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這一年,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因為今年我便邁入三十大關啦!除了這件我早就知道的晴天大霹靂外,另還有個中型閃電也劈了下來,讓我一直惴惴不安。

聰明的各位,你們要不要猜猜是什麼事呢?

啥,你們說這沒憑沒據的,該從何談起?那好吧,我給點提示好了:

一、此事和我羊咩一族有莫大的關係。

二、據說此事會持續一整年。

 

怎麼樣,夠明顯了吧!相信螢幕前的各位一定都知道了吧!我今年──犯太歲啦!

從前我只知道「本命年」時會犯太歲,卻搞不清楚還有什麼「偏沖」的。所以在農曆年前聽L媽說今年要給我「安太歲」時,我還一頭霧水地問為什麼,今年可是牛吽吽年耶!距離上一個羊咩咩年已過了很久,下一輪又還早的很。我們羊咩們為什麼要安太歲啊?

「今年屬年的『偏沖』啦!」L媽道。

「嗯,偏沖?」

L媽拿過了農民曆,翻到最後面「2009年十二生肖今年運勢」那一頁,上頭畫著彩色的卡通動物,不過牠們個個都怪異的可笑,那隻羊咩的睫毛更是長得不像話。

L媽指著「肖羊」的那一欄,說:

「看吧,你們羊啊今年歲破入垣,諸事不利,恐有破財……』

 

歲破入垣是什麼呀!但反正聽起來就不是好事。後頭還有更驚悚的:

另有「欄干星」,須防口舌是非及牢獄之災;另有血光之災,宜多留意交通安全……

蝦米呀!怎麼儘是一堆倒楣事兒?口舌是非是怎樣?我會常常咬破舌頭嗎?牢獄之災更是不可能,我那麼乖耶,連闖紅燈都不會犯的,安全帽也都有戴啊!這樣的我,怎麼可能去蹲鐵籠呢?呸呸呸!

 

在這個「2009年十二生肖今年運勢」裡,每個月各用黑或紅代表當月運勢。黑色「」代表「衰退運」、黑色「」表「注意運」;紅色「」表「良好運」、紅色「」表「盛運」。

你知道我們羊咩有幾個「」嗎?三個耶!「」則是五個;而紅色「」有三個、「」才一個。哪有這種道理的啊!

而且我的好運集中在一到四月,五月以後都是黑壓壓的一片,那我豈非要從五月衰到年底?

但反觀那屬兔的,沒半個衰退運,紅字的卻有八個。連正沖的牛吽都比我們旺,紅色月份還有七個,衰退運也才一個。這太沒天理了吧!還有那肖猴的於今年有「紅鸞」、「天喜」及「寡宿」星入照命宮,來年有正桃花運或有喜事。

吼!那個「紅鸞星」給我啦,我很需要捏!屬猴的已經那麼好運了,分我一個好運星應該沒關係吧?

 

雖然這些資訊也是做參考用,但看到自己的運那麼差,心情總不會是好的。想到那個「恐有破財」,難道是我的股票會怎樣嗎?但最讓我的害怕的是「血光之災」和注意交通安全。

之前出過小車禍,讓我十年都怕草繩。摔車真的很痛耶!於是那天上網看了一些資料說:

羊年出生的朋友於羊年因犯太歲的關係運氣將大不如前。屬羊者如希望減輕沖太歲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可配載一些「馬」形的飾物,但緊記必須貼身攜帶。在家中亦不防多擺放馬形的擺設或駿馬圖,這些都有助化解厄運。

另外亦請多留意交通及車船安全,來年要多行善積福。1907191919671979年出生者要小心有血光之災,不過可主動捐血以化解。

 

嗯,如果說捐血可以化解血光之災,那倒也不是太難。還有一說就是,假設今年預計要「開刀」的,也可以順便化掉。可是我沒有要開刀啊,那就剩下捐血一途囉!

但我95年開刀時,做了詳細的檢驗後,醫生說我血紅素不足,叫我不要捐血為宜。對此,L媽也當面說「聽到了沒,以後別再捐了啊!」

但我是很喜歡捐血的(詳970609最有價值的一張卡》),這這這……。可是母命難違(說實在,和醫生的叮囑比起來,我比較害怕L媽的碎碎唸),我也只好從此封腕,讓熱血在自身體內沸騰,而不能去幫助有需要的患者了。

 

但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了哦,這可是關係的我生命安全啦!血光之災加上車禍疑慮,這和血紅素不足卻去捐血,我想,相較之下後者應該沒那麼嚴重吧!

那天和T聊到這件事兒,他叫我別去捐血,「那樣很危險,會陣亡的」。

啥,陣亡?難道我會倒在捐血車上嗎?這個下場也不是我想要的啊!可是我有血光之災耶!」我打著哆嗦說。

「有別的方法啊!」

「開刀哦?」

No no,可以去捐血站當義工、陪人去捐血,或帶人去捐血……」

 

當義工這個……我是可以接受啦,但前陣子才報導說,我們T縣的已經鬧血荒了,冰櫃裡空空如也。那表示什麼?代表都沒人要去捐血嘛!我去捐血站當義工要做什麼呢?但後兩者就有點不可思議了,陪人或帶人去,感覺對方出血出力,我只出張嘴撿便宜。好像是借花獻佛,拿朋友來替我消災呀!

「真的可以帶人去捐血……化掉嗎?」我的頭上佈滿了成群的問號,飛來又飛去。

「可以。不過要多去幾次,你要鼓動人家去。」

「嗯嗯,那敢情好,你就當第一位吧!」

OK呀!」

 

ㄟ,他怎麼答應的那麼爽快啊?我原只是開玩笑的說,現在人家答應了,我反倒猶豫了起來。

「哦哦……那怎好意思呢?」

「因為在我窮苦潦倒時,妳都慷慨解囊的借我錢;上次我在租屋處附近迷途,怎麼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也是靠妳援手才得救的。還有,我要回家時,也是麻煩妳載我去車站……」

唷,是這樣的喔。原來我也做了一些好事啊,所以現在他要來報恩了。

嗯,這個傢伙總算有良心,也不枉我在美好的週末早晨滾下床,載他去搭車啦!所以各位,重點來了!相信你們也不想看到我有血光之災出車禍吧!小妹我在此向大家求救,希望看到這篇日記的仁兄仁姊,快快伸出妳/你們的手臂、挽起袖子(著短袖者則免),和我一起到捐血站去吧!

(但我不能捐哦,抱歉!)

 

這樣好了,我也不貪心,現在是四月天了,這個T就打頭陣,到年底前的每個月我都帶一人去捐血,所以還需要八位熱血女/男兒哦!有興趣的人趕快來跟我報名唷!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981231日都有效。大家趕快來做做善事,除了幫助病患,更可以解救一個可憐又擔驚受怕的膽小鬼。這一切只需要您250CC的鮮血,拜託拜託!

諸位的救命之恩,小妹不敢須臾或忘,我會把各位大德的芳名刻在我家客廳牆上,早晚奉茶。期待您的來電或留言哦!

 

《空前絕後的捐血績優狀》

 這張捐血績優狀是我的驕傲,但可能已成絕響了
 因為醫生和L媽都不讓我捐血了哪!~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