫受懲者講出內心深處的秘密不可。

  如果是「大冒險」的話,那也不見得會比較好過。像我聽過一些處罰,真的是很缺德。如:

  一、在學校圖書館館裡,一個學生突然站起來並單手舉起,大喊「我是超人,我要回家了」,然後以飛行姿勢跑出圖書館。

   (嗯……這個很智障。)

  二、一個女的在菜市場裡,只穿豹紋內褲,雙手蓋住胸部,邊走邊說:「來買菜喔……來買菜喔……」

   (嗯……這個就太狠了。)

  三、在速食店裡戴著安全帽去跟別桌要薯條,而且要當場吃完。

   (嗯……這個就太噁了!)

  四、攔一部計程車,上車以後,司機問說去哪裡。受罰者就開始唱『帶我去月球』……

   (這個也是滿智障的。但至少糗的範圍沒那麼大,只有計程車司機知道而已……)

 

  嘖嘖嘖……這些人的朋友到底在想些什麼呢?怎麼能想出那麼「殘忍」的處罰來?

  如何開個幽默又不傷大雅、不讓對方覺得不舒服的玩笑,真的是門高深的學問。我覺得最高段的是「幽自己一默」來博得笑點。可是有幾個人願意開自己玩笑呢?當然還是「傷害別人」、「糗別人」來得容易的多了吧!

 

  我「唯一」一次在愚人節裡整人的經驗是在高二那年。那天要上數學課前,突然有同學提議說,我們和樓上(同年級)的班級來互換教室,整老師。當然大家都興奮地的同意了,於是我們兩班動作迅速的換好了教室。我還幻想著說待會兒可以上「國文課」,不必上數學了。(因為我非常討厭數學,然後樓上班級該堂課是要上國文的。)

  鐘響前,大家還嘰嘰喳喳地在討論著。等到上課鐘一打完,我們馬上就安靜了下來,好像等了有三、五分鐘,都沒有任何老師進來。這時,我們還以為自己的「詭計」成功了,那兩位數學、國文老師,一定已經暈頭轉向了吧!哈哈哈……

  這個想法還沒完時,就看到我們的「數學」老師走了進來,而且一臉的平靜,說:「我們來上數學吧!」。全班「啊~~」的一聲,慘叫起來,老師又續道:「唉!每年都在玩這種把戲,一點變化都沒有……」

  原來老師早已身經百戰,在歷任學姊的攻擊下,早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況且我們的惡作劇的確是挺沒創意也無殺傷力,難怪老師不放在眼裡了。但是我們全都兩手空空的上來,無可奈何下,只得先拿出那個座位主人的數學課本來上課了。

 

  可能因為這「第一次」的愚人節遊戲頗失敗,再加上我本身也不喜歡去鬧人,所以後來就沒有什麼惡作劇的想法和行動了。

 

  今天在新聞上看到,有個生日在41號的小男孩取名為「余仁詰」。記者還訪問了他媽媽,余媽媽說因為「他生日剛好是愚人節,父親又姓余,一時興起再加上朋友起鬨」,所以便給兒子取名叫「余仁詰」。

  雖然沒後悔,但其實還是會有小小擔心,余媽媽說:「我怕他長大之後,會造成他一個困擾,可能就會被當成是笑話。」

  看到這裡,我覺得這一對父母真是有夠無聊,既然知道可能會造成兒子日後的困擾、被當笑話,那幹嘛還硬要給他取這種名字?如今余小弟才五歲,他和身旁的朋友還不懂這個名字的「含意」,可當他長大後,一定會常常被笑,搞不好弄得余小弟吵著要改名。那這又是何苦來哉呢?

 

  我的一個朋友的生日是42日,我曾打趣的說他「因為在媽媽的肚子裡,知道41日是愚人節,所以就一直忍耐一直忍耐,等到2號才出生……」。他聽完哈哈大笑。

  可不是嗎?如果他的生日是41日,那一定是會從小被笑到大的啊!

  唉唉……可憐的余小弟,不僅生日是愚人節,連名字也是「ㄩˊ ㄖㄣˊ ㄐ一ㄝˊ」,這是的「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